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艺赛网! 公众号
培训信息 音乐考级 考级培训 师资培训

乐器考级前不可不知的8个问与答

浏览数:

2015-08-13 17:43:03 来源:中国艺赛网


1
 
乐器考级有什么种类?
 
 
全国开设乐器考级的机构有很多,主要有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等九大音乐学院的考级,以及中国音协的考级,还有英皇考级,而且很多省级单位也有自己的考级,甚至一些培训机构也会推出自己的考级。
 
2
 
乐器考级谁最权威?
 
 
 
一般来说,北方地区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协的证书,比较受认可;华东地区的比较认可上海音乐学院,东北的认沈阳音乐学院,广东等地比较认可英皇和星海音乐学院的。
 
3
 
考级是由谁主持的?
 
 
 
一般各大音乐学院的考级都会下放到各个琴行,尤其是中国音乐学院,各大琴行的考级点比较多,也是最为正规的考级之一。
 
4
 
为什么要考级?
 
 
 
凡是投资必要衡量损益,对音乐的学习,也应有个检测的标准,考级也就是个检测,看看学了一年到底学到了什么?需要说明的是,教育部最近明确规定,社会艺术考级、艺术竞赛等级名次证书等不能直接作为艺术特长测评的依据,教委组织的艺术比赛成绩的含金量提高。
 
5
 
考级有什么好处?
 
 
 
在一个阶段性的时间内,让学琴的孩子可以更加勤奋,让他们的学琴生涯中有一个奋斗目标,不会太盲目、太无聊!还可以在大方向上解决一些音乐专业学子的就业问题,推动音乐人口的增长,促进音乐事业的繁荣与发展。
 
6
 
什么是盲目考级?
 
 
 
为十级证而学琴!练琴就是为了考级!学音乐目的是为了快乐,乐yue者乐le也,但这样学习却为音乐带来了痛苦。
 
7
 
乐器十级证有用么?
 
 
 
英皇的证书去英国留学可能有点作用。乐动君觉得,一本高级证书最大的作用是对自己学琴水平的认可、学琴岁月的纪念。除此之外,不管在学校加入音乐社还是在简历上填写特长,一个“某某乐器某级”,看起来总比“某某乐器爱好者”更亮眼嘛。
 
8
 
我要不要考级?
 
 
 
这个问题因人而异,有些喜爱音乐的朋友,就算从没考过级,经过名师指点、和高人的交流及自身勤学苦练,演奏也能达到很高的水平;但爱玩、悟性不高、特别是自律性不强的朋友,为了在学习乐器的道路上走得更远,考级可以作为一个有力的督促手段哦!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C)Rancho Santa Fe Culture Communication.,Ltd (京ICP备15013199号-2)技术QQ:603222316

泰兴筋斗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