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艺赛网! 公众号
艺术联盟 教师联盟 高校联盟

第41届孙健生师生钢琴音乐会

浏览数:

2015-05-18 17:33:53 来源:中国艺赛网
经过去年北京音乐厅音乐会之后,孩子们的演出热情日益高涨,对于下一场演出,每天都在期待着、盼望着,望穿秋水,人比黄花瘦!孙老师怎么可能让你们失望呢?所以第41届孙健生师生钢琴音乐会就这么来了!

时间:2015年6月14日16:00-18:30

地点:北京诺富特和平宾馆和平宫

(北京市东城区王府井金鱼胡同3号)

 
 

 

看点一 “我的舞台我做主”

此次音乐会是专门为咱们天使歌声孩子们举办的,我的舞台我做主,所以尽量保证每位琴童宝宝都有上台独奏的机会,前提是这一个月要好好练琴,达到孙老师的要求。

看点二 年底国图艺术中心音乐会启动会

此次音乐会亦是今年下半年国图艺术中心音乐会的启动会,届时会揭晓更多的关于年底国图艺术中心音乐会的消息。

看点三 “我要去国图艺术中心音乐厅独奏”选拔

这次音乐会上表现出众的学生将有机会登上年底国图艺术中心音乐厅的舞台独奏,孩子们可以把这次音乐会当成一次提前演练,所以一定要抓住机会好好表现。

 

【孙健生】老师简介:

\

孙健生,1976年出生于北京,1994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毕业后留校。2002年孙老师开始在德国魏玛李斯特音乐学院(Hochschule für Music Franz Liszt)进修,并于2004年获得硕士学位。主要从事钢琴演奏,作曲,钢琴教育,以及教育心理方面的研究。所创立的快速教学法深受家长和学员的喜爱。孙老师最大的特点就是可以让学员爱上钢琴。

孙健生4岁开始就跟随父亲开始学习钢琴演奏,尽管那时还不能够完全领悟和感知音乐,但是对钢琴音乐演奏的浓厚兴趣让他一直刻苦的学习;5岁时师从中国歌剧舞剧院小天使艺术学校姚志明老师学习钢琴,学习成绩名列前茅;7岁参加北京市第二届钢琴比赛并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同年通过了中国歌剧舞剧院钢琴五级考试和中央音乐学院四级(旧版)考试;15岁那年,孙老师作为崇文区钢琴特长生唯一代表,参加了北京市首届文艺新苗夏令营,同参加夏令营的还有王玥波、应宁等同时期的伙伴。

由于孙健生老师音乐理论知识和演奏功底都非常扎实,恩师姚志明老师想让孙老师从事钢琴教学工作,便给了孙老师3名学生,孙老师一边学习一边教学,提升自己的演奏水平,同时跟随周广仁教授学习演奏及教学的相关心理课程,并在中央音乐学院艺术教育系进修,最终在1994年正式成为小天使艺术团的一名老师,同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进行系统的学习提升。2002年孙老师开始在德国魏玛李斯特音乐学院(Hochschule für Music Franz Liszt)进修,并于2004年获得硕士学位。

如今孙老师还在不断的进修,学习西方音乐与古典派音乐创作,同时还在研究SOLO节奏音乐的变化。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学习音乐也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完成的,还要经过数年的磨合与领悟才会有成效的。从2008年开始至今为中央音乐学院考级特邀评委。

在实际教学过程中,孙健生老师不断的总结和归纳自己的执教方法和经验,独创了《快速教学法》并应于到教学中,该套教学法使得众多学员带着浓厚的兴趣参与到钢琴演奏的学习中来。孙健生老师还相继出版了《音乐的灵感空间技术分析与应用》、《孩子心理音乐教育》、《钢琴理论学》,录制了大量的音乐教学DVD,作品获得了音乐教育界的普遍认可。

孙健生老师认为孩子要学好钢琴要重点培养孩子性格的稳定性、演奏的持久性、领悟能力、兴趣以及激情化等方面。学习音乐就要培养孩子的兴趣,基本功的功底也非常关键。孙老师的教学理念就是给孩子们多多创造演出的机会,让他们在舞台上一展风采。教学中,孙老师通过电子合成音乐与钢琴演奏会让学生在不同的意境中感化自己,提升学生的兴趣、激情和领悟能力,使得学生在钢琴演奏学习上能有明显突破。

孙健生老师的学生自2006年开始连续6年与理查德·克莱德曼(Richard Clayderman)在人民大会堂上演新年音乐会,2008年学生在鸟巢、国家大剧院参与了数场奥运主题演演出。此外,自1997年3月开始,截至2014年11月,累计已举办了40届《孙健生师生钢琴音乐会》也是学员们展示自己的好平台,该系列演奏会先后在水立方、什刹海剧院、北京音乐厅举办,长期以来受到北京电视台、搜狐网、腾讯娱乐、中国报道、凤凰网等各大媒体的关注。2014年11月23日,第40届孙健生师生钢琴古典音乐会在北京音乐厅盛大上演。

演奏会的举办,吸引了很多慕名而来的学员,然而,并不是所有孩子都是适合学习钢琴,具体要根据孩子的年龄和感受力来确定,很多家长不知道孩子的具体情况,纷纷要孩子学习钢琴,学习当然是没问题,但是要学出好成绩就不是那么容易了,孙老师认为,学习就要达到最好的效果,否则就是耽误了孩子,希望家长不要盲目跟风,慎重考虑。因此,孙老师在收取学生需要经过他亲自挑选,通过考察孩子的灵性、悟性、主动性、汇集感、手指的灵活性、以及分析力来确定的,一旦孙老师决定收取就会把学员全面培养出来。否则不录取。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C)Rancho Santa Fe Culture Communication.,Ltd (京ICP备15013199号-2)技术QQ:603222316

泰兴筋斗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