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艺赛网! 公众号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四地青少年艺术节
2017-03-07 23:15:24发布者:浏览:
 
摘要: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四地青少年艺术节(总决赛)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四地青少年艺术节艺术交流活动是中华文化五洲行大型艺术文化交流的第五十四届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四地青少年艺术节(总决赛)

 \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四地青少年艺术节艺术交流活动”是中华文化五洲行大型艺术文化交流的第五十四届艺术人才选拔活动。
 
海峡两岸四地青少年艺术节(The Cross-Straits Youth Art Festival),是中华文化五洲行系列活
动中声势最大、影响最广的辉煌品牌之一。自2006年首届艺术节开展以来,通过鲜明的主题、精心的组织策划、精彩缤纷的才艺展示,快速红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受到了全球媒体的广泛关注,给予了全方位的报导,获得了各国选手的推崇与认可。
 
党的第十七届三中全会提出了“要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不断增强中华文化的国际影响力”
的精神。作为以华侨为主体的民间组织的大型国际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的先驱者,以弘扬中华文化为宗旨,作用于促进祖国完全和平统一的宏伟大业,对增强海内外华人的凝聚力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为中华文化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海峡两岸艺术节成为一条维系海峡两岸华人情感的文化纽带。
 
“世界只有一个中国”的口号,旗帜鲜明的阐述了中华文化五洲行系列活动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顺应了和谐进步的历史潮流,赢得了全球各界华人的广泛认同。海峡两岸四地青少年艺术节自举办以来,一直高举爱国旗帜,以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全面展示中华优秀文化为宗旨,使广大青少年在这个大舞台里学习到中华民族优秀的艺术,培养成为热爱文化艺术,品德高尚的民族精英,为祖国争光添彩。由国内外著名艺术家组成的专业评委阵容,高品位、高规格的比赛场馆,代表了艺术节的权威性;热情、严谨、周密、细致的服务,使整个活动组织工作井然有序。赢得了评委、陪同家长、选手和各国华侨的赞许。艺术节组委会永远把公益和社会效益作为服务的第一位。我们将携手每一位选手,共同成长。为每一位艺术雏苗提供一个公平公正公开的成长舞台!首都北京欢迎您的到来!
 
 
 
一、宗旨和意义
以“中华心,民族情”为主题的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四地青少年艺术节是中华五洲行组委会组织的第五十四个大型文化交流活动,是两岸四地青少年祈祷和平、建设和谐、谋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文化平台。为推动海峡两岸四地青少年文化艺术的交流、增进同胞情谊、促进两岸四地和平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是一项意义深远,规模宏大的海峡两岸青少年连手推动和平的艺术盛典,有利于促进祖国完全和平统一的宏伟大业。

 
二、主题:中华心·民族情
 
三、组织机构
(一) 主办单位:
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
(二) 联合主办:
中华文化艺术研究学会
台湾海峡两岸经济文化促进会
澳门中国民族音乐协会
 
(三) 支持单位: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
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
(四) 承办单位:
北京正象国际文化有限公司

 
艺 术 顾 问 (排名不分先后)
潘志涛 北京舞蹈学院教授、"桃李杯"舞蹈大赛创始人
吕艺生 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北京舞蹈家协会主席
王惠然 中国柳琴学会会长、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常务理事
崔鸿根 加拿大魁北克省华裔音乐家协会主席
刘连伦 中央电视台戏曲音乐频道编导
许文绮 中国民族民间舞考级办主任
法兰克.许 全美弦乐教师协会副会长
陈幼倩 美国乔治亚洲大学钢琴教授
徐 虹 美国洛杉矶地区华人音乐学会副会长
刘长安 广东省文联副主席 广东省音乐家协会主席
孟新洋 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
闫慧昌 国家一级指挥家、香港中乐团首席指挥、艺术总监
马小红 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
崔锦兰 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
郭聘婷 上海音乐学院声乐系主任
周 谦 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理事
武汉音乐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
ReadGainsford 佛罗里达州立大学钢琴教授
 
四、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四地青少年艺术节组委会
总策划:王绣华 中华文化五洲行组委会常务副主任
顾  问:马平顺 中华文化五洲行组委会主任
艺术总监:李嘉彬 中华文化五洲行组委会艺术总监
主  任:刘丽娜 北京正象国际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
副主任:刘力伟  孙  兵  张小华  刘金生
             高国兵  穆  丹  谭建辉  王慧敏  
             许垂藩  姬沙沙  胡  倩  乔  云
             庞  博  罗钰婷  贺培培  王  超
秘书长:金 玉
办公室主任:王  娟
 
 
五、艺术节的影响
1、海峡两岸四地青少年艺术节是得到了海内外近万家媒体的关注与支持的权威明星品牌。本届艺术节仍将有电视、广播、报刊、杂志、网络等众多媒体的跟踪与报道。
2、本着公益事业社会办的方针,积极鼓励热心于爱国公益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参与本次活动,同时为参与活动的单位提供广阔的宣传空间。
3、发挥艺术节文化平台的作用,掀起展示自我风采的热潮,表现中华文化的无限魅力,凸显选手多才多艺的艺术风采。
 
六、艺术节的支持
1、本次活动按地区、省、市成立艺术节分选区组委会,联合当地的宣传、文化、教育、院校制定计划、统一部署、协调工作,确保艺术节活动的宣传组织工作得以落实。
2、邀请著名社会活动家、艺术家、教育家等权威人士担任艺术节顾问和评委指导工作,评选出优秀节目,保证艺术节活动具有专业性、权威性、公正性。
 

七、职责分工
1、组委会
2、各地区组委会
组委会是本次活动的最高权利机构,负责活动方案的制定、启动、宣传及总决赛的组织实
施,指导和监督各地区活动的进展。各地区组委会是当地活动的最高权利机构,由所在地区具有法人资格的文化企事业单位,按照组委会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负责本地区活动方案制定、宣传、组织实施本地区的活动并对分赛区发生的一切行为承担法律责任,与组委会无连带责任。
 

八、活动对象及条件
1、活动对象:两岸高等院校、专业艺术院校、中、小学在校生、幼儿园、有特长艺术造诣的文艺爱好者,均可报名参加艺术节活动。
2、报名办法:
(1)本着自愿的原则报名。
(2)报名时须附有效身份证件(户口薄、身份证或护照)复印件,认真填写《报名表》,并提供本人2寸免冠彩色照片4张,生活照或艺术照1张。每个节目提供辅导教师生活照1张和简短文字介绍粘在报名表后面。以个人或集体为单位,向本省、市组委会报名。
 

九、艺术节时间安排
1、总决赛报名截止时间:2017年7月20日 各省、市组委会于2017年4月—6月组织初选、复选等工作。确定参加北京总决选选手名单,上报总组委会。
2、艺术节总决选阶段:拟2017年8月7日—8月10日(暂定)。
地点:中国音乐学院 (暂定) ,进行各项目的总决选。
 

十 、 艺术节总决赛选组别设置
活动组别:本次艺术节总决选设专业、业余组、港澳台、海外组。
学 前 组:3 - 6 岁 ( 2014.5.31-2011.6.1 出生)
儿童A 组:7-8 岁 ( 2011.5.31-2009.6.1 出生)
儿童B 组:9-10 岁 ( 2009.5.31-2007.6.1 出生)
儿童C 组:11-12 岁( 2007.5.31-2005.6.1 出生)
少年A 组:13-14 岁( 2005.5.31-2003.6.1 出生)
少年B 组:15-16 岁( 2003.5.31-2001.6.1 出生)
少年C 组:17-18 岁( 2001.5.31-1999.6.1 出生)
青年A 组:19-21 岁( 1999.5.31-1996.6.1 出生)
青年B 组:22-25 岁( 1996.5.31-1992.6.1 出生)
青年C 组:26 岁及以上( 1992.5.31. 以前出生)
 

十一、活动项目及要求
声乐
A、通俗、民族、美声、组合、表演唱、合唱(少年组以下不分唱法)。
B、伴奏碟、服装自备。
C、评分标准:满分10分,时间不得超过5分钟其中演唱技巧9分(音准、节奏、音质、基本速度以及对作品理解表现力等),服装、化妆各占0.5分。
 
【器乐】
A、民乐:古筝设单项奖,其余项目按弦乐、吹奏乐、打击乐、弹拨乐、乐队组合分类。
B、西洋乐:钢琴、设单项奖,其余按键盘、弦乐、管乐、打击乐乐队组合分类。
C、评分标准:满分10分,时间不得超过5分钟。器乐由选手自备(古筝、架子鼓、钢琴除外)
 
舞蹈
A、民族舞、古典舞、现代舞、当代舞、芭蕾舞、拉丁舞、街舞、集体舞。
B、服饰、伴奏选手自备。
C、评分标准:满分10分。其中舞蹈9分(技巧成分,对作品理解、作品的完整流畅及肢体语言的表现力等),服饰、形象各0.5分。
 
表演
A、语言表演
诗歌、散文、故事、小品、朗诵、相声、曲艺,时间不超过5分钟,
B、少儿模特(只限少年组以下)
选手自备伴奏带、服装。个人节目不超过3分钟,集体节目不超过8分钟。
C、评分标准:满分10分。
 
【书画】
A、书法——软笔书法、硬笔书法。
B、绘画——国画、油画、儿童画。
国画、画法的纸张不得小于四尺封闭(110×32厘米);水彩、水粉、儿童画的纸张(55×39厘米)。
进入总决选选手需带上当地获奖作品(装裱好),自备现场书画用品,笔墨纸等自带。
C、评分标准:满分10分。
 

十二、评委设置
1、各地区选拔活动每场评委人数不得少于3人,评委须具备专业职称二级以上。
2、总决赛每个项目均有国家级艺术家参加,每场不少于三名评委,要求具备国家一级职称。
3、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严格执行评委守则。
4、以各省、市地区选拔模式开展。历届全国艺术类比赛中获金、银、铜奖的选手或集体项目,由地区组委会推荐可直接入围总决赛。
 

十三、艺术节总决赛选奖项设置
1、艺术节组委会按照专业组、业余组、港澳台组、海外组设奖。按照各组别、类别、个人项目、集体项目设奖项;各组奖项设定为:金奖、银奖、铜奖及优秀奖。
2、获金奖选手的辅导老师将荣获“2017年度优秀指导教师奖”。
3、集体荣誉奖设置:优秀组织奖、育才成果奖。
 

十四、艺术节的监督
各地区须严格按照组委会统一原则进行操作,所有参选选手均有行使监督投诉的权力。如有违规发生,一经查实,组委会将视情节给予警告直至取消该地区资格的处分,各地区违规操作所产生的一切经济、法律责任由该地区自行承担,组委会不承担联带责任。
 
十五、艺术节组委会为每位参加总决选的选手办理10万元人身意外保险

十六、艺术节组委会解释权及版权说明

艺术节组委会持有对本文件的最终解释权。艺术节组委会拥有获奖选手的肖像使用权、姓名使用权。艺术节组委会拥有电视晚会的录制、播放的使用权。 
 
【报名须知】
★选手(含集体项目选手)每人一表,填写内容应准确无误、清晰、不得涂改撕毁,如因自迹潦草或不清而造成录入上的错误,报名人须承担一切责任,监护人以外的他人联系方式视为无效。
★报名一旦生效,报名表中的相关信息不得更改,请务必认真填写。填写后交当地组委会。
★青年组专业选手在专业□内打√,业余选手在业余□内打√。
参加总决选统一收费标准:选手3280元/人,老师及陪同人员2280元/人(四天三晚食宿费、在北京市内接送及组委会统一活动交通费、保险费、场地费、评审费、宣传费、证书制作费等)
★30人(含30人)团体组委会负责接站。不足30人请自行到报到地点报到。

最新资讯

第十二届英皇&国音杯大赛...

第十二届英皇&国音杯大赛...

版权所有 Copyright(C)Rancho Santa Fe Culture Communication.,Ltd (京ICP备15013199号-2)技术QQ:603222316

泰兴筋斗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