您好,欢迎来到艺赛网! 公众号
培训信息 音乐考级 考级培训 师资培训

第七届中国国际钢琴比赛将在厦门举办国际钢琴大师班

浏览数:

2015-10-20 00:53:52 来源:中国艺赛网
    第七届中国国际钢琴比赛定于2016年11月在厦门举行。自1994年10月第一届中国国际钢琴比赛创办以来,中国国际钢琴比赛已走过了21个年头,成功举办了六届比赛。

  从第七届开始,中国国际钢琴比赛由原来的三轮比赛改为四轮比赛。由此,比赛的规格和难度将大大提高,与世界高难度的重大国际钢琴比赛的差距逐渐缩小。

  为配合第七届中国国际钢琴比赛的顺利举行,并帮助各国年轻选手进一步提高演奏水平,中国国际钢琴比赛组委会推出一项重大新举措——举办中国国际钢琴比赛国际大师班。

  第一次国际钢琴大师班由厦门市宏泰艺术中心承办,定于2015年11月21日至27日在厦门宏泰音乐厅举办。(自2007年,中国国际钢琴比赛落户厦门后的第四、第五、第六届比赛都在宏泰音乐厅举行)。 

  国际钢琴大师班艺术总监由中国国际钢琴比赛评委会主席鲍蕙荞担任。授课教师由三位在美国著名音乐学院的“实力派”教授担任。他们是:新英格兰音乐学院教授亚历山大·科桑提亚(Alexander Korsantia)、克里夫兰音乐学院教授安东尼奥·庞帕·巴尔迪( Antonio Pompa baldi)和皮博第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波里斯·斯鲁茨基(Boris Slutsky)。这三位教授不但是美国这几所著名音乐学院最具实力并且正值壮年的当红钢琴教授,并且本人都是多次在国际钢琴比赛中获奖的钢琴演奏家。演奏经验和教学经验都首屈一指。其中两位并将在大师班期间在宏泰音乐厅举行钢琴独奏会。参加大师班的学员不仅可以受到他们亲自授课指点,并将大饱耳福,聆听他们的精彩演奏。

  此次国际钢琴大师班的另一最大特点与亮点是:大师班的最后一天,将有四位优秀学员可获得与厦门爱乐乐团(将担任第七届中国国际钢琴比赛决赛协奏)排练钢琴协奏曲的宝贵机会(协奏曲曲目必须在第七届中国国际钢琴比赛指定的协奏曲中选择)。这不仅为年轻钢琴学子提供了不可多得的与乐队合作的机会,而且是中国所有钢琴大师班中前所未有的一次创举。

  此次国际钢琴大师班将向世界和全中国音乐院校本科和附中钢琴专业学生敞开大门。除上课学员外,还招收听课学员。(细则将在“中国国际钢琴比赛”网站公布。)这对于准备参加中国国际钢琴比赛的选手或尚不够年龄的年轻学子来说,都是一次向大师学习的绝好机会!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C)Rancho Santa Fe Culture Communication.,Ltd (京ICP备15013199号-2)技术QQ:603222316

泰兴筋斗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