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艺赛网! 公众号
赛事新闻 赛事资讯 艺术前沿

世界11个最知名的钢琴赛事汇总

浏览数:

2016-02-28 14:15:30 来源:中国艺赛网

国际肖邦钢琴作品比赛

 

这是为了纪念肖邦而举办的钢琴比赛。

始于1927年,每5年在波兰首都华沙举行一次,比赛曲目以肖邦的作品为主。第三届以后,因战争而中断,于1947年恢复。1955年起仍按每5年举行一次。中国钢琴家傅聪、李明强分别获得1955年第5届比赛第三名和1960年第6届比赛第四名。刘忆凡获1980年第10届特殊奖。

 

 

 

 

伊丽莎白女王国际音乐比赛

 

 

1929年成立的伊丽莎白王后音乐基金会主办,地点在比利时布鲁塞尔。

第 1届为小提琴比赛,以基金会主席伊赛依的名字命名,称伊赛依小提琴比赛,由大卫.奥伊斯特拉赫获一等奖。第2年为钢琴比赛,一等奖由吉列利斯所得。之后中断一个时期,1951年重新举行时改用现在的名称,此后按第1年钢琴、第2年小提琴、第3年作曲、第4年休整的次序循环举行。

 

 

 

 

日内瓦国际音乐比赛

 

 

1939年起每年在瑞士的日内瓦举行一次。

第 2次世界大战期间仅限于国内比赛,1946年恢复为国际性比赛。比赛项目多达26个,包括钢琴、大提琴、管风琴、长笛、双簧管、室内乐重奏等,是世界上高水平的最有影响的音乐比赛之一。声乐和钢琴两个项目原系每年举行。中国钢琴家顾圣婴曾获1958年钢琴比赛二等奖(该届无一等奖)

 

 

 

 

布达佩斯国际音乐比赛

 

原为1933年创设的李斯特国际钢琴比赛,1948年改用现称,地点在匈牙利的布达佩斯。

其中根据比赛项目不同各另有专称,如埃凯尔声乐比赛西盖蒂小提琴比赛瓦伊那室内乐比赛等等,均不定期。中国钢琴家刘诗昆曾获1956年钢琴比赛三等奖。

 

 

 

 

维奥蒂国际音乐比赛

 

 

创办于1950年,每年的1011月在意大利的维切利举行。

比赛以意大利古典乐派作曲家、著名小提琴家维奥蒂的名字命名。这一比赛包括有钢琴、声乐、作曲三方面的内容。然后按年代的不同,增加小提琴、吉它、长笛等其中的一项比赛。

 

 

 

 

慕尼黑国际音乐比赛

 

 

以慕尼黑的巴伐利亚广播协会为中心,由德国9个广播协会参加筹划,1952年起每年在慕尼黑举行一次。

比赛的全称为联邦德国全国广播国际音乐比赛。与日内瓦国际音乐比赛一样,有26个项目。每年除比赛钢琴、声乐两个项目外,在不同的年份还增加其它项目。

 

 

 

 

舒曼国际音乐比赛

 

 

这项比赛于1956年为纪念舒曼逝世100周年而创设

每年在德国柏林举行一次,比赛的主要内容为声乐和钢琴两项。中国钢琴家周广仁在首届比赛中获得第八名。

 

 

 

 

柴科夫斯基国际音乐比赛

 

 

由前苏联在莫斯科创办于1958年。

4年一次,参赛曲目侧重柴科夫斯基的作品,第一届仅包括钢琴和小提琴两项内容,后增设大提琴和声乐。中国钢琴家刘诗昆和殷承宗曾获得过这个比赛的二等奖。

 

 

 

 

乔治.埃奈斯库国际音乐比赛

 

 

创办于1958年,地点在罗马尼亚的布加勒斯特,每3年一次。

第一届比赛有钢琴和小提琴两项,第二届起设了声乐比赛。中国钢琴家李民强在第一届比赛中获得一等奖;洪腾和鲍惠荞获得第二届比赛第三名和第五名;李琪和李其芳分别获第三届的第四名和第五名。

 

 

 

 

范.克莱本国际钢琴比赛

 

 

这是为了纪念美国钢琴家范.克莱本,1958年获柴科夫斯基国际音乐比赛第一名而于1962年创办的,此比赛每4年在得克萨斯洲的沃思堡举行。

 

 

 

 

西班牙帕洛马.奥塞亚国际钢琴比赛

 

 

这个比赛创办于1974年。

1978年以前每年举办一次,之后改为隔年举办一次,在第8届比赛中,中国青年钢琴家许斐平获第四名。日本国际音乐比赛这是由日本演奏联合会主办的世界大型音乐比赛,创办于1981年,每3年举办一次。在1983年第2届比赛中,中国青年钢琴家杜宁武获钢琴比赛第五名。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C)Rancho Santa Fe Culture Communication.,Ltd (京ICP备15013199号-2)技术QQ:603222316

泰兴筋斗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