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艺赛网! 公众号
赛事新闻 赛事资讯 艺术前沿

台湾钢琴爱好者可通过官方报名备战肖邦青少年钢琴比赛”

浏览数:

2015-03-30 11:37:42 来源:中国艺赛网
    \

     
   华夏经纬网3月26日讯:首届北京肖邦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新闻发佈会25日在北京波兰共和国大使馆举行。在发佈会现场,本网记者就关于北京肖邦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对台湾地区及海外华人青少年的影响力及参赛情况向主办方首席营运官吕大为先生进行的採访。
 
 
    吕大为告诉记者,北京肖邦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从策划、筹备、到推出历经12年漫长的时间,比赛将成为以钢琴为基础的东西方文化艺术交流的平台,打造中国的文艺精品,搭建让世界感知中国文化风韵的舞台。在筹备期间,主办方也与台办包括台湾知名音乐家进行多次协商和沟通。吕大为认为,台湾音乐界水准非常高,已经达到国际化标准。他本人对台湾的流行音乐、音乐素养及古风狂韵的风格非常崇拜。其中张大春等老一代作家及音乐人更是敬仰,相信此次比赛在台湾地区一定会掀起一阵风潮。他更希望能在台湾、东南亚等一些代表钢琴水准的地区设立赛场,详细计划将会在未来的发佈会上进行对外公佈。
 
    台港澳以及海外华人参赛选手可通过官方唯一指定方式在官网上免费报名,填写资料并上传弹奏钢琴影像,具体的细节会及时对外通告。比赛时间初选定为2015年7月至2016年1月,决赛时间在2016年6月13日至6月27日。选手划分为少年组即12至16周岁,青年组17至26周岁。
 
 
    吕大为希望通过媒体的广泛宣传推广,让更多的热爱音乐、有才华的青少年参与比赛。进一步提升广大青少年和民众文化艺术素养,培养高尚情操,向世界传播中国当代文化高雅、包容、融合的特质。吕大为最后表示北京肖邦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从此将永久落户中国。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C)Rancho Santa Fe Culture Communication.,Ltd (京ICP备15013199号-2)技术QQ:603222316

泰兴筋斗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