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艺赛网! 公众号
第六届(2016年)香港国际钢琴邀请赛
2015-10-24 23:30:42发布者:浏览:
 
摘要: 第六届(2016年)香港国际钢琴邀请赛启动报名!

 第六届(2016年)香港国际钢琴邀请赛


\



 
主辦單位:亞洲音樂家協會
協辦單位:廣州唐音文化 


 
 
前     言
 
作為亞洲音樂家協會主辦的主要賽事,每年一屆的香港國際鋼琴邀請賽、香港國際小提琴大賽和香港國際室內樂大賽已經成為亞洲地區最重要的青少年藝術賽事。每年我們邀請歐洲、美國、新加坡、韓國、俄羅斯、中國大陸和香港、臺灣、澳門的知名演奏家、教育家擔任我們的評委,為來自世界各地的選手提供一個互相學習的機會和展現自我的舞臺。我們採用的現場公佈成績並頒發獎金、證書的形式,也贏得了社會各界對比賽安排公正性的讚賞。同時我們還有一個特色,即每屆比賽都會邀請知名作曲家創作新作品作為參賽曲目的一部分,這也提高了比賽的含金量和觀賞性。很多青年選手通過我們的比賽申請到了理想的院校,或走向了更高的音樂舞臺。這種良好的社會影響鼓舞了我們繼續以最大的熱情投入到賽事工作中。

我僅代表個人和協會,感謝你們的到來!
亞洲音樂家協會榮譽會長 李鎮宇(韓國)
賽事藝術總監:
STANISLAV IOUDENITCH斯坦尼斯拉夫·伊奧丹尼奇
國際著名鋼琴大師,第十一屆範·克萊本國際鋼琴比賽等國際知名比賽冠軍得主


所獲獎項
第11屆範·克來本國際鋼琴比賽 冠軍
第12屆新奧爾良國際鋼琴比賽冠軍
第9屆義大利坎圖國際鋼琴比賽特等獎
第48屆懷德曼國際鋼琴比賽冠軍
1994年卡佩爾國際鋼琴比賽亞軍
第43屆布索尼國際鋼琴比賽季軍
1990年瑪利亞·卡拉斯國際鋼琴比賽亞軍

決賽評委團成員:
張 鵬(香港):著名鋼琴家。美國紐約大學鋼琴演奏哲學博士。香港浸會大學音樂系及香港中文大學音樂系鋼琴導師。
李廷強(香港):著名鋼琴家、施坦威藝術家、香港浸會大學音樂藝術系、香港中文大學音
樂系及伯樂音樂學院(香港)古典音樂演奏系鋼琴導師。
內德·柯克(美國):國際著名鋼琴家、美國華盛頓大學博士、美國明尼蘇達貝多芬藝術節藝術總監、明尼蘇達聖瑪麗大學音樂系主任。 
蘇顯亮 (美國): 國際著名鋼琴演奏家,活躍演出於世界各地。現任亞洲日本鋼琴城首席顧問,西班牙巴賽隆納音樂節課程總監,中國廣西大學榮譽教授。曾執教於香港大學及英國京士墩大學。現為義大利著名三角琴法吉奧理 (Fazioli)的榮譽藝術家。 
湯文泰(美國):美國作曲家,於密歇根大學獲得作曲博士學位。目前是世界知名「創意間的親暱」音樂節與香港「科大Music Alive!」系列音樂會的副藝術總監,也是香港科技大學的駐校作曲家與客座副教授。曾獲查爾斯·艾夫斯獎學金和弗雷德裏克·芬奈爾獎等。
顏名秀(臺灣):知名作曲家與鋼琴家,於密歇根大學獲得作曲博士及作曲與鋼琴演奏雙碩士。現任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助理教授,曾獲入野義朗紀念獎與葛利格青年藝術家比賽等國際大獎。
Maria Jee(韓國):美國、香港和韓國都享譽盛名的鋼琴家,曾在三藩市音樂學院擔任室內
樂藝術家和協奏鋼琴家。現為香港演藝學院鋼琴家。
依娜亞達娃·古麗契合爾(俄羅斯):著名鋼琴家,畢業於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樂學院並獲得
博士學位,聞名於俄羅斯、匈牙利等國;曾和Bolshoi交響樂隊、莫斯科影院交響樂隊、裏加交響樂隊、及莫斯科、基輔等室內交響樂隊合作。現為華南範大學音樂學院特聘專家。
黃穎瀛(香港):著名鋼琴家,伯樂音樂學院(香港)古典音樂演奏系鋼琴導師。曾經以全額獎學金入讀世界著名的新英格蘭音樂學院和茱莉亞音樂學院,並先後取得音樂學士與碩士學位。黃穎瀛曾在美國紐約的“五城市音樂與藝術基金會”鋼琴比賽中獲獎,並曾在美國多個著名的音樂廳演出,其中包括在紐約的林肯中心。
龍綺欣(澳門):澳門室內樂協會理事、澳門樂團客席鋼琴家。香港中文大學音樂(哲學)碩士,倫敦聖三一音樂學院及英國皇家音樂學院演奏院士。現任教於香港演藝學院及香港國際音樂學校。
《斑鳩調》等作品的作曲者
任達敏, 傑出音樂理論家、作曲家和音樂文獻翻譯家。現任星海音樂學院作曲教授,音樂研究所所長。中央音樂學院、中國音樂學院、上海音樂學院、武漢音樂學院的客座教授。出版著作、譯著、工具書和曲集十餘部。代表作包括器樂作品《山歌·為小提琴和鋼琴而作》、《幻想曲·八重奏》(韓國委約作品)、《南粵隨想曲·為大提琴和鋼琴而作》(2013年勛菲爾德國際弦樂大賽委約作品並獲得“傑出作品獎”),專著《流行音樂與爵士樂和聲學》和《基本樂理》,譯著《新格羅夫爵士樂詞典》和《劍橋西方音樂理論發展史》(獲得第九屆中國音樂金鐘獎理論評論獎比賽優秀獎)等。

參賽組別及曲目
如無特別說明則初賽與決賽曲目要求相同,所有組別的參賽曲必須背譜演奏

專業演奏組
第一組 專業最高組(18-35周歲)
l 參賽者須完成下列所有曲目
初賽(時間限制10分鐘內)
一首練習曲、一首古典奏鳴曲的快板樂章(不需反復)
決賽(時間限制20分鐘內)
(Ⅰ)練習曲一首,選自下列作曲家:蕭邦,李斯特,拉赫瑪尼諾夫,德彪西,斯克裡亞賓, 
阿爾坎,普羅科菲耶夫,斯特拉汶斯基,李蓋蒂 
(Ⅱ)巴赫《十二平均律鋼琴曲集》一首
(Ⅲ)任選以下本次大賽特約作品一首(任達敏改編,本次大賽委約作品)
《斑鳩調》、《唉馬林幾》、《刨洋芋》、《阿瓦日古裏》
(Ⅳ)一首自選作品
第二組 專業少年組18周歲以下)
l 參賽者須完成下列所有曲目
初賽(時間限制8分鐘內)
一首練習曲、一首自選作品 
決賽(時間限制15分鐘內)
(Ⅰ)任選巴赫《十二平均律鋼琴曲集》一首或《三部創意曲》一首 
(Ⅱ)一首古典奏鳴曲的快板樂章(不需反復) 
(Ⅲ)任選以下本次大賽特約作品一首(任達敏改編,本次大賽委約作品)
《斑鳩調》、《唉馬林幾》、《刨洋芋》、《阿瓦日古裏》
特別說明:參加專業演奏組的初賽選手,各賽區負責將選手演奏的參賽曲目DVD,連同報名表格於2015年12月10日前交納至中國大陸辦事處,經總組委審核通過後的選手,方可邀請參加決賽。組委會將統一於12月25日前通知進入決賽名單。

業餘組
第三組 青年組(19-35周歲)
l 一至二首自選曲目,時間限8分鐘內
第四組 少年組B(16-18周歲)
l 一至二首自選曲目,時間限7分鐘內
第五組 少年組A(13-15周歲)
l 一至二首自選曲目,時間限6分鐘內
第六組 兒童組E(11-12周歲)
l 一至二首自選曲目,時間限5分鐘內
第七組 兒童組D(10周歲)
l 一至二首自選曲目,時間限5分鐘內
第八組 兒童組C(9周歲)
l 一至二首自選曲目,時間限4分鐘內
第九組 兒童組B(8周歲)
l 一至二首自選曲目,時間限4分鐘內 
第十組 兒童組A(7周歲)
l 一至二首自選曲目,時間限4分鐘內
第十一組 幼童組B(6周歲)
l 一至二首自選曲目,時間限3分鐘內
第十二組 幼童組A (6周歲以下)
l 一至二首自選曲目,時間限3分鐘內
第十三組 四手聯彈初級組(兩位選手年齡均不超過10周歲)
l 一至二首自選曲目,時間限5分鐘內
第十四組 四手聯彈中級組(兩位選手年齡均不超過16周歲)
l 一至二首自選曲目,時間限6分鐘內
第十五組 四手聯彈高級組(兩位選手年齡均不超過25周歲)
l 一至二首自選曲目,時間限8分鐘內
第十六組 車爾尼299組
l 車爾尼作品299之任意兩首, 時間限5分鐘內
第十七組 車爾尼740組
l 車爾尼作品740之任意兩首,時間限6分鐘內
第十八組 小奏鳴曲組
l 古典時期小奏鳴曲之第一樂章,時間限制6分鐘內
第十九組 奏鳴曲組
l 任何古典時期奏鳴曲快板/急板樂章一首, 時間限7分鐘內(不需反復)
第二十組 中國作品組
l 任選以下中國作品一首
1、瀏陽河 王建中
2、牧童短笛 賀綠汀
3、珊瑚舞 杜鳴心
4、繡金匾 王建中
5、共產兒童團歌--變奏曲 甘壁華
6、水草舞 吳祖強、杜鳴心
7、二泉映月 儲望華
8、賣雜貨 陳培勳
9、北風吹 譚露茜
10、蘭花花 汪立三
11、遊擊隊之歌 李肇真
12、平湖秋月 陳培勳
13、山丹丹開花紅豔豔 王建中
14、鄉土小調 崔世光
15、紅星閃閃放光彩 儲望華
16、彩雲追月 王建中
17、旱天雷 陳培勳
18、序曲“告訴你” 朱踐耳
19、箏蕭吟 儲望華
20、南海小哨兵 儲望華
 
比賽規則
適用於所有選手
1. 參賽者須按照各組別要求規定進行報名。
2. 所有已列明年齡限制之組別,參賽者必須在報名時提交有效身份證明
檔或護照的影印件。
3. 參賽者所填之數據必須屬實。如有違規者,其參賽資格將被取消。
4. 對於評審委員會做出之最終比賽結果,參賽者不得提出異議。
5. 參賽者可同時選擇報名多個組別之賽事,但必須獨立填寫申請表格。每份表格只接受一個組別之賽事。
6. 參賽者已繳納之報名費將不予退還,亦不得轉讓他人或作另一項比賽用。
7. 如參賽者的演奏超過規定時限,評審委員會有權叫停其演奏。
8. 參賽者必須於比賽開始前15分鐘之內到達比賽場地,辦理登記手續。
9. 組委會在有必要時可將比賽時間調動,參賽者不得異議。
 
適用於中國大陸選手 
1. 選手需先參加所在省份組織的初賽,如當地沒有初賽,可通過遞交視頻光碟至大賽組委會進行初賽,具體內容可諮詢本會中國大陸辦事處。
2. 請填妥報名表格、身份證明文件副本、報名費連同本人演奏視頻光碟於2015年11月30日前遞交至亞洲音樂家協會內地辦事處。大賽組委會將於 12月25日前公佈進入決賽名單。
 
最新资讯

第十二届英皇&国音杯大赛...

第十二届英皇&国音杯大赛...

版权所有 Copyright(C)Rancho Santa Fe Culture Communication.,Ltd (京ICP备15013199号-2)技术QQ:603222316

泰兴筋斗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