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艺赛网! 公众号
第14届北京舞蹈大赛
2015-05-12 11:30:58发布者:浏览:
 
摘要:第14届北京舞蹈大赛由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北京舞蹈家协会承办、北京金视国际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执行承办的北京第十四届舞蹈大赛,将于2015年7月4曰至10日在北京举行,现将有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保障文化民生、文化小康,发现舞蹈创编和表演优秀人才,提高舞蹈创作和表演水平,为首都专业舞者和业余舞者搭建更好的舞蹈艺 术交流平台,进一步推动首都舞蹈艺术繁荣发展,让舞蹈艺术发挥出更具 时代特色的鲜活魅力。由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北京舞蹈家协会承办、北京金视国际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执行承办的北京第十四届舞蹈大赛,将于2015年7月4曰至10日在北京举行,现将有关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作品及范围:

  1、2013年以后新创作的作品均可参赛,(在全国各类比赛中获金奖的作品除外);要求作品主题新颖,内容健康,在作品题材不限的基础上, 大力倡导以人民为中心、反映时代精神的新创作品和“中国精神.中国梦” 的主题的创作,情节构思巧妙、手法新颖,融原创性、思想性、观赏性于一体。

  2、凡属北京地区的专业艺术院团、大专院校,企事业单位、群艺馆、文化馆(宫)、青少年宫(之家)、中小学、幼儿园、街道、社团、驻京部队、武警、公安、中央单位均可报名参加。
 

  二、比赛项目:

  1、参赛舞种:民族民间舞、古典舞,芭蕾舞、现代舞、当代舞、街舞、踢踏舞、艺术国标舞以及其它新型舞种均可参赛。

  2、参赛组别:分专业组和业余组两大类;专业组分青年组和少年组;业余组分中老年组、靑年组和少儿组等。

  3、参赛形式:专业组舞蹈形式设单、双、三和群舞,业余组只设群舞,参赛作品单、双、三时长不超5分钟,群舞时长不超6分钟,个别特殊要求最多不超过7分钟。
 

  三、初选办法:

  1、本次大赛聘请首都舞蹈界专家组成评委会,6月25日至29日对报名参赛作品采取集中审视光盘进行初选,根据报名作品总数淘汰百分比数量,入围决赛作品电话通知。
 

  四、奖项设置:

  评奖按各组别进行综合评定,不分舞种,奖项为:

  1、创作奖:按比赛组别各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学习节目不设创作奖)。

  2、表演奖:按比赛组别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3、园丁奖:由评委会评定。

  4、组织奖:授予组织得力、参赛作品质量高、成绩突出的单位。

  5、特别奖、作曲、服装设计等奖项视实际赛况由评委会评定。

  6、指导老师奖:随同本作品表演奖等次。

  7、奖项比例:一等奖10%, 二等奖20%,三等奖40%,优秀奖30%。

  8、作品金奖:在以上奖项基础上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舞蹈艺术水平的全面提高,推出精品力作,推出优秀人才,本次大赛特别增加了作品金奖,给予适当的资金奖励,以资鼓励那些体现时代精神、北京特色、首都水准的优秀作品。作品金奖从一个作品同时获得创作一等奖和表演一等奖中评选,作品金奖比例2%。
 

  五、报名时间和方法:

  1、报名时间:2015年4月20曰至6月20曰(周一至周五9: 30 -17:00)。截止6月20曰后报名作品不予受理。

  2、报名方法:填写完整的报名表于6月20前用电子邮件发送邮箱bjwdds311@l26.com,另一份加盖单位公章连同作品光盘一同报北京舞协,光盘格式要求:DVD/VCD均可,同一个单位报名作品也可用一张光盘。报名表可登陆北京文联网(beijingwenlianwang)北京舞蹈家协会栏目下载,也可直接在地址栏输入“www.北京舞蹈家协会.com或www.bjwx.biz”下载。

  3、按照组委会规定:每个参赛作品交报名费200元。 

  4、决赛时间:2015年7月6日至11日

  决赛地点:北京舞蹈学院剧场
 

  六、几点要求:

  1、业余组参赛人员年龄不超过70岁,65岁以上进入决赛人员须提交健康证明 (由各报名参赛队负责)。

  2、方提供舞台基本设备(包括灯光、舞美和音响),特殊道具及参赛节目音乐带由参赛者自备。

  3、凡参赛作品,应确保没有版权纠纷,音像制作和播出发行权属主办方所有。其它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北京舞蹈家协会

  2015年4月20日

最新资讯

第十二届英皇&国音杯大赛...

第十二届英皇&国音杯大赛...

版权所有 Copyright(C)Rancho Santa Fe Culture Communication.,Ltd (京ICP备15013199号-2)技术QQ:603222316

泰兴筋斗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