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艺赛网! 公众号
2015年第68届芬兰“世界杯”国际手风琴比赛
2015-08-06 17:45:29发布者:浏览:
 
摘要:我们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手风琴演奏家参加第68届芬兰“世界杯”国际手风琴比赛。比赛将于2015年10月6日-10月11日在芬兰的图尔库举行。
2015年第68届芬兰“世界杯”国际手风琴比赛
 

   我们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手风琴演奏家参加第68届芬兰“世界杯”国际手风琴比赛。比赛将于2015年10月6日-10月11日在芬兰的图尔库举行。

芬兰 “世界杯” 国际手风琴比赛是一场国际性的手风琴独奏比赛, 在国际手风琴协会的赞助下举行。 国际手风琴协会于1935年在法国巴黎成立,并且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音乐理事会的成员。

图尔库是位于芬兰西南海岸的港口城市,2011年被评为欧洲文化之都,明年十月它将成为世界手风琴之都。在此之前,芬兰手风琴协会仅举办过一次世界杯手风琴比赛。这可以追溯至40年前的1975年,芬兰赫尔辛基曾举办过一届。这次,是时候让手风琴的自由之风再次吹回到这个北部之国。感受现代的生活方式,聆听纯净的文化之音。

2015年十月图尔库,我们期待与您相约!
 

比赛类别:手风琴

比赛时间:2015年10月6日 - 2015年10月11日(共计6天)

比赛地点:芬兰 图尔库

 

报名截止时间2015年8月31日

备注:报名资料需要至少5-10个工作日通过国际快递到达境外组委会进行审核,建议选手提前15个工作日报送资料到中国华夏文化集团兰乔圣菲文化传播,以免延误。

 

参赛要求:

比赛向各个国籍的手风琴演奏家开放,分为以下几个组别:

(1)世界杯组:32岁以下(1983年以后出生的)

(2)大师世界杯组:32岁以下(1983年以后出生的)

(3)青年世界杯组:18岁以下(1997年以后出生的)

(4)成年流行音乐表演组:32岁以下(1983年以后出生的)

(5)青年流行音乐表演组:18岁以下(1997年以后出生的)

(6)室内乐合奏组:32岁以下(1983年以后出生的)

(7)世界音乐合奏组:32岁以下(1983年以后出生的)

(8)电子手风琴组:32岁以下(1983年以后出生的)

 

评委组成: 由来自美国,芬兰以及欧洲各国的国际著名手风琴家担任。


 

奖项设置:

1.奖金设置

现金奖励待定

2.其他奖励

1)所有选手将获得参赛证书。

2)所有组别的第一名将获得芬兰国家会员协会提供的演奏会演奏资格或一次旅行。

3)所有的获奖者将以合适的着装接受媒体采访并出席一些公共场合。若获奖者缺席,您可以委托本国人员代为领奖或者奖杯将由秘书处邮寄至该获奖者。


 

参赛曲目:

世界杯组

比赛共由三轮组成。

第一轮:规定时间:20分钟以内(三首作品)。

a. 任何一首巴洛克风格作品;

b. 自选两首曲目,其中一首须为慢节奏的、抒情风格作品;另一首须为快节奏的、炫技作品;两首自选曲目中至少有一首作品是手风琴原创作品;

c. 表演一套组曲中的单个乐章或者一首单乐章作品。

第二轮:一首完整的手风琴原创作品。

 

第三轮:自选曲目 规定时间:20-30分钟。

a. 自选三种及以上不同风格的作品;

b. 至少是两个不同作曲家的作品;

c. 必须演奏一首复音音乐(对位音乐)(Polyphonic), 比如: 巴洛克时期的赋格曲, 创意曲和卡农, 古典主义,浪漫主义和现代时期的作品;

大师世界杯组

共一轮比赛:15-20分钟。

自选曲目:三首或以上作品,其中一首须为自巴洛克时期作品,其中一首须为慢节奏的、抒情风格作品;

另一首须为快节奏的、炫技作品;所选曲目至少包括一首原创的或者改编的作品。可以演奏一套组曲中的单个乐章。

青年世界杯组

比赛共由两轮组成.

第一轮(三首作品):

a. 任何一首巴洛克风格作品;

b. 自选两首曲目,其中一首须为慢节奏的、抒情风格作品;另一首须为快节奏的、炫技作品;两首自选曲目中至少有一首作品是手风琴原创作品;

c. 表演一套组曲中的一个乐章或者一首单乐章作品;

d. 至少是两位不同作曲家的作品;

第二轮:至少两首自选作品,

a. 其中一首须为手风琴原创作品;可以表演一套组曲中的单个乐章;

b. 规定时间:10分钟以上,15分钟以内。

 

成年流行音乐表演组

比赛由两轮组成。

第一轮:自选至少两首不同风格的作品。规定时间:9分钟以内;

第二轮:自选至少两首不同风格的作品。规定时间:9分钟以内。

 

青年流行音乐表演组

比赛仅由一轮组成。

自选至少两首不同风格的作品。规定时间:12分钟以内;

 

室内乐合奏组

a. 乐队由2至5位成员组成,其中至少有一架手风琴(例如,可以使对架手风琴,或手风琴配其他乐器);

b.所有的乐器必须为发声乐器(无电声乐器);所有手风琴必须为发声乐器;

c. 自选曲目:包含至少两种对比风格的曲目。规定时间:20分钟以内。

世界音乐合奏组

a. 乐队由2至5位成员组成,其中至少有一架手风琴(例如,可以使对架手风琴,或手风琴配其他乐器);

b.所有的乐器可以是发声乐器也可以是电声乐器,但是选手必须自带设备;

c. 自选曲目:包含至少两种对比风格的曲目。规定时间:20分钟以内;

d. 所有曲目均为现场演奏;

e. 每位选手最多有5分钟的部署时间。

电子手风琴组

自选流行作品曲目。规定时间:15分钟以内。

 

比赛规则:

1.选手报到时须持本人护照,证明自己的姓名、年龄、国籍。

2.每位选手必须提供三份音乐文件复本,供组委会官方使用,成年和青年流行音乐表演组除外;若表演曲目曾出版过,则使用出版复本;若未出版,可接受音乐手稿复本。每一份音乐副本必须清楚标明选手的姓名和国籍,统一装入信封并上交组委会使用。

3.只有电子手风琴组可使用电声乐器;室内乐和世界音乐组允许同时使用发声乐器和电声乐器,但是选手须自带设备;组委会提供A442调音钢琴

4.表演曲目不得重复。

5.选手在每一轮曲目中,一位作曲家的作品只能出现一次。但是此规定不用于国际流行(成年、青年)音乐表演组,也即流行音乐表演组选手可以在一轮中出现同一个作曲家的多首作品,但这些作品须是不同风格。

6. 报名表上须注明每轮比赛中所选曲目的作品号、曲作者全名、出版商等具体信息,以及每首曲目的演奏时长。

7. 选手报名后若因个人原因不能参加比赛,请及时通知组委会。

8. 报名成功后,无故缺席本届比赛将取消参加下一届比赛的资格。

9.每组比赛的一等奖不得参加下一届同组比赛。

10.所选曲目不得超过或少于规定时间2分钟。

11,选手表演时间超过规定时间两分钟,评委有权终止其表演。

12,所有选手必须在在线报名时声明自己的到达和离开日期。

13.评委的决定为最终决定。

最新资讯

第十二届英皇&国音杯大赛...

第十二届英皇&国音杯大赛...

版权所有 Copyright(C)Rancho Santa Fe Culture Communication.,Ltd (京ICP备15013199号-2)技术QQ:603222316

泰兴筋斗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