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艺赛网! 公众号
赛事新闻 赛事资讯 艺术前沿

中国音乐“小金钟”奖长江钢琴第三届全国钢琴比赛少年组

浏览数:

2015-06-24 14:27:36 来源:中国艺赛网

中国音乐“小金钟”奖——长江钢琴第三届全国钢琴比赛(少年组)
赛事安排及评选细则


中国音乐“小金钟”奖——长江钢琴第三届全国钢琴比赛(少年组)的设立,旨在推动我国钢琴艺术的发展,促进青少年钢琴演奏人才的成长,通过比赛的方式,遴选出成绩优秀的青少年钢琴演奏者,进行表彰和奖掖。

一、参赛对象
参赛选手为九大音乐学院、艺术院校及独立钢琴学校16岁以下(1999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钢琴表演专业的演奏者

二、参赛名额
比赛分预选赛、复赛、半决赛、决赛四轮次进行。通过预选赛,共选出48名选手参加在宜昌举行的现场比赛。其中,复赛选手为48名,半决赛选手16名,决赛选手6名。

三、名额分配与报送办法
1、名额分配
各单位分配名额如下:
1)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各推荐报送4名选手直接进入复赛。同时,各单位再择优推荐3名选手,以录像方式报送,参加差额复审。
中国音乐学院、天津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沈阳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星海音乐学院:各推荐报送2名选手直接进入复赛。同时,各单位再择优推荐3名选手,以录像方式报送,参加差额复审。
九大音乐学院校内初选由柏斯琴行提供用琴服务。
2)南京艺术学院、吉林艺术学院等全国艺术院校,以及深圳艺术学校、鼓浪屿钢琴学校等独立钢琴学校每单位择优推荐4名以内选手,以录像方式报送,参加差额复审。
3)香港演艺学院和台北文教基金会:各推荐2名选手,以录像方式报送,参加差额复审。
除九大音乐学院直接报送的22名选手外,最终差额选拔26名选手进入复赛。
2、报送办法
各单位按照分配名额进行选拔推荐,将直接进入复赛的选手资料,以及通过录像方式报送的选手录像和相关资料,直接报送中国音协。
报送方法如下:
1)九大音乐学院直接报送的选手,需在2015年6月30日前将选手报名表(加盖单位公章)、身份证或户口簿复印件,寄至比赛组委会。选手报名表(见附件2-1)复印有效;
2)各单位以录像方式报送,需在2015年6月20日前将录像光盘、选手报名表(加盖单位公章)、身份证或户口簿复印件,寄至比赛组委会。
3、资料要求
参赛选手所提供的录像(DVD光盘)资料不得编辑(特别是音频的修正),如发现资料经过处理,经组委会查实,将取消该选手入选资格。具体要求如下:
A、摄像机必须有一个固定机位,并在一个合适的距离里,以确保演奏者的手和脸清晰可见,音响连贯清楚。
B、录像资料必须是在提交给大赛组委会前6个月内录制完成的。
C、报送光盘的封面须注明表演者姓名和参赛曲目、顺序、时长等信息。但录像中不得有显示报送单位、参赛选手等信息的字幕和场地布景。
D、报送的录像不得进行艺术美化性质的编辑,包括图像和音频,且必须为同期录音,严格要求声像同步。
报名录像资料不予退还。
中国音协将组织专家评委,对报送录像进行预选,按照名额最终确定参加复赛的选手。录像资料中如出现个人身份信息或单位信息等资料,组委会将直接取消比赛资格。

四、 曲目要求
1、预选赛(演奏时间不超过15分钟)
自由组合曲目,其中必须包含一首练习曲。
2、复  赛(演奏时间15-18分钟)
3、半决赛(演奏时间25-30分钟)
注:复赛、半决赛两轮次曲目中必须包含①一首技巧性练习曲,②一首完整的古典奏鸣曲或变奏曲。(①和②必须在复赛、半决赛两轮次中出现,轮次自由选择。复赛和半决赛曲目不得重复。)
预选赛、复赛、半决赛比赛曲目,演奏时间低于规定演奏时间的下限,将取消比赛成绩,高于规定演奏时间的上限将被叫停,不影响比赛成绩。
4、决  赛(乐队协奏)
自选下列一首协奏曲:
①李斯特《降E大调第一钢琴协奏曲》
②格里格《a小调钢琴协奏曲》Op.16》
③肖  邦《e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Op.11
④莫扎特《A大调第二十三钢琴协奏曲》K488
⑤门德尔松《g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Op.25
⑥贝多芬《C大调第一钢琴协奏曲》Op.15
注:除预选赛其余各轮次曲目均不得重复,必须背谱演奏。
 
五、奖励办法
1.钢琴独奏少年组比赛设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可空缺)和优秀奖。
2.获金奖、银奖、铜奖选手的指导教师将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六、比赛日期
1.预选赛将于2015年7月前完成。
2.复赛、决赛拟于2015年9月中旬在宜昌举行。
联系地址: 北京德胜门外北沙滩1号院32号楼B座1205房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C)Rancho Santa Fe Culture Communication.,Ltd (京ICP备15013199号-2)技术QQ:603222316

泰兴筋斗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