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艺赛网! 公众号
关于举办2015北京合唱节的通知
2015-04-20 17:58:58发布者:浏览:
 
摘要:《和平颂》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2015北京合唱节活动策划方案   一、活动名称《和平颂》2015北京合唱节  
《和平颂》

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

2015北京合唱节

活动策划方案 

  一、活动名称《和平颂》2015北京合唱节

  二、主办、承办、协办、支持单位及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北京音乐家协会

   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

   北京音乐台

  承办单位:北京合唱协会

   北京市劳动人民文化宫

  协 办:中音在线

  支持单位:柏斯琴行

   圆明园公园管理处

   西城区文化活动中心

 

  组委会主任: 张和平(北京市文联主席)

  常务副主任:陈启刚(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

   刚 杰(市文联党组副书记)

  音乐总监: 谭利华(北京音乐家协会主席)

  副主任:赵金波(北京音乐家协会副秘书长)

   明子琪(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副主任)

   郑 阳(北京音乐台副台长)

   王瑞璞(北京合唱协会理事长)

  组委会成员:(排名不分先后)

   赵金波(北京音乐家协会副秘书长)

   郑 阳(北京音乐台副台长)

   明子琪(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副主任)

   王瑞璞(北京合唱协会理事长)

   修 俊(北京合唱协会常务副理事长)

   李 颖(北京市劳动人民文化宫副主任)

   熊亚光(北京合唱协会副理事长)

   郑淑杰(北京合唱协会秘书长)

   组委会办公室主任:赵金波(兼)

   组委会办公室成员:田野、王宣德、郭建欣、孙兢兢、杨幼崑、刘婕、郑贤兰、郑淑杰、周玉岭、郑来恩、张 勇

  各主办单位领导将担任组委会领导职务,并组成本次活动组委会办公室,负责直接协调各项活动。活动筹备及运作期间,各主办单位须指派专人参加例行工作会议,参与指导。

  三、活动背景

  中国是文明古国、礼仪之邦,自古以来,以倡导和平、促进共同发展而著称。2005年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京发[2005]16号批复同意举办北京合唱节,每两年一届。2005年合唱节的主题为“珍爱世界和平,建设人文奥运,构建和谐社会”,2007年合唱节的主题为“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构建和谐社会”,2009北京合唱节被市委宣传部列入北京市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22项系列文化活动之一,主题是“为伟大祖国骄傲”,2011年合唱节的主题是“唱响心中的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2013年合唱节的主题—“同心共筑中国梦”,五届合唱节的成功举办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如今合唱这种艺术形式,受到越来越多的群众喜欢,数以千计的合唱团活跃在各基层单位群众之中,大家以歌会友、陶冶情操、提升艺术修养,从合唱中享受快乐。

  今年主办单位将围绕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积极开展群众性的纪念活动。以宣传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出发点,加大力度,深入挖掘、扩大普及面和打造合唱艺术精品,精心组织涉及2015年北京合唱节的各项系列活动。

  本届合唱节于2015年5月拉开帷幕,拟举行开幕式、合唱比赛、专家指导、音乐会、合唱交流、基层普及演出、闭幕式等。

  四、活动概况

  北京合唱节是首都群众文化艺术活动的知名品牌。主办单位在筹划本届合唱节的过程中,部分环节借鉴国际艺术节通行惯例,同时结合我国大型艺术节特色,力求提高其艺术水准。

  1.召开新闻发布会

  由合唱节组委会在北京市文联剧场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本次合唱节的媒体支持单位以及在京的部分群众合唱团代表、指挥家、音乐家出席。并发布有关此次合唱节信息。

  2.举办合唱辅导讲座

  本届合唱节期间,组委会将组织指挥家、音乐家到基层合唱团进行辅导讲座。

  3.组委会设立专门宣传机构

  本届合唱节组委会设立宣传机构,负责通报赛事进程并对合唱节活动进行宣传报道。

  4.印制《和平颂》2015北京合唱节合唱歌曲集

  5月2日合唱节开幕式现场,参加合唱节的团队领取3本合唱歌集。

  5.2015北京合唱节开幕式

  2015年5月2日,在圆明园举办开幕式,邀请市委宣传部、主办单位领导出席并致辞,合唱团体代表发言,并由出席活动的领导宣布合唱节开幕。

  开幕式以全场同唱本届合唱节主题歌《和平颂》开场,多支合唱团队先后演唱歌颂党、歌颂祖国、及反法西斯和抗战经典歌曲。

  6.2015北京合唱节合唱比赛

  由主、承办单位共同发出倡议,邀请全市各合唱团体参加本次活动。本项活动的各项组织工作由合唱节组委会统一领导,并在合唱节开始前,邀请音乐界专家组成合唱比赛评委会,设定比赛规则并参与活动进程,进行本届合唱节比赛的筹备工作。

  1)比赛分组

  本次比赛设大合唱老年组\大合唱成年组\小合唱组

  2)比赛形式

  比赛采取初赛和决赛的方式进行

  3)比赛地点

  西城区文化活动中心 中国音乐学院国音堂

  4)比赛时间

  初赛2015年6月9、10、11日,决赛7月1日

  具体比赛章程及细则见《2015北京合唱节活动日程安排》、《2015北京合唱节比赛实施细则》

  7. 合唱展演活动

  合唱节期间将组织优秀合唱团深入基层进行展演普及活动。

  8.闭幕式暨合唱音乐会

  2015年7月6日举办《2015北京合唱节闭幕式暨合唱音乐会》。邀请主办单位、特别支持单位的领导出席并致辞。由评委会宣布本次合唱比赛的评选结果,并由相关领导和专家为获奖团体及个人颁奖。

  颁奖仪式后,由主办单位领导宣布本次合唱节圆满闭幕

  随后举办《黄河大合唱》交响音乐会。

  五、合唱比赛报名地点

  北京音乐家协会

  地 址:前门西大街95号文联大楼509室

  

  六、组委会办公机构

  组委会办公机构设在北京音乐家协会。

  北京音乐家协会

  地 址:前门西大街95号文联大楼509室

 

2015北京合唱节

合唱比赛实施细则

一、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北京音乐家协会

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

北京音乐台

承办单位:北京合唱协会

北京市劳动人民文化宫

协办单位:中音在线

最新资讯

第十二届英皇&国音杯大赛...

第十二届英皇&国音杯大赛...

版权所有 Copyright(C)Rancho Santa Fe Culture Communication.,Ltd (京ICP备15013199号-2)技术QQ:603222316

泰兴筋斗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