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艺赛网! 公众号
第一届珠海莫扎特国际青少年音乐比赛
2015-04-03 17:32:09发布者:浏览:
 
摘要:经文化部批准,珠海市人民政府与奥地利萨尔茨堡莫扎特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将于2015年9月13日至26日在中国最美丽浪漫的海滨城市珠海共同举办
\

经文化部批准,珠海市人民政府与奥地利萨尔茨堡莫扎特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将于2015年9月13日至26日在中国最美丽浪漫的海滨城市珠海共同举办第一届珠海莫扎特国际青少年音乐比赛。

 

奥地利萨尔茨堡莫扎特音乐与艺术表演大学创立于1841年,是欧洲最负盛名的音乐院校之一,创办了国际莫扎特音乐比赛。

 

珠海莫扎特国际青少年音乐比赛基于莫扎特这一音乐神童及其在国际古典音乐界的重要影响力举办,是一项国际性、综合性青少年音乐赛事。第一届珠海莫扎特国际青少年音乐比赛参赛乐器为“乐器之王”钢琴和“乐器之后”小提琴,参赛选手年龄为23岁以下,分为三个组别。赛事不仅关注青少年音乐家高超的演奏技巧,更注重他们对古典音乐风格的理解与诠释。赛事指定乐队为以擅长演奏莫扎特作品闻名于世的萨尔茨堡独奏家室内乐团。

 

美丽浪漫的珠海将与历史悠久的萨尔茨堡莫扎特音乐与艺术表演大学携手迎接来自全世界的音乐爱好者,共同谱写莫扎特青少年音乐比赛的华美乐章!

 

 

评委(排名按姓氏字母顺序):

 

钢琴评委

 

克劳斯·考夫曼(Klaus Kaufmann,德国)评委会主席

米沙·贝洛夫(Michel Beroff ,法国

帕沃尔·基里洛夫(Pavel Gililov ,俄罗斯/德国

金大晋(Daejin Kim,韩国

安德列·卢凯西尼(Andrea Lucchesini,意大利

海因茨·莫吉默列克(Heinz Medjimorec,奥地利

唐哲(中国)

艾瑞克‧塔瓦斯贾纳(Erik T. Tawaststjerna,芬兰

吴迎(中国)

 

小提琴评委

 

保罗·罗切克(Paul Roczek ,奥地利)评委会主席

哈拉尔·赫策尔(Harald Herzl,奥地利

艾莉诺·霍普(Eleanor Hope,英国

金敏(Min Kim,韩国

彼得·蒙特亚努( Petru Munteanu,罗马尼亚/德国

伊扎克·拉什科夫斯基(Itzhak Rashkovsky ,英国

爱德华·施密德(Eduard Schmieder ,美国

童卫东(中国)

俞丽拿(中国)

 

组别与奖项:

 

A组(2001年或之后出生)

 

第一名 10000美金

第二名 6000美金

第三名 4000美金

第四名 3000美金

 

B组(1998 - 2000年间出生)

 

第一名 15000美金

第二名 9000美金

第三名 6000美金

第四名 4000美金

 

C组(1992 - 1997年间出生)

 

第一名 30000美金

第二名 15000美金

第三名 10000美金

第四名 8000美金

 

赛事规则:

 

1. 对象:来自全世界的小提琴和钢琴青少年音乐家。

 

2. 每个乐器将根据年龄分为三组:

A组14岁以下(2001年或之后出生);

B组15岁至17岁(1998年-2000年出生);

C组18岁至23岁(1992年-1997年出生)。

 

3. 报名截止日期:2015年4月20日。

 

4. 组委会收到资料后,将于2015年5月15日前通知参赛者,确认其参赛资格

 

5. 参赛者的曲目如有更改,必须在2015年6月30日前向组委会申报。比赛期间不得临时更改曲目。

 

6. 对参赛者的旅费及食宿规定如下:

凡被确认参赛资格的,往返中国珠海的旅费由参赛选手自理,组委会给予相应补贴,其补贴规则如下:来自欧洲、美洲、大洋洲、非洲地区的选手可得到组委会400美元的旅费补贴;来自亚洲各国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台湾地区的选手选手可得到250美元的旅费补贴。

参赛选手在比赛前一天(2015年9月12日)起至比赛结束(2015年9月26日)的食宿费按下列规定由组委会负担:

参加初赛者:至初赛结束翌日上午;

参加复赛者:至复赛结束后翌日上午;

参加决赛者:至颁奖典礼结束翌日上午。

 

7. 参赛选手陪同者的旅费、食宿及交通费等一律自理,比赛期间的食宿可委托组委会代为安排,但仅限于组委会指定的酒店。

 

8. 小提琴参赛者应于2015年9月13日前抵达中国珠海,钢琴参赛者应于2015年9月15日中午之前抵达中国珠海,所有参赛者应在组委会指定地点报到。

 

9. 小提琴参赛者出场顺序将于2015年9月13日下午由抽签方式决定,钢琴参赛者出场顺序将于9月15日下午抽签决定。选手抽出的顺序贯穿整个赛程。参赛者必须在指定时间内到达比赛场地,否则视为自动放弃参赛资格。

 

10. 比赛一律背谱演奏。演奏曲目的顺序和乐曲中的反复由选手自行决定。

 

11. 赛事将为小提琴参赛选手免费提供钢琴伴奏,如果选手自带伴奏,费用自理。

 

12. 赛事期间,参赛选手的计划如有变更,需及时向组委会报告。

 

13. 参赛选手不得对评委会的评审结果进行上诉。

 

14. 组委会全权负责比赛期间的录音、录像、电视转播、网络传播、获奖选手音乐会以及其它相关活动。所有音像制品版权属于组委会,不向选手另付报酬。

 

15. 所有获奖者都必须参加闭幕式及获奖音乐会,如缺席,该选手将被自动取消获奖资格。

 

16. 比赛获奖选手将有机会参加由组委会安排的在中国及其它国家进行的音乐会演出(合同另签)。

 

17. 组委会将为有签证需要的参赛选手提供相关的文件。

 

18. 报名费不予退还。

 

19. 参赛选手完成报名手续即表示同意以上规定。

 

曲目

 

钢琴曲目

 

预选:

DVD曲目(适用于所有组别)

1. 任选一首莫扎特钢琴奏鸣曲中的一个快板乐章和一个慢板乐章;

2. 一首练习曲

 

 

正式比赛曲目:

A组(2001年或之后出生)

初赛

a. 自选以下一首J. S. 巴赫的作品

· 一首前奏曲与赋格,选自《平均律钢琴曲集》

· 《法国组曲》的三个乐章

· 2首三部创意曲

b. 一首车尔尼、克列蒙蒂、克拉莫或肖邦的快速练习曲

c. 一首慢板乐章,选自莫扎特的奏鸣曲

 

复赛(不超过25分钟)

d. 任选一首莫扎特奏鸣曲的第一乐章(除了KV 331和KV 282之外)

e. 任选以下一组作品:

· 贝多芬:2首钢琴小品“Bagatellen”(作品33和作品119)

· 门德尔松:《回旋随想曲》,或者2首《无词歌》

· 肖邦:《德国民歌主题变奏曲》,或者一首《即兴曲》

· 舒曼:4首乐曲,选自《童年情景》

f. 任选以下一组作品:

· 德彪西:3段乐曲,选自《儿童乐园》

· 巴托克:4段乐曲,选自《小宇宙V》

g. 一首自选曲

 

决赛

h. 自选以下一首莫扎特协奏曲的第一乐章和第二乐章,或者第二乐章和第三乐章(弦乐四重奏伴奏)

· F大调第11钢琴协奏曲,KV 413

· A大调第12协奏曲,KV 414

· C大调第13协奏曲,作品415

 

B组(1998 - 2000年间出生)

初赛

a. 自选以下一首J. S. 巴赫的作品

· 一首前奏曲与赋格,选自《平均律钢琴曲集》

最新资讯

第十二届英皇&国音杯大赛...

第十二届英皇&国音杯大赛...

版权所有 Copyright(C)Rancho Santa Fe Culture Communication.,Ltd (京ICP备15013199号-2)技术QQ:603222316

泰兴筋斗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