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艺赛网! 公众号
第十二届“星星火炬”中国青少年艺术英才推选活动
2015-07-28 14:03:29发布者:浏览:
 
摘要:第十二届星星火炬中国青少年艺术英才推选活动北京地区征选公告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领会李源潮同志有

第十二届“星星火炬”中国青少年艺术英才推选活动
北京地区征选公告



\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领会李源潮同志有关要求和中央文艺座谈会会议精神,发挥艺术教育和文化活动的积极作用,引导青少年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励青少年积极参加艺术教育活动,促进青少年提升艺术素养、实现全面发展,成长为对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好全面准备。同时,为红领巾艺术团选拔团员,为国家储备艺术人才。
 
    第十二届“星星火炬”中国青少年艺术英才推选活动将于2015年1月至8月在北京展开,北京作为我们伟大祖国的首都,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优越的艺术成才环境。本届活动由中华文化交流与合作促进会、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中国少年先锋队红领巾艺术团等单位联合举办,我们将在成功举办十一届的基础上,继续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力争将本届活动推向另一个辉煌的巅峰。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中华文化交流与合作促进会
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
中国少年先锋队红领巾艺术团
中国青少年艺术英才推选活动组委会
 
支持单位: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小喇叭栏目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红领巾爱心基金
全国组织委员会
 
主 任:
高 崎 中华文化交流与合作促进会秘书长
 
副主任:
李文革 全国少工委副主任、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党组书记、主任
宋树春 中国少年先锋队红领巾艺术团团长
王守坤 中华文化交流与合作促进会副秘书长
王英强 中少事业文化交流中心主任
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办公室主任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红领巾爱心基金秘书处秘书长
徐海涛 中少事业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
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办公室副主任
 
秘书长:
宋树春 (兼)
形象大使:
阿尔法 著名童星
 
艺术顾问:
滕矢初 全国政协委员、著名钢琴家、指挥家
金铁霖 原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原中国音乐学院院长
耿莲凤 著名歌唱家
阎 肃 空政文工团一级编导、著名剧作家
方青卓 著名表演艺术家
哆来咪 中央电视台著名少儿节目主持人
芝麻哥哥 中央电视台著名少儿节目主持人
李晓冰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专题部副主任、高级编辑
贾 仑 著名相声演员
杨 青 中国民族器乐学会副会长、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副会长、著名古琴、琵琶演奏家
杨菊英 北京儿童艺术剧院著名导演、“星星火炬活动”艺术总监
许正廷 著名表演艺术家、原中国青年艺术剧院副院长
邵宏超 原中国戏曲学院戏文系主任、著名剧作家
王鹤文 著名京胡演奏家、国家一级琴师
那 威 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著名演员
沈丹萍 著名影视剧演员
田少军 著名表演艺术家
钮心慈 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教授
卞 萌 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教授

 

活动项目


\


活动组别

1、学前组: 4—6岁
2、小学A组:1—2年级
3、小学B组: 3—4年级
4、小学C组:5—6年级
5、初中组: 1—3年级
6、高中组: 1—3年级
7、青年组: 19—35岁

 

活动要求

1、选手节目自选,时间不超过5分钟(3—9人集体节目时间不超过7分钟,10人以上集体节目不超过10分钟)。
2、服装、头饰、道具及乐器自备(钢琴、古筝除外,但多台联奏者需自带)。
3、伴奏带仅限CD盘和U盘(均不得带原唱,内中仅限伴奏曲目)。
4、比赛中如需看乐谱将在总分中扣除0.5分。
5、比赛现场亮分,赛后统一公布奖项。
6、遵守比赛时间,提前30分钟到比赛场地点录、候场。
7、选手必须严格按照赛表要求的比赛顺序和时间参加比赛,不按顺序或不遵守比赛时间者,所产生的后果自行负责。
 

活动日程安排

一、2015年1月-2015年7月初
北京地区举行地方推选活动。
二、2015年7月下旬至8月中旬
拟定此期间分期在中信国安第一城举办全国推选活动,活动每期4天。安排如下:
1、举办气势宏大的全国推选活动开幕式,邀请主办单位领导、嘉宾等出席,组织选手与领导、嘉宾集体合影留念。
2、安排选手按项目和组别参加比赛。
3、举办选手联欢晚会。
4、举办大师课(专家讲座)。
 

奖项设置

一、北京地区活动奖项
1、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表演奖,奖项由北京组委会颁发。获得三等奖以上的选手可取得参加全国推选活动的资格。
2、优秀指导奖:获得一等奖以上的选手,其1名指导教师可荣获本地区优秀指导教师奖。
3、优秀组织奖:北京组委会将对组织工作优秀的学校等团体颁发优秀组织奖,为获奖单位颁发组织奖证书。
4、所有参加北京地区选拔活动的选手均可获赠北京活动现场表演照片一到两张。
5、荣获三等奖以上的选手取得参加全国推选活动资格,并由北京组委会推荐组织参加全国推选活动。
 
二、全国推选活动奖项
1、设特金奖、金奖、银奖、铜奖、优秀表演奖,由全国组委会颁发证书和奖牌。获奖比例分别为:特金奖2%、金奖25%、银奖30%、铜奖33%、优秀表演奖10%。组委会有权根据比赛实际情况对获奖比例进行调整。
2、优秀指导奖:凡获得金奖以上的选手,其1名指导教师将获优秀指导奖,由全国组委会颁发荣誉证书。
3、优秀组织奖:组织工作优秀的分赛区和学校等单位将获得优秀组织奖,由全国组委会颁发荣誉证书。

 

报名办法

1、广大青少年艺术爱好者,均可本着自愿的原则在当地报名参加活动。
2、报名时须提供户口本(或身份证)复印件1张,本人一寸免冠照片4张,并认真填写《报名表》到北京组委会指定地点办理相关手续。
3、报名时间:2015年3月—6月初。
 

选手权利

1、获得奖项的权利。
2、北京选拔活动获得三等奖以上的选手有资格参加全国推选活动(北京组委会负责推荐参加),全国推选活动获得铜奖以上的选手有资格参加“中国少年先锋队红领巾艺术团”,成为正式团员,并由艺术团颁发团员证。团员有资格参加红领巾艺术团组织的各种国内外文化艺术交流、演出等活动。
3、全国推选活动获得优秀奖的选手有资格参加“中国少年先锋队红领巾艺术团”,成为预备团员,并由艺术团颁发预备团员证。预备团员有资格参加红领巾艺术团组织的各种国内外文化艺术交流等活动。
4、才艺特别突出的选手,经本人自愿申请,全国组委会和艺术团可特别推荐到国内相关艺术院校进行深造。

 

后续活动

1、红领巾艺术团将从本届活动中吸纳部分特别优秀的选手参加艺术团,并颁发团员证。
2、拟组织红领巾艺术团团员定期开展地方慰问演出和对外文化艺术交流等多项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

 

 

最新资讯

第十二届英皇&国音杯大赛...

第十二届英皇&国音杯大赛...

版权所有 Copyright(C)Rancho Santa Fe Culture Communication.,Ltd (京ICP备15013199号-2)技术QQ:603222316

泰兴筋斗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