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艺赛网! 公众号
赛事新闻 赛事资讯 艺术前沿

“海伦钢琴”第五届全国高校音乐教育专业 钢琴演奏比赛

浏览数:

2015-07-02 15:46:06 来源:中国艺赛网

“海伦钢琴”第五届全国高校音乐教育专业 钢琴演奏比赛


一、主办单位
中国教育学会
 
二、承办单位
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分会
广西师范大学
 
三、协办单位
《钢琴艺术》编辑部
广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四、支持单位
海伦钢琴股份有限公司
 
五、活动时间及地点
2015年10月23-26日  广西师范大学
 
六、参加对象
1、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在职钢琴教师
2、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在读2013、2014级硕士研究生
 
 
七、教师组别
A组:1985年10月23日(含23日)以后出生     
     B组:1980年10月23日至1985年10月22日(含22日)出生        
     C组:1971年10月23日至1980年10月22日(含22日)出生    
D组:1971年10月22日(含22日)前出生 
 
八、演奏形式及内容 
1.教师组
独奏——自选一首中外作品,须背谱演奏,演奏时间不超过8分钟。
双钢琴演奏——自选一首中外作品(不含协奏曲),可看谱演奏,演奏时间不超过8分钟。
2.研究生组
独奏(两首)——(1)自选海顿、莫扎特、贝多芬奏鸣曲中的快板乐章;(2)自选中国作品或外国作品一首。须背谱演奏,演奏时间共计不超过10分钟。
歌曲伴奏即兴编配与弹奏—— 现场抽签两首歌曲,准备时间20 分钟,演奏时间不超过8分钟。
注:(1)中外作品是指练习曲、复调乐曲及其它各类作品;(2)乐曲中除标记Da Capo La Fine 反复至Fine, 其他反复记号可以不反复;(3)双钢琴演奏的教师如不在同一年龄组,则以年龄小的教师划分组别。
 
九、参赛办法
在上述两种演奏形式中,可选任意一项或两项参赛。
 
 
十、奖    项
1.按不同组别和演奏形式分别设立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中国作品演奏奖,优秀指导教师奖(颁给获得一等奖的研究生的导师);
2.所有参赛者均获得参赛证书;
3.获奖证书由中国教育学会签章。
 
十一、报名办法 
1.填写报名表(可登陆“中国教育学会”www.cse.edu.cn或“广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music.gxnu.edu.cn网站下载),于2015年9月15日前将报名表电子版连同身份证扫描件(1份)、个人彩色证件照电子版,按报名表上的电子邮件地址发送至广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钢琴比赛会务组。会务组将向报名教师回复电子邮件确认报名信息,并通知日程安排。选手也可通过邮局邮寄报名材料,邮寄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山镇雁中路1号,广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钢琴比赛会务组收,邮编:541006;电话:0773-3699656。
    2.本次比赛不收参赛费用,但收取观摩、讲座、音乐会等费用,中国教育学会个人会员凭会员证交纳300元/人,其他观摩人员交纳400元/人。参赛人员的交通、食宿费用自理,会务组可协助有需要的参赛人员安排食宿。本次活动采用网上报名缴费的方式,操作如下:
(1)网上报名缴费
请登入中国教育学会官网(www.cse.edu.cn)首页导航栏
—“学术交流”—“会议培训”—“‘海伦钢琴’第五届全国高校音乐教育专业钢琴演奏比赛观摩活动 ”—“我要报名”,按步骤进行操作。
    网上缴费成功的人员,请保留系统发给您的短信或短信中的订单号,在会议期间凭“短信”或“短信中的订单号”按照会务组安排领取您的发票。
    (2)原则上不接待现场报名和缴费。经会务组同意现场缴费的,由会务组开具收据,正式发票在会议结束后20个工作日内采取快递收件方付款的方式邮寄。
3.报名信息可登录广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网站查询、核对。
4.相关比赛信息将在“中国教育学会官网”、“广西师范大学
音乐学院网站”及时登载,欢迎查询。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C)Rancho Santa Fe Culture Communication.,Ltd (京ICP备15013199号-2)技术QQ:603222316

泰兴筋斗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