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艺赛网! 公众号
2015“传承杯”上海市首届琵琶传统曲目演奏大赛
2015-07-10 17:20:01发布者:浏览:
 
摘要:2015传承杯上海市首届琵琶传统曲目演奏大赛简章一、主办单位:上海市中等专业学校民族音乐传承教育基地上海音乐学院附中二、承办单位:上海
2015“传承杯”上海市首届琵琶传统曲目演奏大赛简章

 

一、主办单位:

上海市中等专业学校民族音乐传承教育基地

上海音乐学院附中

 

二、承办单位

上海琵琶学会

华音网

 

三、宗旨:

重视传统琵琶艺术传承,继承与发展中国琵琶演奏艺术,发现与培养琵琶艺术人才。

 

四、参赛资格:

上海市各大院校师生、专业团体演奏人员及青少年琵琶学习者、爱好者。

 

五、报名与提交初赛资料时间:2015年7月10日—8月1日

 

六、比赛组别:

非专业组:

1.非专业A组:1980年1月1日——1996年12月31日出生

2.非专业B组:1997年1月1日——2002年12月31日出生

3.非专业C组:2003年1月1日以后出生

(注:各组别均以报名截止时的在校或社会身份为准)

 

专业组:

1.专业A组——特指专业音乐院校在读或已毕业的学生和教师:专业团体演奏员 。

1980年1月1日—1996年12月31日出生。

2.专业B组——综合院校的音乐类专业学生或已毕业学生。

1980年1月1日—— 1996年12月31日出生。

3.专业C组:1997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的专业院校附中、艺校学生。

 

七、参赛曲目说明:(所有曲目均要求背谱演奏)

A、非专业组曲目说明(非专业A组 /B组 /C组)

初赛:任选曲目一首(传统曲目、现代曲目均可)

复赛:传统曲目任选一首(1949之前的作品)

决赛:现代曲目任选一首(1949年之后的作品)

复赛曲目不得与决赛曲目相同

 

B、专业组曲目说明(专业A组/ 专业B组/ 专业C组)

专业A组:

初赛:自选曲目一首(传统曲目、现代曲目均可)

复赛:规定曲目中任选一 《月儿高》、《陈隋》、《塞上曲》、《平落雁》(版本不限)

决赛:1.规定曲目任选一:《十面埋伏》、《霸王卸甲》、《改进操》(版本不限)

2.自选曲目不超过8分钟

复赛曲目不得与决赛曲目相同

 

专业B组

初赛:任选曲目一首(传统曲目、现代曲目均可)

复赛:规定曲目任选一《陈隋》、《虚籁》、《月儿高》(版本不限)

决赛:1.规定曲目任选一《十面埋伏》、《霸王卸甲》(版本不限)

2.自选曲目不超过6分钟

复赛曲目不得与决赛曲目相同

 

专业C组:

初赛:任选曲目一首(传统曲目、现代曲目均可)

复赛:规定曲目任选一:《汉宫秋月》、《虚籁》、《月儿高》(版本不限)

决赛:1.规定曲目任选一:《十面埋伏》、《霸王卸甲》(版本不限)

2.自选曲目不超过6分钟

赛曲目不得与决赛曲目相同

 

注明:

全程比赛按全曲准备,不带任何形式的伴奏,复赛、决赛比赛现场由评委根据实际情况掌握时间叫停,不影响成绩。

 

八、比赛办法:

本赛事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进行,每组按照一定比例优选进入下一轮比赛。

 

(一)、比赛报名方式及初赛:

1、所有参赛选手登陆指定网站下载报名表格。请点击阅读原文下载报名表

2、填写报名表,并将① 两张一寸正面免冠照片(一张贴于报名表上,一张附寄或用于复赛)。② 参赛者自己录制的DVD/VCD或视频文件光盘。(要求参赛视频必须能够通过常用电脑软件读取)不可拼接③参赛者口本复印件或身份证复印件一份一同邮寄或快递发送到组委会办公室。

3、初赛一律采用评委审看光盘录像的方式进行。

4、所有选手请务必于8月1日前将以上参赛资料用快件寄出。收到选手资料和评审费后组委会以短信和邮件形式告知参赛选手确认参赛资格。

5、报名与视频资料邮寄地址:

杭州市下沙浙江传媒学院生活区传媒创意园A120 林静茹 收

邮编:310018 手机:13588154106 报名咨询电话:0571-87799632

Email:695338212@qq.com

 

(二)、复赛

复赛、决赛时间:2015年8月24日—26日。

1、初赛全部结束后,组委会将会在比赛官方网站上发布进入复赛或决赛的选手名单。参赛选手请登陆网站查询或来电咨询。

2、参加复赛的专业独奏组选手到赛场“报名处”报到。没有进入复赛的选,组委会不再通知,所交资料不予退还。

 

(三)、决赛:参加复赛、决赛的顺序,由组委会组织统一抽签。复赛、决赛全部在 上海音乐学院附中举行,具体地址及比赛日程安排将初赛结束后由组委会办公室在官方网站公布,比赛期间将安排获奖选手音乐会,大师课等专业活动。

 

九、奖项设置:

各组别均设金、银、铜奖、优秀演奏奖若干名,组委会还将对荣获金、银奖选手的指导教师以及有多名学生进入复赛的指导教师颁发“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组织奖”。

 

十、评奖办法:

进入复赛、决赛的选手现场演奏,评委现场打分。按照参赛选手所获分数的高低顺序,依次排奖。分别评出金奖、银奖、铜奖、优秀演奏奖、演奏奖各若干名。进入复赛未进入决赛的选手,获演奏奖。进入决赛未获金、银、铜奖的选手,获优秀演奏奖。

本次比赛采用百分制评分,复赛的成绩不计入决赛的成绩。

 

十一、奖品:

独奏组金奖第一名选手将获得精美礼品一份、颁发奖杯及相应证书,其余获奖者将获得精美获奖证书一本。

 

十二、注意事项:

1、所有选手一旦报名参赛,即表明自己承认本章程。因此都必须遵从本章程的项规定。

2、填写报名表时,一定要字迹清楚,正楷填写,准确无误,如因自己填写的报表字迹模糊、内容有错而造成损失的,完全由本人负责。

3、请各位参赛选手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准赛证。参加复赛、决赛时,要佩带准证。

4、参赛选手必须准时按序参赛。赛前三次点名未到,视为自动弃权。工作人员再叫号。

5、组委会拥有本次比赛音像制品的广播、电视播放权及音像制品表演范围内的使用、出版和发行权。获奖选手有义务参加组委会组织安排的公益性演出活动出访演出活动。

6、参赛选手(包括陪同家长)在&l

最新资讯

第十二届英皇&国音杯大赛...

第十二届英皇&国音杯大赛...

版权所有 Copyright(C)Rancho Santa Fe Culture Communication.,Ltd (京ICP备15013199号-2)技术QQ:603222316

泰兴筋斗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