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艺赛网! 公众号
培训信息 音乐考级 考级培训 师资培训

刘诗昆大师携手博兰斯勒钢琴夜醉泉城!

浏览数:

2015-06-30 15:48:57 来源:中国艺赛网

    德国国宝博兰斯勒Model1专业演奏会三角钢琴的黄金音色响彻山东会堂,中国著名泰斗级钢琴大师刘诗昆为现场2000多名观众欣赏了一台音乐的饕餮大餐。在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刘诗昆的演奏既包括了巴赫、莫扎特、贝多芬、柴可夫斯基、肖邦等古典音乐大师的钢琴曲,还有他自己改编的中国钢琴乐曲。

  开场前还有人来买票 “齐鲁银行之夜”刘诗昆钢琴独奏音乐会的门票销售一直非常火爆,几乎所有价位的门票都销售一空。据主办方介绍,开场前一两个小时,还不断有人来碰运气,询问能否买到门票。可是因为销售情况太好了,主办方也只能对这些观众说声抱歉了。

  当晚,刘诗昆共演奏了莫扎特的《C大调奏鸣曲作品545》,贝多芬的《悲怆》、《月光》,柴可夫斯基的《十一月“雪橇”》,肖邦《钢琴乐曲三首》及《春江花月夜》、《我的祖国》、《保卫黄河》等乐曲。此外,刘诗昆还与经过海选选出的10名“齐鲁钢琴之星”一起合奏了《军队进行曲》。合奏得到了刘诗昆的肯定,他说:“这说明济南有许许多多有艺术才华的钢琴爱好者,这是值得骄傲的。”随后,刘诗昆为这几位钢琴爱好者颁发了证书。

  为观众的极度热情所动,刘诗昆大师临时更改了节目单,取消了本来准备演奏的《不了情》和《弯弯的月亮》,即兴演奏了两首与山东有关的乐曲——《沂蒙山小调》和电影《红日》插曲。当熟悉的曲调流淌在现场,引发了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全场演出结束之后,观众的掌声一直持续,刘诗昆又返场演奏了《白毛女》选段。
  一位资深音乐人在采访中说道,本场刘诗昆钢琴独奏音乐会水平非常高,是近年来济南音乐会中不可多得的精品,希望济南今后能多举办类似高水准的音乐会,提高泉城观众的音乐素质。


  博兰斯勒Model1专业演奏会三角钢琴的声音有着厚重的动力及黄金般的音色,能如同交响乐团般精彩的演绎乐曲中银色的变化,室内乐团喜欢其能与大提琴醇美的音色媲美,而钢琴家和作曲家则称之为钢琴仲的抒情诗。
  鲁宾斯坦、拉赫玛尼诺夫等拥有博兰斯勒钢琴的著名音乐家都对博兰斯勒钢琴赞不绝口,著名指挥家福特万格勒更是对博兰斯勒钢琴做出评价“博兰斯勒是能唱歌的钢琴”。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C)Rancho Santa Fe Culture Communication.,Ltd (京ICP备15013199号-2)技术QQ:603222316

泰兴筋斗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