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艺赛网! 公众号
2016年“中音杯”全国青少年钢琴艺术周
2015-09-14 14:34:06发布者:浏览:
 
摘要:2016年-“中音杯”全国青少年钢琴艺术周

2016年-“中音杯”全国青少年钢琴艺术周

\

主办单位:中国音乐学院附中
承办单位:国际音乐舞蹈交流促进会
北京赛区选拔时间:2015年10月2-3日
北京选拔地点:中国音乐学院附中(办公楼三层礼堂)


 
 
中国音乐学院附中简介:

中国音乐学院附中是我国唯一一所以培养民族音乐人才为办学特色的中等音乐专科学校。1964年在周恩来总理的亲切关怀下,附中与中国音乐学院同时建校。
建校以来,中国音乐学院附中一直以发展民族音乐基础教育、为院部和社会培养输送优秀的中等音乐人才为己任。学校现设有中国乐器演奏、声乐表演、作曲与音乐理论基础、键盘乐器演奏、管弦乐器演奏五个专业学科。经过多年探索,中国音乐学院附中已初步形成了一套以专业建设为先导,以名师群体为引领,以课程建设、教材建设为支撑,以学术交流、艺术实践为手段,以教学研究为保障的,融教学与艺术实践为一体的中国民族音乐基础教育模式。
学校现有在校生500余人,教职工91人。学校面向全国招生,并可招收海外留学生。附中还设有对内培养高质量生源、对外提供艺术培训服务的培训中心,并在全国建有数个教育培训基地。
四十余年来,中国音乐学院附中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的民族音乐人才。如今,中国音乐学院附中的毕业生们活跃在国内外的艺术舞台上,任职于国内外知名的文艺院团,执教于全国各地的艺术院校;一批校友以其杰出的成就成为享誉海内外的著名艺术家,如吴碧霞、祖海、冯小泉等,为繁荣我国文化艺术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同时也使中国音乐学院附中“民族音乐家的摇篮”美誉四方。
我校培养的学生在国际国内的各类重大音乐比赛中多次获奖,据不完全统计,2000年以来我校学生共计300余人次荣获国内外各种重大奖项,仅在2005年目前国家最高级别的民族乐器比赛、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艺术院校奖”的赛事中,我校师生共获得两金、七银、五铜的骄人成绩,获奖总数超过了所设奖项的一半以上。
薪火相传,自强不息。面对时代的机遇与挑战,中国音乐学院附中将以继承和发展民族音乐为使命,以建设成为省部级与国家级重点中专为契机,以把附中办成院部优秀生源培养基地、全国中等艺术教育的亮点、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中等音乐学校为目标,为我国的中等艺术教育事业和民族音乐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中国音乐学院钢琴学科简介:

中国音乐学院附中钢琴演奏专业正式成立于2001年,学科发展的宗旨和目标是:为中国音乐学院和钢琴演奏的艺术人才培养输送高素质、高水平的后备人才。
为实现这样的发展目标,我们首先致力于将先进的专业教育理念贯彻在实际教学中。学科将教学整体化、系统化训练目标贯彻在附中,本科,研究生阶段中,致力于学生在更长远艺术道路上的发展。自学科成立以来,始终围绕中国音乐学院附中的办学特色在高起点,高水准的目标下开展教学,既注重民族传统文化在人才培养方面的作用,又体现系统化、科学化和多元化培养模式建设。
为此我们附中钢琴学科与本科钢琴系一起建立了全院统一的钢琴教学、科研、交流和实践的教学体系,并在师资队伍建设中将学院钢琴系的师资力量全部引入到附中钢琴学科的教学中。目前在附中担任教学工作的大都是留学归国人才和经验丰富的优秀教师。同时,校方在教学设备方面也为学生们提供了良好的条件,钢琴演奏专业学生的演奏、教学、练琴用琴均为世界知名品牌三角钢琴。除日常教学活动外,学科定期,不定期举办对外学术交流活动,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和演奏家来校进行演奏、讲学。在艺术实践方面,钢琴学科努力为学生创造条件,在校内定期举办演奏会,同时加强与国内外相关组织机构的合作,积极开拓校外舞台,使我校学生能够获得更多艺术实践的锻炼机会。经过师生的共同努力,钢琴学科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众多学生在文化部、音协主办的全国青少年钢琴比赛、美国奥伯林国际钢琴比赛、施坦威青少年钢琴比赛、韩国小肖邦青少年钢琴比赛、伊斯曼国际钢琴比赛、俄罗斯圣彼得堡“明日之星”国际钢琴比赛等大规模、高规格的全国性及国际性钢琴赛事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中国音乐学院附中钢琴学科秉承“以学科整体发展为前提,以教育内涵建设为基础,以专业能力培养为核心,以人才教育质量为目标”的理念,集学院整体钢琴学科发展之力,为中国钢琴艺术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我们的贡献。

 
“中音杯”全国青少年钢琴艺术周(北京赛区选拔赛)内容包括:
<1>钢琴比赛;2015年10月2-3日
<2>专家课(Boris Slutsky);2015年10月3日 上午 9:30-12:00
 
选拔要求:
<1>演奏时要求背谱;
<2>按照各个组别的曲目要求,演奏两首曲目;
<3>比赛时,演奏曲目超时,评委有权打断参赛选手的演奏,不影响成绩;
<4>参加选拔赛的选手应严格遵守赛场纪律,维护赛场秩序,不得擅自离开比赛场地,由于个人原因错过比赛一律视为弃权;
<5>比赛时要求着正装或演出服;
<6>活动过程中的录音录像等版权归组委会所有;
<7>如有参赛选手、陪同扰乱赛场秩序,影响活动正常进行的行为,组 委会有权取消参赛资格、取消比赛成绩或追究其法律责任。
 
入围决赛条件:
每个组别的一等奖、二等奖。
注:所有参与选拔赛的选手都会获得相应奖项的(北京赛区)选拔赛荣誉证书。
 
出场顺序:
<1> 按各组别的报名次序。
<2>组委会有权因组织原因、组别或曲目原因更改出场顺序,如选手身体不适或水土不服,经领队与组委会商议许可后可在最后出场比赛。
 
比赛分组及曲目要求:

(专业组)
18岁以上/(1985年1月1日-1998年8月31日期间出生)
一首练习曲和一首中国或外国乐曲,曲目时间10分钟;
高中组(15-18岁)/(1998年9月1日-2001年8月31日期间出生)
一首练习曲和一首中国或外国乐曲,曲目时间10分钟;
初中组(12-15岁)/(2001年9月1日-2004年8月31日期间出生)
一首练习曲和一首中国或外国乐曲,曲目时间10分钟;

(业余组)
18岁以上/(1985年1月1日-1998年8月31日期间出生)
自选练习曲和乐曲各一首,曲目时间8分钟;
15-17岁/(1999年9月1日-2001年8月31日期间出生)
自选乐曲,曲目时间5分钟;
13-15岁/(2001年9月1日-2003年8月31日期间出生)
练习曲一首,自选乐曲或奏鸣曲,曲目时间5分钟;
11-13岁/(2003年9月1日-2005年8月31日期间出生)
练习曲一首,自选乐曲或奏鸣曲,曲目时间5分钟;
9-11岁/ (2005年9月1日-2007年8月31日期间出生)
自选两首参赛曲目(包括一首练习曲),曲目时间5分钟;
7-9岁/ (2007年9月1日-2009年8月31日期间出生)
中国曲目自选,曲目3分钟;
7岁以下组/(2009年9月1日以后出生)
参赛曲目自选,曲目时间3分钟。
 

 

“中音杯”全国青少年钢琴艺术周(北京赛区选拔赛)相关费用:

<1>参赛费:280元/人(全国统一);

<2>专家课(Boris Slutsky):观摩旁听费 100元/人(自愿报名);

 

注:比赛时每位选手允许一名陪同进场,专家课按门票入场!


 
最新资讯

第十二届英皇&国音杯大赛...

第十二届英皇&国音杯大赛...

版权所有 Copyright(C)Rancho Santa Fe Culture Communication.,Ltd (京ICP备15013199号-2)技术QQ:603222316

泰兴筋斗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