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艺赛网! 公众号
2018“金诺杯”中俄青少年国际文化艺术节
2018-03-16 13:50:02发布者:浏览:
 
摘要:2018“金诺杯”中俄青少年国际文化艺术节主题阐述2018“金诺杯”中俄青少年文化艺术节将招收7-18周岁的中俄青少年,以舞蹈、美术、声乐、乐

2018“金诺杯”中俄青少年国际文化艺术节

微信截图_20180319164728.jpg



2018“金诺杯”中俄青少年文化艺术节将招收7-18周岁的中俄青少年,以舞蹈、美术、声乐、乐器为主要比赛形式进行竞选,每个专业将评出杰出表演一、二、三等奖,指导老师设立最佳指导教师优秀奖,并为杰出贡献单位颁发最佳组织奖,获奖资质经由俄罗斯联邦文化部官方认证。本艺术节由中俄两国官方机构联合顶级艺术高校——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列宾美院协办,同时,组委会特邀中俄两国顶级艺术家担任评委及嘉宾,中俄两国文化、艺术、戏剧、舞蹈等领域的名师名家组成大赛评审委员会,中俄两国各大线上线下媒体全程共同曝光,国际、国内近百家电视、广播、平面、网络等主流媒体对大赛进行全程报道,包括俄罗斯国家电视台、中央电视台、新浪微博、百度、网易、爱奇艺、人民网、凤凰卫视、乐视网、PPTV网络电视台等等。

 

一、活动主题:“金诺杯”北京预选赛

二、活动时间:4月29日—5月1日

三、活动地点:北京海淀北部文化中心


活动意义

中俄两国青少年都肩负着未来国家兴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民幸福的重任。两国政府也都很重视青少年的教育与培养。“金诺杯”中俄青少年国际文化艺术节就是两国政府为两国青少年相互学习相互交流提供的不可多得一个机会。对于青少年开阔国际视野,提升自我艺术涵养有着积极作用,“金诺杯”不仅为他们搭建了展示文化魅力的国际性舞台,也激励中俄两国青少年的艺术创作和发展,从而活跃两国的艺术交流,续写中俄情谊。


关于“金诺杯”

“金诺杯”助力选手登上央视“顶级舞台“

你是否拥有技惊四座的特长?你是否渴望能有一个展示自我才华的舞台?2018“金诺杯”中俄青少年文化艺术节就将在北京提供这样一个平台,为有才艺的你打造全国性的竞技舞台。我们将以最权威的导师阵容,最吸人眼球的神秘嘉宾最热情的观众最多元的文化碰撞,在“金诺杯”脱颖而出的选手将有机会登上央视舞台。


“顶级剧院”恭候你的莅临

2018年“金诺杯”中俄青少年文化艺术节将在俄罗斯的首都莫斯科举办,颁奖盛会将在俄罗斯总统府克林姆林宫里的大剧院举行,并根据实际报名情况,在北京、上海、广州、南京、济南等地设立分赛场进行预赛。2018年组委会将增设网络评选网络评选通道将与预赛同步开通网络评选获得前三名的人气个人参赛选手将获得直通克里姆林宫大剧院参加总决赛的资格。


微信图片_20180323132431.jpg


招生对象:招收7-18周岁的青少年

参赛项目:乐器、声乐、管弦乐、舞蹈、美术


组织机构

主办方:海淀文委

承办方:金诺红帆国际文化传媒

评委支持:中央音乐学院、北京舞蹈学院、解放军音乐学院


评委邀请

潘志涛

●北京舞蹈学校,教授、硕士生导师

●北京舞蹈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

●中国民族民间舞考级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教材编委会主编

●任广东舞蹈学校校长

●广东舞蹈家协会副主席

●曾任北京舞蹈学院中国舞系主任 

●中国舞蹈家协会教学委员。

 

章荷生

●解放军艺术学院音乐系声乐教研室教授


 于   华

●中国歌剧舞剧院女高音歌唱家

●国家一级演员

●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

 

比赛组别:

儿童A组:7-9岁

2009年1月1日-2011年12月31日期间出生

少年B组:10-12岁

2006年1月1日-2008年12月31日期间出生

少年C组:13-15岁

2003年1月1日-2005年12月31日期间出生

少年D组:16-18岁

2000年1月1日-2002年12月31日期间出生


乐器类

键盘类

参赛项目:钢琴、手风琴 

参赛形式:个人单项

参赛要求:

1、演奏一首与参赛者本人专业程度相符的乐曲

2、任何组别的选手,参赛时均要求背谱

3、参赛曲目的时间控制在3分钟以内 

4、参赛时要求着正装或演出服上台


弦乐类

参赛项目:二胡、古筝、琵琶、竹笛、扬琴

参赛形式:个人单项 、团体

参赛要求:

1、演奏一首与参赛者专业程度相符的乐曲

2、任何组别的选手,参赛时均要求背谱

3、参赛曲目的时间控制在3分钟以内

4、参赛时要求着正装或演出服上台

 

声乐类

参赛项目:民族唱法、通俗唱法、童声唱法

参赛形式:1、独唱  2、合唱

参赛要求:

1、演唱一首与参赛本人或重唱组合专业程度相符的乐曲

2、任何组别的选手,参赛时均要求背谱

3、参赛选手需自行准备钢琴伴奏正普(钢琴伴奏费用自理)

4、参赛曲目的时间控制在3分钟以内

5、参赛时要求着正装或演出服上台

6、小组唱、合唱需演唱三首作品,其中一首为无伴奏,总时长不超过15分钟


管弦乐

参赛项目:管乐、弦乐

参赛形式:1、独奏  2、乐团

参赛要求:

1、演奏一首与参赛者本人或组合专业程度相符的乐曲

2、任何组别的选手,参赛时均要求背谱

3、参赛独奏选手需自行准备钢琴伴奏正普(钢琴伴奏费用自理)

4、参赛曲目的时间控制在3分钟以内;乐团表演时间控制在10分钟以内

5、参赛时要求着正装或演出服上台


舞蹈类             

参赛项目:古典舞、 芭蕾舞、 现代舞

参赛形式:1、独舞  2、团体(3人及以上)

参赛要求:

在最多5到10分钟的时间里,舞蹈团需要表演以下内容:

1.所有舞种所需音乐伴奏自备

2.舞蹈曲目不得在演出开始前临时更改。

3.参赛个人独舞的时间控制在3分钟以内;团队表演时间控制在10分钟以内

4.参赛时着装仪容要求集体项目服装统一,个人项目要求演服装与比赛曲目相结合,颜色款式不限。


曲目要求: 

乐器类

1.在演奏中能准确把握音准、节奏。2.演奏具有一定的艺术表现力,能够比较完整、清晰地表现乐曲主题。3.演奏乐曲有层次感,力求表现作品的完整性。4.同伴奏的配合要默契、准确。5.拉弦乐器要求弓法准确。6.管乐器的演奏要求流畅、吐音清楚。7.演奏姿态要自然、端正。8.着装要大方、得体,台风较好。

参评规则:西洋乐器、民族乐器、器乐组合等。参赛选手自备演出服装及乐器(钢琴除外),时间限定3分钟。


声乐

1.要求演唱者吐字清楚,气息自然。2.要求演唱者音准要好、节奏准确。3.演唱者要有感情,能够通过歌声表达歌曲的内涵。4.同伴奏的配合要默契、准确。5.在演唱中形体动作要舒展、自然、到位。6.合唱团参赛时要有指挥,服装要统一。7.所有参赛者在演唱中要着正式服装。

参评规则:通俗、民族、美声、原创歌曲、演唱组合等。参赛选手自选歌曲一首,自备服装及伴奏带。时间限定为3分钟。(伴奏带为CD)


管弦乐

1.参赛者需要有一定的演奏技巧。2.能准确掌握作品风格,在演奏的速度、力度及情绪对比上处理得当。3.要求参赛舞蹈形式新颖、多样化。4.同伴奏的配合要默契、准确。5.着装要大方、得体,台风较好。参评规则:木管组、铜管组、弦乐组和打击乐组等;弹拨乐器、吹管乐器、弓弦乐器和打击乐器等,参赛选手自备演出服装及伴奏带,时间限定3分钟。(伴奏带为CD)


舞蹈

1.参赛舞蹈内容要丰富多彩。2.参赛选手在表演中要有丰富的表现力,能通过肢体语言完整的表现作品主题。3.要求参赛舞蹈形式新颖、多样化。4.参赛选手在表演中的基本功要扎实动作要到位。5.服装要求穿正式演出服。6.同伴奏音乐的配合要默契、准确。参评规则:民族舞、芭蕾舞、现代舞、国标舞、街舞、舞蹈组合等。参赛选手自备舞蹈服装及伴奏带,时间限定3分钟。(伴奏带为CD


参评要求

1、服装:选手展演服装应尽量适合本人气质、年龄和作品风格。

2、伴奏:本次原则上使用光盘伴奏选手需自备。要求伴奏音质好,配器新颖不可有杂音。

3、曲目:参评选手应选择旋律优美、感染力强、有时代感的作品参赛。

4、纪律:每场参赛选手需提前做好参赛准备到指定位置候场,因故耽误比赛的将视为自动放弃。提倡相互帮助,严格要求自己。

5、各赛区参赛队需在报名时间内将参赛选手名单和相关费用报全国组委会办公室,以便提前安排。

 

评分办法

1、比赛均采取评委现场独立打分并签名的方法评选。评分表一旦交出,评委即无权改动,评委的评审结果为最终结果。2、比赛期间,评委只负责评分,不负责评奖。奖项最终由组委会评定。3、评审结果最终以平均分计算,活动将采取10分制。最高分为10分,最低分为5分。所有类别奖区分个人项目和集体项目,分别加分。

 

报名办法

1、各地青少年儿童舞蹈、器乐、声乐、美术等艺术爱好者,可本着自愿的原则按照组别报名参赛。2、报名由各地区分选区组织。3、集体节目时间原则上不得超过五分钟、个人节目不得超过三分钟,每个节目伴奏带必须为CD光盘,要求单盘单曲。

 

选手守则

1、服从大赛组委会的统一安排和管理,自觉遵守活动的各项规章制度。

2、尊重评委、领队及组委会工作人员。团结同学、互帮互助、争做文明选手。

3、对大赛组委会的工作如有好的建议和意见,应通过领队向组委会相关部门反映问题,严禁不按程序反映问题。以上守则,参赛选手须严格遵守。如有违反,一经查实。组委会将给予通报批评,直至取消参赛资格。

 

选手权益

凡报名参赛获奖选手,均按相关奖项设置由联合主办单位共同颁发获奖证书。成绩优秀的获奖选手,还将获得以下权益:

1、大赛官方网站等其他网络媒体刊登获奖选手和获奖人员介绍。

2、可申请获得主办单位及承办单位发送的荣誉喜报。

3、从选拔中脱颖而出的优秀选手有机会登上央视的舞台。

 

组委会权益

本次比赛印刷的宣传品、音像制品最终解释权归大赛组委会所有。组委会对参赛选手照

片影像及参评作品具有收藏、展览、出版、宣传等处置权和使用权。凡参加此次活动的

参评者,均视为遵守本要求的各项规定。

 

特别声明

组委会有权依据实际情况对大赛内容、时间、场地等进行调整。在参赛期间必须服从组委会的领导和统一安排。本次大赛最终解释权归大赛组委会所有。

 

选拔方式:

1、网络报名:选手可通过网络报名参与“金诺杯”预选赛的选拔

2、现场报名:

活动主题:“金诺杯”北京预选赛

活动时间:4月29日—51800-1730

活动地点:北京海淀北部文化中心

北京初赛:450元/人



最新资讯

第十二届英皇&国音杯大赛...

第十二届英皇&国音杯大赛...

版权所有 Copyright(C)Rancho Santa Fe Culture Communication.,Ltd (京ICP备15013199号-2)技术QQ:603222316

泰兴筋斗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