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艺赛网! 公众号
海外桃李杯第五届国际舞蹈大赛
2015-10-26 23:10:54发布者:浏览:
 
摘要:海外桃李杯第5届舞蹈大赛,美国洛杉矶总决赛

海外桃李杯第五届国际舞蹈大赛

亚洲区选拨活动
中国北京·美国洛杉矶


\

 



 
主办单位:                      支持单位:
国际艺术专业等级评审协会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泛美中国舞蹈爱好者联盟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部)
中华文化艺术研究学会            承办单位:
中华文化五洲行组委会            深圳市和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第五届国际舞蹈大赛艺术顾问介绍

潘志涛
教授、硕士生导师,北京舞蹈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民族民间舞考级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教材编委会主编。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曾任北京舞蹈学院中国舞系主任,中国舞蹈家协会教学委员。

明文军
著名舞蹈家、教育家,硕士生导师,原北京舞蹈学院副院长、现任文化部艺术司副司长。

贾作光
中国当代舞蹈艺术大师。著名舞蹈表演艺术家、编导家、理论家、教育家。国家一级编导、一级演员、文化专员。中国现代民族民间舞的奠基创始人,北京舞蹈学院创建人,有“东方舞神”之誉。

陈 翘
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广东舞蹈家协会名誉主席
 
赵铁春
舞蹈教育家、硕士生导师,北京舞蹈学院副院长,“桃李杯”舞蹈大赛评委

许文绮
著名舞蹈教育家
 
徐志刚
北京舞蹈学院附中党总支书记,“桃李杯”舞蹈大赛评委


 

海外桃李杯暨第五届国际舞蹈大赛
一部舞蹈史诗,就是一部人类文明发展史。
舞者,用身心拥抱生命,用身心拥抱生活。

 
中华舞艺厚重精深,乃中华国粹之瑰宝,是世界重要的文化遗产,为了加快中国舞蹈融入世界的步伐,为了让世界更深刻地了解中华舞韵之神奇,为了给全世界舞蹈爱好者一个向舞蹈艺术表示最深刻崇拜的舞台,(香港)国际艺术专业等级评审协会与美国泛美中国舞蹈爱好者联盟联手隆重推出“海外桃李杯——第五届国际舞蹈大赛”,这是中华舞蹈主导与世界接轨的专业国际舞蹈新品牌。

这里汇集了国际舞蹈界最珍贵的国宝级舞蹈艺术家,原“桃李杯”的创始人亲临赛场,组成了国际上最具专业权威的评审团,他们的目光只为注视你而存在!在她们的关注和亲切指导下,每位选手尽情演绎自我,用美妙的舞姿,展现人间的悲欢离合,挥洒对幸福、美好的渴望,欢呼和谐世界的进步与发展。海外桃李杯暨第五届国际舞蹈大赛在美国洛杉矶举办,北京——洛杉矶!走进“海外桃李杯暨第五届国际舞蹈大赛”,还你一个梦想成真。获得海外桃李杯(北京)第五届国际舞蹈大赛亚洲区预选赛金奖、银奖的选手才有资格赴美国参加总决赛。

一、宗旨 目的
海外桃李杯国际舞蹈大赛,由老一辈舞蹈艺术家、原桃李杯创始人潘志涛教授全力策划推出,在选拔新人、培养新人的同时,更注重现场作品的发挥,最终目的是将中华舞艺推向国际大舞台。在成熟的时机,组委会将组织优秀节目进行国际巡演。



二、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
国际艺术专业等级评审协会
泛美中国舞蹈爱好者联盟(Pan America ChineseDance Alliance)
中华文化艺术研究学会
中华文化五洲行组委会


(二)支持单位: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部)

(三)承办单位:
中华文化五洲行艺术团

(四)特邀嘉宾、艺术顾问
冯双白 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书记
罗 斌  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
潘志涛 北京舞蹈学院教授
贾作光 北京舞蹈学院创建人
中国舞蹈家协会荣誉主席
明文军 原北京舞蹈学院副院长,现任文化部艺术司副司长
陈 翘  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
广东舞蹈家协会名誉主席
许文绮 著名舞蹈教育家
赵铁春 北京舞蹈学院副院长

(五)组委会机构设置:
总 策 划:潘志涛 王绣华

洛杉矶总决赛组委会主任:潘琪儿 马平顺
亚洲区主任:刘丽娜
艺术总监:李嘉彬
赛务总监:刘力伟
秘 书 长:杨 光、李金峰
执行总监:孙 兵
副 主 任:马 丹、王慧敏、王礼京、王治安
办公室主任:董默
宣传部部长:万子仟

 

三、总则
1、比赛宗旨:检验国内外舞蹈专业教学、社会教学成果,总结交流教学及创作经验,促进舞蹈教学质量和表演水平的提高,繁荣舞蹈剧目创作,发现并选拔舞蹈新人新作,推动中国及国际舞蹈事业的发展。通过美国洛杉矶国际舞蹈大赛的平台,让中华舞蹈舞动世界,让中华舞蹈风靡全球,是我们的最终目的。
2、比赛聘请国内外著名舞蹈专家组成评委会。评委会在组委会的监督下,负责比赛的评比工作,评委会的评选结果为最终结果。
3、比赛种类及分组:专业组、业余组


a.专业组比赛内容:
组别:少年A组;少年B组;青年组;群舞组;港澳台及海外组。
项目:
1、芭蕾舞:双人舞 现代芭蕾舞变奏一个;独舞:古典芭蕾舞变奏一个(带Coda )
2、中国古典舞:中国古典舞节(剧)目一个;
3 、中国民族民间舞: 中国民族民间舞节(剧)目一个;
4、中国舞:中国民间舞一个;
(以上节目时间不超过5分钟)
5、群舞:时间不超过8分钟;
6、舞剧片段:时间不超过6分钟

参赛形式:独舞、双人舞 、三人舞、群舞、舞剧片段;

b.业余组比赛内容:
组别:幼儿组、儿童A组、儿童B组、 少年A
组、少年B组、青年A组、青年B组。
项目:
芭蕾舞:双人舞——现代芭蕾舞变奏一个;独
舞——古典芭蕾舞变奏一个(带Coda );
中国古典舞:
中国民族民间舞
中国舞
参赛形式:独舞、双人舞、三人舞、群舞
以上节目时间不超过5分钟


年龄组别:
幼儿组: 3- 6岁 (2009年7月1日以后出生)
儿童A组:7-9岁 (2006年7月1日-2009年6月31日期间出生)
儿童B组:10-12岁(2003年7月1日-2006年6月31日期间出生)
少年A组:13-15岁(2000年7月1日-2003年6月31日期间出生)
少年B组:16-18岁(1997年7月1日-2000年6月31日期间出生)
青年A组:19-23岁(1993年7月1日-1997年6月31日期间出生)
青年B组:24-28岁(1988年7月1日-1993年6月31日期间出生)

 

四、报名要求
1、参赛者要求
专业组报名参赛者应是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艺术院校在校生,业余组包括社会办学、非专业院校各级培训机构学员,符合本比赛章程的规定,经所在单位推荐方可报名。

2、报名材料
(1)1寸彩色照片4张;
(2)本人身份证(户口本、军官证)和学生证影印件1份;
(3)参赛代表队选派领队一名,并交大1寸彩色照片2张。

3、专业组比赛内容
(1)芭蕾舞
①双人舞 :现代芭蕾舞剧目一个,时间6分钟之内;
② 独舞:古典芭蕾舞变奏一个(带Coda)。时间5分钟之内。
(2)中国古典舞
所有比赛内容由各单位自行选定。中国古典舞剧(节)目一个,时间5分钟之内。
(3)中国民族民间舞
中国民族民间舞剧(节)目一个,时间6分钟之内。
(4)中国舞
中国民间舞一个,时间5分钟之内。
(5)群舞

4、业余组比赛内容
(1)比赛内容:
民族民间舞、古典舞、芭蕾舞、现代舞、拉丁舞、街舞、群舞。所有比赛内容由各单位自行选定。时间5分钟之内。
(2)伴奏带必须是单独一曲CD光盘


五、职责分工
(一)组委会
组委会是本次活动的最高权力机构,负责活动方案的制定、启动、宣传及总决赛的组织实施,指导和监督各地区活动的进展。
(二)各地区组委会
各地区组委会是当地活动的最高权力机构,由所在地区具有法人资格的文化企事业单位,按照组委会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负责本地区活动方案制定、宣传、组织实施本地区的活动并对分赛区发生的一切行为承担法律责任,与组委会无连带责任。
(三)各艺术专业院校
可自行申报独立承办资格,不受地方分赛区限制。

 

六、设 奖
1. 专业组奖项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进入决赛未获名次奖选手获优秀表演奖。
2. 业余组奖项设置:按照舞蹈项目及组别设: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30%;进入决赛未获名次奖代表队获优秀表演奖;优秀剧目奖若干。
4. 剧目创作奖:不分组别共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
5. 剧目音乐创作奖: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6. 园丁奖:参赛选手报名时填报指导教师1名,获得一等奖选手的指导教师同时获“园丁奖”(含群舞表演等次奖和舞蹈教学精品组合课优秀组合编排
奖的指导教师)。
以上各类奖项可空缺;同时,组委会将根据各组别参赛选手报名数量的具体情况,保留对进入决赛名额和各奖项进行适当调整的权利。

七、时间地点
1、总决赛(美国洛杉矶):2016年1月22日—2月5日 (暂定)。
总决赛报名截止日期:2015年12月10日。
2、亚洲区预选赛(中国北京):2015年8月3日—8月6日 (暂定)。
亚洲区预选赛报名截止日期:2015年6月30日。

八、注意事项
1、参赛选手必须严格遵守本章程各项规定,不得有可能影响比赛公平、公正的其他不正当行为,违者将取消参赛资格或取消获奖名次。
2、组委会及主办方拥有本届比赛论文集的发行权、音像制品的电视播放权、音像制品的使用、出版和发行权。获奖选手有义务参加组委会及主办方组织安排的精品晚会和其他公益性演出。
3、本章程由本届比赛组委会负责解释。


 
 
第五届国际舞蹈大赛组委会
2015年3月5日
 
 
最新资讯

第十二届英皇&国音杯大赛...

第十二届英皇&国音杯大赛...

版权所有 Copyright(C)Rancho Santa Fe Culture Communication.,Ltd (京ICP备15013199号-2)技术QQ:603222316

泰兴筋斗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