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艺赛网! 公众号
广东省第二届中国民族器乐大赛
2015-03-01 00:36:00发布者:浏览:
 
摘要:广东省第二届中国民族器乐大赛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中国民族器乐的影响及艺术遍布世界各地;在广东近年来,学习中国民乐更是蔚然成风,教
广东省第二届中国民族器乐大赛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中国民族器乐的影响及艺术遍布世界各地;在广东近年来,学习中国民乐更是蔚然成风,教学和演奏水平不断提高。为了弘扬岭南民族音乐文化,打造友好诚信、和谐光彩的民乐演奏艺术交流的品牌,推动中国民乐的普及与提高,同时也增进广东与国际青少年的传统友谊。由广东省民族管弦乐学会主办,广州市中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广东省第二届中国民族器乐大赛”决定于2015年03月-2015年05月在广东广州举行。此项活动旨在激励广东省民乐爱好者学习中国民族乐器、交流演奏技艺,为广大的民乐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才艺水平的大舞台。届时,省内民乐英才将汇聚一堂,同台竞技,交流各自在民族器乐领域的造诣。同时,各专业分类别将产生金、银、铜奖及优秀选手奖、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教师奖及其他奖项。获奖选手和指导老师有机会加入广东省民族管弦乐学会,并有机会参加2015年暑假赴韩国比赛及国际交流演出。

主办机构:广东省民族管弦乐学会
承办机构:广州市中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协办机构:广州市文化馆

一、活动组织委员会
荣誉顾问:  
唐  瑜    原广东省文化厅厅长
郑秋枫     广东省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著名作曲家
余其伟     香港演艺学院中乐系主任、著名高胡演奏家、广东省音协副主席
专家艺术评委: 
谭炎健   星海音乐学院民乐系主任、教授
陈佐辉   广东民族乐团团长、著名打击乐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员、广东省音协副主席
宁  勇   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授、著名弹拨乐器演奏家、作曲家  
张晓峰   华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教授、著名作曲家 
房晓敏   星海音乐学院作曲系主任、著名作曲家   
李复斌   星海音乐学院教授、著名指挥家
廖世芳   广州民族乐团 副团长、著名弹拨乐器演奏家、指挥家
刘智忠  广东汉乐学会会长、高级编辑、弦乐演奏家
组委会主任:  陈葆坤   广东省民族管弦乐学会会长、著名作曲指挥家
组委会秘书长:钟  萍     广东省民族管弦乐学会秘书长

二、比赛时间安排
1、报名时间:2015年01月——2015年03月25日截止
2、广州地区初赛时间:2015年03月28、29日
3、广东其它城市地区初赛时间:2015年03月-4月20日
4、总决赛、颁奖典礼时间:2015年05月1、2、3日(在广州举行)

三、分类、分组情况
本次比赛按中国民族器乐专业类别及年龄段分组进行演奏比赛。
1、类别:按乐器类别分类。 
2、每类分组:(组别以比赛当日日期结合选手生日评定)
A、学前组(6岁以下);
B、少儿组(6岁—9岁);
C、少年A组(10岁—14岁);
D、少年B组(15岁—18岁):
E、成年A组(19岁—22岁);
F 、成年B组(23岁—49岁);
G、老年组 (50岁以上);
注意事项:少儿组演奏限5分钟内(1—2首作品);少年组、成年组、老年组演奏限5分钟以内(1首作品);曲目不限,自备服装;选手乐器一律自备参赛。

四、具体明细及注意事项
1、个人单项比赛;
2、组合(重奏、合奏)比赛;
3、参加比赛选手由组委会统一安排分类、分组;
4、报名选手需填写由大赛组委会统一印制的报名表(复印无效);
5、参赛选手要求:非职业人员。

五、报名须知:
1、报名方式:凡参加大赛的选手均可在各地区大赛指定报名地点报名,未设报名点的地区,参赛者可以直接在中国艺赛网报名。
2、参赛选手报名时需提交的资料:
1)3张1寸免冠照片,不同底版7寸彩色艺术照、生活照各1至2张;
2)身份证件或者户口本复印件一份;
3)填写大赛组委会统一印发的参赛登记表1份,内容要完整、真实、字迹端正清晰,不得涂改;
3、参加比赛的选手按大赛组委会的通知时间,在规定赛场进行比赛;
4、初赛报名费:个人参赛选手须交纳260.00元人民币/人;团体参赛选手须交纳100.00元人民币/人;费用括:存档费、场地费、评审费、证书费等。
5、总决赛费用:个人参赛选手须交纳300.00元人民币/人, 团体参赛选手须交纳100.00元人民币/人(4人以上),费用包括:存档费、场地费、评审费、讲座费、证书费、奖杯费等。
6、参赛选手如多报一项,需另外交纳100.00元人民币。
7、获奖选手将有机会优先参加由广东省民族管弦乐学会将要组建的“广州市青少年民族乐团”的成员资格。

六、奖项方式:初赛节目选出五分之二进入决赛(决赛评奖方式如下)
1、各组的各类别都将评出金奖3名,获金奖的选手将获得由大赛组委会颁发奖杯、证书。
2、各组的各类别都将评出银奖3名,获银奖的选手将获得由大赛组委会颁发奖杯、证书。
3、各组的各类别都将评出铜奖3名,获铜奖的选手将获得由大赛组委会颁发奖杯、证书。
4、各组类别都将评出优秀奖1名,由大赛组委会颁发证书。
   (注:以上奖项将按照先组别在类别的报名人数以3、3、3、1的比例评奖)
5、获将选手可参加“颁奖典礼”音乐会。
6、获得金、银奖的参赛选手,其指导教师即同时获得“广东省第二届中国民族器乐大赛”优秀辅导教师证书及获广东省民族管弦乐学会会员入会资格。
7、获得金、银奖的参赛选手,可获广东省民族管弦乐学会联谊会员入会资格。
8、单项项目参赛人数少于10人以下,则由组委会归于同类项目评选奖项。  

七、选手权利和后续活动:
1、大赛组委会将于2015年05月在广州举行隆重的颁奖典礼,在比赛中成绩优异的选手将参加颁奖音乐会演出。
2、本次大赛部分的获奖节目将有机会参加2015年暑假国际艺术交流活动的演出资格。

最新资讯

第十二届英皇&国音杯大赛...

第十二届英皇&国音杯大赛...

版权所有 Copyright(C)Rancho Santa Fe Culture Communication.,Ltd (京ICP备15013199号-2)技术QQ:603222316

泰兴筋斗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