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艺赛网! 公众号
第十届香港国际青少年艺术节
2015-08-14 12:17:03发布者:浏览:
 
摘要:第十届国际青少年艺术节北京赛区选拔赛已经走过了九年辉煌历程,2006年2月22日首届“香港国际青少年艺术节”成功在香港举办,它诞生的第一天就登上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

第十届香港国际青少年艺术节


\

第十届香港国际青少年艺术节已经走过了九年辉煌历程,2006年2月22日首届“香港国际青少年艺术节”成功在香港举办,它诞生的第一天就登上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引起了全世界数万家媒体的极度关注,受到了全球爱好文艺的青少年热烈追捧,迅速成为香港这个国际大舞台上的一束奇葩,经过九年努力,来自六十多个国家2万余名不同肤色选手激情参与,香港国际青少年艺术节已成为香港有口皆碑的金色文化品牌;成为东方最具代表性的国际青少年集团参加的主题艺术大舞台。登上香港国际青少年艺术节的舞台已成为无数具有艺术才华青少年梦寐以求的心愿。对推动世界和谐、播撒中华文明、加强国际间青少年的文化、艺术、思想交流和相互了解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来自世界各国的青少年朋友通过“第十届香港国际青少年艺术节”这个国际大舞台,广交朋友、切磋技艺、一展风采、放飞梦想。有梦想才有向上的动力,只要你有理想、有信心,“香港国际青少年艺术节”为你搭建一个通往艺术殿堂的彩桥——还你一个梦想成真!

 
主办方:
世界华人华侨社团联合总会
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协会
国际艺术交流专业等级评审协会
 
支持单位: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
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
 
承办单位:
中华文化五洲行艺术集团有限公司
北京正象国际文化有限公司

 
一、参赛项目:
(曲目要求五分钟内,伴奏服饰自备)
【声乐】:流行、民族、美声、组合、表演唱、合唱(少年组以下不分唱法)
【器乐】:
A、民乐——古筝设单项奖,其余按弦乐、吹奏乐、打击乐、弹拨乐、乐队分类。
B、西乐——钢琴、小提琴、萨克斯作为单项大奖,其余按键盘、弦乐管乐、 打击乐、乐队分类。
【舞蹈】:民族舞、古典舞、现代舞、芭蕾舞、拉丁舞、街舞、集体舞、体育舞蹈。
【书画】:
A、书法——软笔书法、硬笔书法 
B、绘画——国画、油画、儿童画/(国画、书法的纸张不得小于4尺对开(110×32cm);水彩、水粉、儿童画纸张为55×39cm进入总决选选手需带当地获奖作品(装裱好)自备现场书画用品。)
【语言】:汉语大赛:朗诵、诗歌、散文、故事、寓言
【表演】:
A、相声、小品、音乐剧。
B、少儿模特(只限少年组以下)
C、戏曲——京剧、地方剧, 选手自备服装、伴奏碟。
D、武术、跆拳 道,服装、器械自备。
 
 
二、参赛组别:

(1)组别:设专业组、业余组、海外组。每组选手按年龄段分(年龄标准计算日期:2016年2月3日)
 
学前组:3- 6岁 (2010年2月3日以后出生)
儿童A组:7- 9岁 (2007年2月3日-2010年2月2日出生)
儿童B组:10-12岁 (2004年2月3日-2007年2月2日出生)
少年A组:13-15岁 (2001年2月3日-2004年2月2日出生)
少年B组:16-18岁 (1998年2月3日-2001年2月2日出生)
青年A组: 19-25岁( 1991年2 月3日-1998年2月2日出生)
青年B组: 26-35岁( 1981年2 月3日-1998年2月2日出生)
 
(2)作品要求
1、如需伴奏,由选手自备,单首曲目CD光盘,比赛服饰自备;
2、单项节目不超过5分钟,集体节目不超过8分钟;
3、评选现场提供钢琴、古筝、架子鼓各一套,其余乐器选手自备;
4、绘画、书法类项目,提交1至2幅作品到组委会进行评选。
(北京赛区不用现场作画,决赛自备书画用品现场作画)
 
 
三、报名及比赛时间、地点

(1)报名办法:
1、选手本着重在参与的原则自愿报名。
2、报名时附有效证件(港澳通行证、身份证或户口簿)复印件。

请正楷填写《报名表》并提交小2寸证件照4张、艺术或生活照一张。(此照片由组委会安排比赛现场摄制组拍摄)以个人或集体为单位向组委会报名。

 
(2)比赛时间及地点
1、时间:2015年12月19日至12月20日(进行分赛区选拔)
2、分赛区报名截止日期:2015年11月30日
3、比赛地点:中国音乐学院(暂定)
4、北京赛区统一收费标准:380元/人
 
(3)评委设置
1、北京赛区选拔赛活动每场评委人数不少于3人
2、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执行评委守则。

 
四、分赛区奖项设置
北京赛区组委会会按照专业、业余组设奖。按照各年龄
组别,个人项目和集体项目设奖。获得金奖、银奖评委颁发证书;金奖、银奖的选手将有资格入围决赛。

 
五、活动安排及地点
(1)总决赛报名日期截止:2015年12月28日
(2)艺术节总决选阶段:2016年2月11日—2016年2月14日
 
 
六、总决赛奖项设置

(1)总决赛艺术节组委会按照专业组、业余组、海外组,各年龄组别,个人项目和集体项目组别设奖。
1、钻石奖:占总人数节目10%,颁发奖杯、证书。
2、铂金奖:占总人数节目20%,颁发奖杯、证书。
3、金奖:占总人数节目30%,颁发奖杯、证书。
4、其他参加总决选的选手颁发“国际艺术新人奖”奖杯、证书。
(2)获“钻石奖”选手的辅导老师将荣获“国际艺术导师”奖,颁发证书,报名表中未填写辅导教师名称和未提供辅导教师照片简历的,一律不予评奖。
(3)获钻石奖、铂金奖、金奖的选手照片将在《世界华人》杂志刊登。组委会将免费赠送全体获奖选手彩色精装《世界华人》特刊一本。获钻石奖选手的辅导教师的照片,也将在“世界华人”杂志刊登。
(4) 获钻石奖、铂金奖、金奖选手将获得加入中华文化五洲行艺术团资格,同时将获得暑假期间赴欧、美、日、韩等地区交流演出的资格。


最新资讯

第十二届英皇&国音杯大赛...

第十二届英皇&国音杯大赛...

版权所有 Copyright(C)Rancho Santa Fe Culture Communication.,Ltd (京ICP备15013199号-2)技术QQ:603222316

泰兴筋斗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