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艺赛网! 公众号
湖南省第十五届“三湘蒲公英”少儿音乐、舞蹈大赛
2015-08-28 17:14:20发布者:浏览:
 
摘要:湖南省第十五届“三湘蒲公英”少儿音乐、舞蹈大赛

湖南省第十五届“三湘蒲公英”少儿音乐、舞蹈大赛


\


“三湘蒲公英”少儿音乐、舞蹈大赛是湖南省群众艺术馆创建的一项公共文化活动品牌,历经二十余年,在全省具有广泛而深远的社会影响力,深受广大青少年艺术爱好者的喜欢。为了发现和培养优秀少儿音乐、舞蹈人才,促进全省少儿音乐、舞蹈教育事业,提高全省少儿音乐、舞蹈编创和表演及演奏水平,组委会定于20159月在长沙举办第十五届“三湘蒲公英”少儿音乐、舞蹈大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赛事名称

湖南省第十五届“三湘蒲公英”少儿音乐、舞蹈大赛长沙赛区选拔赛
 

二、参赛对象

凡在全市境内4岁(201161日之前出生的)至18岁(199761日之后出生的)青少年儿童均可报名,所有人员一律在当地组委会报名参加。
 

三、比赛项目

比赛项目分为:舞蹈、声乐、乐器等

比赛分组:幼儿组(4-7岁)、儿童组(8-12岁)、少年组(13-18岁)三个组别。
 

四、比赛要求

1、声乐:节目形式为独唱和合唱,歌曲内容积极向上,节奏整齐、音准正确、音色统一、具有一定舞台演唱效果。精神饱满、富有朝气。服装整齐、尽量统一。限一首曲目参赛,合唱参赛人数40-80人,每个节目参赛时间不超过7分钟。

2、器乐:比赛分西洋乐组和民乐组,参赛乐器种类不限,除钢琴外其他各类乐器一律自备。比赛演奏形式为独奏、合奏。限一首曲目参赛,不限人数。

3、舞蹈:舞蹈形式为群舞、双人舞、三人舞和独舞,不限人数。舞蹈种类多样化,可为民族,现代,街舞等。每个节目参赛时间不得超过7分钟,从技巧难度、舞台表演、服装等方面作为评分标准。
 

五、比赛流程及安排

1、全市设一个赛区。

2、宣传阶段:比赛分初赛、复赛两阶段,7月至9月在全市宣传发动,辅导和创作并组织初赛与复赛。

3、初赛阶段:

时间在720日——910日,初赛采取收集节目视频或者进入学校选拔节目,并由评委会对各参赛单位的视频进行打分点评,选出复赛的节目和选手。关于初赛节目视频收集,各参赛单位要按照组委会的要求自行录制节目视频,时长为5分钟,节目内容积极向上,标明单位名称、节目名称、选手姓名、参赛组别,并发送至组委会QQ邮箱(1009201128),经评委会点评后再另行通知是否进入复赛。

4、复赛阶段:

时间在919日(暂定),地点:长沙市群众艺术馆。复赛采取现场比赛方式,通过初赛并获得复赛资格的选手和节目,按艺术门类分组进行表演,现场由评委会进行打分点评,当场公布成绩,发放晋级卡。
 

六、节目要求

比赛分原创节目和学演节目两个类别,分别评奖。

1、音乐(声乐和器乐)形式:独唱(奏)、对唱、小组唱(合奏)等,曲目不限。

2舞蹈形式:独舞、双人舞、三人舞、群舞等,舞种不限。

3、节目时间:独唱、独奏不超过5分钟,其他节目不超过7分钟。

4、决赛节目挑选:组委会将从各赛区复赛中挑选音乐、舞蹈各十个节目进入决赛

(其中原创5个,学演5个)。
 

七、收费标准

独舞(唱,奏)每个节目收200元,双人和三人舞(唱,奏)每人收120元,三人以上舞(唱,奏)节目(不包含三人节目)每人收80
 

八、比赛报名

1、报名途径:

到指导老师或者组委会现场报名

2、报名须知:

填写报名表、缴纳报名费及1寸彩照3张、本人身份证或户口簿复印件一份、指导老师1寸彩照1张。

最新资讯

第十二届英皇&国音杯大赛...

第十二届英皇&国音杯大赛...

版权所有 Copyright(C)Rancho Santa Fe Culture Communication.,Ltd (京ICP备15013199号-2)技术QQ:603222316

泰兴筋斗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