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艺赛网! 公众号
第十三届世界华人青少年艺术节(马来西亚决赛)
2017-03-04 00:22:02发布者:浏览:
 
摘要:第十三届世界华人青少年艺术节The 13th Art Festival of Word Chinese Adolescents( 东南亚区 ) 马来西亚·吉隆坡 第十三届世界

第十三届世界华人青少年艺术节
The 13th Art Festival of Word Chinese Adolescents
( 东南亚区 ) 马来西亚·吉隆坡


\


  “第十三届世界华人青少年艺术节”是中华文化五洲行大型文化艺术交流的第四十八届
艺术人才选拔活动。世界华人青少年艺术节(The Art Festivalof World Chinese Adolescents),是中华文化五洲行系列活动中声势最大、影响最广的文化品牌。自2005年首届艺术节开展以来,通过鲜明的主题、精心的组织策划、精彩缤纷的才艺展示,快速红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受到了全球6万余家媒体的广泛关注,中国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给予了全方位的报道,获得了各国选手的推崇与认可。
    
党的第十七届三中全会提出了“要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不断增强中华文化的国际影响力”的精神。中华文化五洲行系列活动作为以华侨为主体的民间组织的大型国际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的先驱者,以弘扬中华文化为宗旨,作用于促进祖国完全和平统一的宏伟大业,对增强海内外华人的凝聚力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为中华文化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世界华人青少年艺术节成为一条维系海内外华人情感的文化纽带。

 “世界只有一个中国”的口号,旗帜鲜明的阐述了中华文化五洲行系列活动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顺应了和谐进步的历史潮流,赢得了全球各界华人的广泛认同。中央人民政府宣传文化部副部长蔡文中先生对艺术节做出高度评价:“世界华人青少年艺术节自举办以来,一直秉承爱国旗帜,以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全面展示中华优秀文化为宗旨。使广大青少年在这个大舞台里学习到中华民族优秀的艺术,培养成为热爱文化艺术,品德高尚的民族精英,为祖国争光添彩。世界华人青少年艺术节已经成为全球华侨华人青少年集体参与的爱国主义文平台。”

由国内外著名艺术家组成的专业评委阵容,高品位、高规格的国内外选拔活动场馆,成就了艺术节的高质量;热情、严谨、周密、细致的服务,使整个活动组织工作井然有序。赢得了评委、陪同家长、选手和各国华侨的赞许。艺术节组委会永远把公益和社会效益作为服务的第一位。我们将携手每一位选手,共同成长。为每一位艺术雏苗提供一个公平公正公开的成长舞台!
 
 
主办单位 
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
中国优秀特长生评审学会
支持单位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
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
承办单位 
深圳市五洲行艺术团责任有限公司(中国区)
艺术顾问 :(排名不分先后)
潘志涛 北京舞蹈学院教授
“桃李杯”舞蹈大赛创始人
高 度 著名舞蹈艺术家
北京舞蹈学院教授、学术委员会副主任
王小丫 全国推广普通话形象大使、央视著名主持人
包胡尔查 国内著名音乐人、演艺策划人
王惠然 中国柳琴学会会长
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常务理事
崔鸿根 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教授、硕士生导师
刘连伦 中央电视台戏曲音乐频道编导
许文绮 中国民族民间舞考级教材编委、考级部主任
法兰克·许 全美弦乐教师协会副会长
杨 青 北京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
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副会长
陈幼倩 美国乔治亚洲大学钢琴教授
刘长安 中国原创音乐家协会副会长
广东省音乐家协会主席
马小红 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
崔锦兰 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
张盛金 世界华人音乐家协会副主席
Read Gainsford 博士,佛罗里达州立大学钢琴教授
第十三届世界华人青少年艺术节组委会
荣誉主席:
汪 伟 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常务副秘书长
总 策 划:王绣华 中国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会长
主 任:马平顺 郑志坚
副 主 任:王 丹 王礼京
秘 书 长:刘丽娜 和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艺 术 总 监:杨 青 李嘉彬
活 动 总 监:刘克伟 孙 兵
技 术 总 监:邝乃坚
外联部主任:李 锐


 \
\
 


☆职责分工
(一)艺术节组委会
艺术节组委会是本次活动的最高权力机构,负责艺术节活动方案的制定、启动、宣传,指导和监督各地区活动的进展。
(二) 各地区组委会
由组委会致函邀请各省市有关单位负责当地活动的宣传组织工作,通过严格选拔,组织优秀节目来马来西亚吉隆坡参加总决选。各自对于该地区的一切行为承担法律责任,与组委会无连带责任。
 
☆艺术节内容

(一)项目: 声乐、器乐、舞蹈、表演 ( 语言、戏曲、武术、少儿模特、书画 ) 四大项目。每个项目按年龄划分组别。
(二)形式: 以各省、市地区选拔模式开展。历届全国艺术类选拔活动中获金、银、铜奖的选手或集体节目,由地区组委会推荐可直接入围总决选。
 
☆活动对象及条件
(一)活动对象:
1、高等院校、专业艺术院校、中、小学在校生、幼儿园、艺术团体和个人,有特长艺术造诣华侨华人子弟及海外华侨华人文艺爱好者,均可报名参加艺术节活动。
2、选手应本着重在参与的原则。只有完全尊重认同评委的评审结果的选手,才有资格参加各地区的决选和韩国总决选。
(二)内容要求:
各类参选的作品要求艺术地反映中华文化特色、民族精神。所有作品以弘扬中华文明为内容,要求健康向上、大胆创新、个性突出、风格多样、热情活泼。
(三)报名办法:
1、本着自愿的原则报名。
2、报名时须附有效身份证件(户口簿、身份证或护照)复印件,认真填写《报名表》,并提供本人2寸免冠彩色照片4张。以个人或集体为单位,向本省、市组委会报名。
3、进入总决选的选手需交白底 2 寸签证用照片一张,及 1 张艺术照或生活照。办理好护照,护照有效期须在 2018 年 2 月 5 日以后。
(四)艺术节评委设置:
地区评委设置:每场评审要求评委人数不得少于三人,要求具备专业资质二级以上。
总决选评委设置:每个项目均有国家级艺术家参加评审,每场不少于三名评委,要求具备国家一级资质。
☆艺术节 时间安排
(一)艺术节准备阶段:2017 年 2 月 6 日 - 2 月 28 日主要内容:完成整体活动执行方案等相关文件,印制统一的决选指南、成立常务工作组并确定办公地点。
(二)各地区选拔阶段:2017 年 2 月 28 日 - 6 月20 日
主要内容:
1、各省、市成立组委会。组织宣传、报名及各省、市初选、复选等工作。
2、确定参加总决选选手名单及准备工作。
(三)艺术节决选阶段:2017 年 8 月 1 日-8 月 6 日(6 天 5 晚)
8 月 4 日上午 8: 00-18: 00, 各项选拔活动。
8 月 4 日 19: 00,闭幕晚宴。(暂定)
地点: 吉隆坡王岳海大礼堂(暂定)
 

☆艺术节总决选组别设置
活动组别:本次艺术节总决选设专业组、业余组、海外组。
学前组:3 - 6 岁 ( 2014.5.31-2011.6.1 出生 )
儿童 A 组:7-8 岁 ( 2011.5.31-2009.6.1 出生 )
儿童 B 组:9-10 岁 ( 2009.5.31-2007.6.1 出生 )
儿童 C 组:11-12 岁 ( 2007.5.31-2005.6.1 出生 )
少年 A 组:13-14 岁 ( 2005.5.31-2003.6.1 出生 )
少年 B 组:15-16 岁 ( 2003.5.31-2001.6.1 出生 )
少年 C 组:17-18 岁 ( 2001.5.31-1999.6.1 出生 )
青年 A 组:19-21 岁 ( 1999.5.31-1996.6.1 出生 )
青年 B 组:22-25 岁 ( 1996.5.31-1992.6.1 出生 )
青年 C 组:26 岁及以上 ( 1992.5.31. 以前出生 )
 
☆活动项目以及要求

(一) 声乐: 通俗唱法、民族唱法、美声唱法及演唱组合。少年组以下不分唱法。伴奏碟、服装自备。评分标准为 10 分,3 人以上为集体项目。
(二)器乐: (独奏时间不得超过 3 分钟)民乐:古筝设单项奖,其余项目按弦乐、吹奏乐、弹拨乐、乐队组合分类。西洋乐:钢琴、小提琴、萨克斯设单项奖。其余按键盘、弦乐、管乐、乐队组合分类。器乐由选手自备(钢琴除外)。评分标准为 10 分。
(三) 舞蹈: 民族舞、古典舞、现代舞、当代舞、芭蕾舞、拉丁舞、舞蹈组合、体育舞蹈。舞蹈内容不限,选手自备服装及伴奏带,满分为 10 分。
(四) 表演:1、 书法、绘画(儿童组、少年组):书法分为软笔书法、硬笔书法。绘画分为国画、西洋画、儿童画。其中国画、书法的纸张不得小于四尺对开(110×32厘米);水彩、水粉、儿童画的纸张为(55×39 厘米)。进入总决选选手需带上当地获奖作品(装裱好),
自备现场书画用品。满分为 10 分。笔墨纸等需选手自行准备。
2、 语言: 小品、朗诵、英语表演、相声、曲艺,时间不超过 3 分钟。评分标准为 10 分。
3、 少儿模特: 只限少年组以下:自备伴奏碟、服装。个人节目不超过 3 分钟,集体节目不超过 5 分钟。
4、 戏曲: 戏曲分京剧、地方剧两种。自备服装、伴奏碟。时间不超过 3 分钟,满分 10 分。
5、武术:武术表演时间不超过 3 分钟 ( 集体节目不限时间 ),服装、器械选手自带。满分为 10 分。
 
注: ① 以上项目如须伴奏,由选手自行准备,伴奏U 盘为独曲专用,Mp3 格式,128kbps 及以上;赛场不设伴奏钢琴。
② 在同年龄组别单项人数不满十五人的将列入综合组奖。凡单项人数超过 50 人的均设单项奖,颁发单项奖证书。
③ 组委会只提供钢琴、古筝、架子鼓各一台,其余乐器由选手自带。
 

艺术节总决选
(一)艺术节组委会按照专业组、业余组、海外组设奖。按照各组别、类别、个人项目、集体项目设奖项:获金、银、铜奖颁发奖杯、证书,其他参加总决选的选手颁发国际优秀艺术人才奖证书。特别说明:获集体奖的选手每人均颁发奖杯及证书。
(二)获金奖选手的辅导教师将荣获“国际优秀辅导教师奖”证书。 特别注意,凡未在报名表中填写教师详细资料者,不予补充颁发教师获奖证书及不入选世界华人特刊。
(三)集体荣誉奖设置:优秀组织奖、育才成果奖。
(四)获奖选手的照片(剧照和获金奖选手辅导教师的照片)将在世界华人杂志彩色版刊登。组委会将免费赠送获金、银、铜奖选手彩色精装《世界华人》特刊一本。获金奖选手名单将在艺术节组委会网站上进行宣传。
 
☆艺术节的监督
各地区须严格按照组委会统一原则进行操作,所有参选选手均有行使监督投诉的权力。如有违规发生,一经查实,组委会将视情节给予警告直至取消该地区资格的处分,各地区违规操作所产生的一切经济、法律责任由该地区自行承担,组委会不承担联带责任。
☆组委会为每位参加总决选的选手办理 40 万元人身意外保险
☆关于中华文化五洲行
凡获得艺术节金、银、铜奖的选手均录取为中华文化五洲行艺术团团员。不定期随中华文化五洲行艺术团出国进行文化交流,特别贫困而节目品质非常优秀的选手,组委会将酌情减免出国的部分费用。只有对本次活动的主题及活动规则认同的选手,方有资格参加总决选,及五洲行的文化交流。
 

\
\
\

 

【总决赛报名须知】
★ 选手(含集体项目选手)每人一表,填写内容应准确无误、清晰、不得涂改撕毁,如因字迹潦草或不清而造成录入上的错误,报名人须承担一切责任。监护人以外的他人联系方式视为无效。
★ 报名一旦生效,报名表中的相关信息不得更改,请务必认真填写。填写后交当地组委会。
★ 青年组专业选手在专业□内打√,业余选手在业余□内打√。
★ 收费标准:收费标准:选手 7480 元 / 人,加项 1500 元 / 人,领队及陪同 6880 元 / 人,持外籍护照的选手及陪同需另加收 500 元 / 人。 (该收费为从组委会指定香港出发的费用,其他地区根据机票金额做上下调整,包括 6 天 5 晚的食宿、交通费、组委会指定地点出发的至吉隆坡的航班费、媒体宣传费、评审费、保险费、场地费、总决选服务费、灯光音响租赁费、证书、奖杯及奖牌费用等。 不含每人 240 元领队导游小费。 报名后因故不能参选的人员6 月 20 日后不予退款;为保证艺术节的品质,所有人员必须参加组委会统一计划行程。)
★ 选手自行办好护照,有效期在 2018 年 2 月以后。
★ 身份证或户口簿复印件随报名登记表一并附上。16 岁以下的参选选手由监护人签字。报名表复印件有效。
★ 选手必须认真填写活动协议书。

最新资讯

第十二届英皇&国音杯大赛...

第十二届英皇&国音杯大赛...

版权所有 Copyright(C)Rancho Santa Fe Culture Communication.,Ltd (京ICP备15013199号-2)技术QQ:603222316

泰兴筋斗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