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艺赛网! 公众号
第四届”小茉莉花奖“江苏省青少年音乐大赛竹笛比赛
2015-04-16 16:56:00发布者:浏览:
 
摘要:第四届【小茉莉花奖】江苏省青少年音乐大赛竹笛比赛第二届江苏省青少年竹笛大赛比 赛 章 程一、宗旨:为进一步推动江苏笛乐艺术的传承与
第四届【小茉莉花奖】“江苏省青少年音乐大赛竹笛比赛”
 第二届“江苏省青少年竹笛大赛”


 
比 赛 章 程

一、宗旨:
为进一步推动江苏笛乐艺术的传承与发展,推广江苏各地青少年竹笛的普及教育,江苏省音乐家协会竹笛学会继2012年首届江苏省竹笛大赛;2013年第二届【小茉莉花奖】“江苏省青少年音乐大赛竹笛比赛”;首届“江苏省青少年竹笛大赛”成功举办的基础上,将于2015年8月23日至8月26日,在江苏省丹阳市举办第四届【小茉莉花奖】“江苏省青少年音乐大赛竹笛比赛”;第二届“江苏省青少年竹笛大赛”。【茉莉花奖】是江苏省青少年音乐的最高音乐奖项,【小茉莉花奖】是面向16周岁以下青少年儿童的一项音乐赛事,旨在通过大赛发现并推出一批本省具有一定演奏水平的优秀青少年竹笛后备力量。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江苏省音乐家协会
                     中共丹阳市委宣传部
                     丹阳市文学艺术联合会
                     丹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江苏省竹笛学会
                    丹阳市音乐家协会
                    丹阳市新区实验小学


三、赛事:
本次大赛为【小茉莉花奖】“江苏省青少年音乐大赛竹笛比赛”和“江苏省青少年竹笛大赛”两项赛事,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初赛由各地音协、江苏省竹笛学会理事组织选拔报送(具体报名办法;组别划分,请参阅相关比赛细则)。复赛、决赛在丹阳举行。

四、参赛范围:
1、凡江苏省境内,符合年龄规定的选手均可报名参加“江苏省青少年竹笛大赛”;
2、须获得过江苏省音乐家协会考级八级以上(含八级)证书的选手,方有资格参加【小茉莉花奖】“江苏省青少年音乐大赛竹笛比赛”;
3、同时符合两项赛事报名条件的选手可以兼报;(详见各比赛细则)

五、复赛、决赛日程:
8月23日 下午16:00-18:00 复赛选手报到﹑抽签,适应场地(报到时请务必携带复赛报到函,并须与报名表上的照片、签名一致,否则将不予接受报名)
地点:丹阳市新区实验小学(丹阳市经济开发区迎春路1号)
8月24日 全天复赛 
比赛地点:丹阳市新区实验小学(丹阳市经济开发区迎春路1号)
公布复赛成绩,入围决赛选手名单
8月25日 8:00 决赛选手报到﹑抽签
             
全天决赛
比赛地点:丹阳市新区实验小学(丹阳市经济开发区迎春路1号)
公布决赛成绩,获奖选手名单
8月26日晚 颁奖音乐会
  
六、评委:
组委会将聘请本省及全国著名的音乐家组成评审委员会,为确保大赛的公平、公正, 暂不公布评委名单。
  
七、奖项设置:
1、 两赛评奖分开。
2 、金奖:若干,颁发相应的证书、奖杯。
       银奖:若干,颁发相应的证书、奖杯。
       铜奖:若干,颁发相应的证书、奖杯。
3、优秀演奏奖:授予进入决赛,未获金、银、铜奖的选手,颁发相应证书。
4、演奏奖:授予进入复赛,未进入决赛的选手,颁发相应证书。
5、优秀指导教师奖:授予学生获得金奖的指导教师,颁发相应证书。
6、优秀组织奖:授予对大赛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颁发相应证书。
7、【小茉莉花奖】“江苏省青少年音乐大赛竹笛比赛”的获奖证书由江苏省音乐家协会颁发,“江苏省青少年竹笛大赛”的获奖证书由江苏省音乐家协会竹笛学会颁发。

八、颁奖音乐会:
1﹑部分获奖选手将被邀请参加颁奖音乐会。
  
九、评审原则:
1、评委组和每一个评委都要以客观、公平、公正的尺度,对每个参赛选手进行负责任的评选.,评选过程中不出示选手的任何材料。
2、各轮比赛各评委组的评定结果都是最终的,不得更改。
3、评审标准兼顾技巧性与艺术性,包括音准、节奏、技法的完整体现。对乐曲的理解、表演等元素,均作为综合评分的依据。

十、解释与修正:
1、主办方对章程的未尽事宜拥有解释权与修订权。


比  赛  细  则
一、报 名:
1、报名时需提交以下材料:
(1)报名表一份,按要求贴上照片,填写清晰;
(2)证明参赛者年龄的证件复印件(学生证、身份证或户口簿);
(3)近期免冠照一张(请在照片的反面注明选手名字、组别);
(4)江苏省音乐家协会考级八级以上(含八级)证书复印件。
(5)进入复赛的选手报名费为100元,进入最后决赛选手的评审费为200元。(费用于丹阳现场报到时缴纳)。
2、报名方式:函报,请将除报名费以外的上述材料于2015年8月8日前寄达。
3、寄报地址: 南京市小火瓦巷20号江苏省演艺集团民族乐团。
4、报名截至日期:请务必于2015年8月8日前寄达报名材料,以当地邮戳时间为准(节假日、双休日恕不办理)。


二、组 别:
儿 童 组:2005年11月1日以后出生
少年A组:2002年11月1日—2005年10月31日间出生
 少年B组:1999年11月1日—2002年10月31日间出生

 三、曲 目:
1、复赛:两首乐曲,规定曲目一首,在江苏省音乐家协会竹笛考级教材八至十级曲目中任选一首;自选曲目一首。
2、决赛:两首乐曲,规定曲目一首,在江苏省音乐家协会竹笛考级教材八至十级曲目中任选一首;自选曲目一首。
3、复赛、决赛的自选曲目不得重复。  
4、两首作品的总时长不得超过10分钟。

四、注意事项:
(1)参加复赛、决赛选手的比赛次序,均按赛前抽签顺序而定。
(2)进入复、决赛选手须自带乐器,复赛、决赛均不允许使用伴奏及伴奏带。
  
五、其它:
1、参赛选手的交通、食宿一律自理。

比 赛 细 则
一、报 名:
1、报名时需提交以下材料:
(1)报名表一份,请按要求贴上照片,填写清晰;
(2)证明参赛者年龄的证件复印件(学生证、身份证或户口簿);
(3)近期免冠照一张(请在照片的反面注明选手名字、组别);
(4)进入复赛的选手报名费为100元,进入最后决赛选手的报名费为200元。(费用于丹阳现场报到时缴纳)。
2、报名方式:函报,请将除报名费以外的上述材料于2015年8月8日前寄达。
3、寄报地址:南京市小火瓦巷20号江苏省演艺集团民族乐团。
4、截至日期:请务必于2015年8月8日前寄达报名材料,以当地邮戳时间为准(节假日、双休日恕不办理)。



二、组 别:
儿 童 组:2005年1月1日以后出生
少年A组:2001年1月1日—2004年12月31日间出生
少年B组:1997年1月1日—2000年12月31日间出生
青年组:1985年1月1日—1996年12月31日间出生
竹笛组合组:凡年龄符合青少年竹笛大赛参赛条件的选手均可自由组合,报名参加竹笛组合组的比赛。组合的人数,形式不限。

三、曲 目:
1、复赛:一首乐曲,曲目不限。
2、决赛:一首作品,曲目不限。
3、复赛、决赛曲目不得重复。

四、注意事项:
(1)参加复赛、决赛选手的比赛次序,均按赛前抽签顺序而定。
(2)进入复、决赛选手须自带乐器,复赛、决赛均不允许使用伴奏及伴奏带。  

五、其它:
1、参赛选手的交通、食宿一律自理。
最新资讯

第十二届英皇&国音杯大赛...

第十二届英皇&国音杯大赛...

版权所有 Copyright(C)Rancho Santa Fe Culture Communication.,Ltd (京ICP备15013199号-2)技术QQ:603222316

泰兴筋斗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