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艺赛网! 公众号
2015新加坡国际华人艺术节
2015-11-13 16:46:39发布者:浏览:
 
摘要:2015新加坡国际华人艺术节暨系列活动章程

2015新加坡国际华人艺术节暨系列活动章程




一、活动介绍 

(一)活动宗旨:弘扬华人优秀文化,搭建国际交流平台,为中国梦的实现做出贡献。
(二)活动内容:1、2015新加坡国际华人艺术节;2、“2015:相约泰新马”国际华人词曲作家笔会。
(三)活动时间:
1、2015新加坡国际华人艺术节:2015年11月26日——11月30日
2、“2015:相约泰新马”国际华人词曲作家笔会:2015年11月21日——11月30日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世界华人音乐家协会
中国国际华人艺术家协会
亚洲国际音乐联盟
香港音乐家协会
香港舞蹈家协会

承办单位:
国际华人艺术节组委会

组委会主任:
付林:著名作曲家,音乐社会活动家,中央电视台青歌赛评委,中国音乐家协会“金钟奖”评委,哈萨克斯坦国际流行音乐节大赛评委。世界华人音乐家协会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主席,中国大众音乐协会副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常务理事。为中国新时期民谣流行音乐的代表人物之一。原海政歌舞团副团长、艺术指导。国家一级作曲。享受国家政府专家津贴。
组委会副主任:
张盛金:世界华人音乐家协会副主席,世界华人名人协会副会长。著名作曲家,音乐社会活动家,大型活动策划人。中国音乐学院社会艺术考级高级考官。

组委会秘书长:
何建华:世界华人音乐家协会秘书长,大型音乐活动策划人。10多年来,曾成功策划组织过“金色彼岸之声”全国新人新作歌手选拔大赛、“北极星群英杯”全国词曲创作笔会、北京国际青少年音乐节、亚洲国际音乐节、亚洲国际艺术节等众多赛事活动。
副秘书长:
金岩:世界华人音乐家协会副秘书长。中国民族器乐学会副秘书长。
兰旗儿:青年歌唱家。世界华人音乐家协会副秘书长。
贾学善:词作家,音乐社会活动家。世界华人音乐家协会副秘书长。 
赵国音:青年歌唱家。世界华人音乐家协会副秘书长。 
组委会办公室人员:刘杨 许雁 

组委会委员(排名不分先后):
刘慧:著名三弦、阮演奏家。教授,天津音乐学院弹拨教研室主任。世界华人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兼天津分会会长。
李红林:著名词曲作家,音乐导演。世界华人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兼陕西分会会长。
王永振:男高音歌唱家,世界华人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兼湖南分会会长。
任英荣:词作家,世界华人音乐家协会常务理事兼云南分会会长,云南音乐文学学会常务副会长。
胡克:作曲家,世界华人音乐家协会吉林分会会长。
丁留强:作曲家,世界华人音乐家协会河南分会会长。
罗成:著名作曲家,世界华人音乐家协会副秘书长兼江苏分会会长。
徐秀芬:青年歌唱家,世界华人音乐家协会上海分会会长。
衡彦:男高音歌唱家、教育家。世界华人音乐家协会淮南办事处主任。
陈志兴:词作家,世界华人音乐家协会张家口办事处主任。
周明仁:著名作曲家,世界华人音乐家协会遵义办事处主任。
齐英华:词作家,世界华人音乐家协会张家口办事处主任。
王子铭:作曲家,世界华人音乐家协会淮安办事处主任。
何  鹏:歌唱家,世界华人音乐家协会酒泉办事处主任。

三、组织细则     
(一)参加对象
1、艺术节:世界各国具有一定艺术专长的华人包括大学生本着重在参与的原则均可报名参加。
2、笔会:世界各国华人专业和业余词曲作者。 
(二)活动组别
1、艺术节:(1)青年组:18-35周岁;(2)中年组:36-64周岁;(3)老年组:65-74周岁。
2、笔会:不分组别。  
(三)项目及要求
1、艺术节
(1)音乐
①声乐:分美声、民族、通俗、原生态、歌舞表演、组合和合唱(人数不限)七个组别。不分职业、非职业组。伴奏碟(CD或U盘)、服装自备。时间不超过4分钟。
②器乐:分民族器乐组(弦乐、管乐、弹拨乐、打击乐)和西洋器乐组(管乐、弦乐、打击乐、键盘乐)。以上曲目不限。不分职业、非职业组。除独奏外,还有合奏。时间不超过4分钟。
注:1、组委会只提供钢琴、架子鼓、古筝,其余乐器选手自带。所需乐器如果不便携带,组委会也可协助在当地租赁,费用自理。 2、选手按规定时间比赛,超出时间评委有权叫停,但不影响比赛成绩。
(2)舞蹈
舞蹈分为古典舞、民族民间舞、当代舞、芭蕾舞、国际标准舞(拉丁舞、摩登舞等)、街舞。舞蹈形式和内容不限,参赛选手自备服装及伴奏带。
(3)综合项目
①语言:朗诵、小品、快板、相声。任选一项,时间不超过4分钟。
②戏曲:戏曲分京剧、地方剧两种。自备服装、伴奏碟。时间不超过4分钟。  
③武术、跆拳道、艺术体操、健美操、模特等:
表演时间不超过3分钟(集体节目不限时间),服装、器械选手自带。
注:以上项目如须伴奏,由选手自行准备,伴奏光盘必须为单盘单首CD并且为专用。
(4)书画、摄影
书法分为软笔法、硬笔书法。绘画分为国画、西洋画、儿童画。 其中,国画、书法的纸张不得小于四尺对开110×32厘米;水彩、水粉、儿童画的纸张为55×39厘米。摄影:题材不限,尺寸大小不限。
2、笔会:
(1)声乐作品(词、曲)评比。词、曲作品须健康向上,富有时代气息和艺术性,风格、题材不限,每人最多限寄三首(组歌、组词则按整部作品评比)。
(2)器乐作品评比。独奏、重奏和合奏。风格、题材与形式不限。
(3)论文评比。字数10000内为宜。
以上只能选择其中一项。参赛作品须于2015年10月10日前寄交活动组委会。注明详细通讯地址和手机号码。也可以通过组委会邮箱网上发送,由组委会负责打印。有条件的作者请附CD或DVD演唱或演奏光碟。稿件注明“国际笔会”字样。组委会组织专家评审后将给获奖者发放获奖通知书、颁奖典礼邀请函。2015年11月26日在新加坡举行隆重的颁奖典礼。
(4)活动结束后15日内创作与活动有关的词曲作品、论文,然后寄交活动组委会,组委会组织专家评审,然后颁发获奖证书。
(5)结集出版《当代歌手喜爱的歌——“2015:相约泰新马”全球华人词曲创作笔会获奖作品集》。  
(四)奖项设置
设金奖、银奖、铜奖和组织奖。以上颁发奖杯、证书。选手除等级奖外其他参加者颁发“国际新人奖”证书。     
(五)报名要求

(1)组委会将在有条件的地区设立分赛区,参加者可直接在分赛区报名参加。没有分赛区的地区,可直接向北京组委会报名。
(2)选手报名时须认真填写报名表各项内容,并提供本人2寸免冠彩色照片2张。本届活动不收取报名费。
(3)请提前办理好出国护照。办理办法:带以下资料到户口所在地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申请并提前办理: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彩色照片。办理时间需15-20天,各地略有不同。
(4)69周岁以上老人须有家人陪同。有心脑血管病史者需提前告知组委会。
(5)报名截止日期:2015年10月20日  
(六)活动安排及会务费收取标准
1、艺术节参加者
本届艺术节将于2015年11月26日在新加坡举办。
艺术节参加者可根据自身情况从以下三种做选择:
(1)除参加艺术节外,同时全程参加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三国的观光。缴纳会务费6000元;陪同人员缴纳5800元。含三国签证、机票、食宿等一切费用。 参加者提前1日在北京或上海报到,当日住宿由组委会统一安排,不另收费,用餐自理。从居住地往返北京或上海的交通费自理。从北京/上海出发日期:2015年11月21日。
(2)除参加艺术节外,参加新加坡马来西亚五晚七天的观光。缴纳会务费6000元;陪同人员缴纳5800元。含两国签证、食宿等一切费用。如果不愿经北京或上海,而从所在地往返,机票自理的话,缴纳会务费3980元,陪同3780元。报到日期:2015年11月25日。报到地点:提前半月通知。活动结束后可直接从马来西亚吉伦坡回国。
(3)只参加艺术节,不用组委会安排交通及食宿。缴纳1800元会务费。行程自行安排。
2、本届笔会参加者
参会者将于2015年11月21日至30日依次抵达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采风、观光。2015年11月26日在新加坡举行颁奖典礼。缴纳会务费6000元;陪同人员缴纳5800元。含三国签证、机票、食宿等一切费用。参加者提前1日在北京/上海报到,当日住宿由组委会统一安排,不另收费,用餐自理。从居住地往返北京/上海的交通费自理。
特别说明:1、以上参加者2015年10月10日前确定参加并缴纳会务费者优惠200元/人。最晚须于2015年10月20日前缴纳,逾期不候。2、外地其它地区参加人数超过20人,如果有合适的航班(不影响11月26日艺术节)的可以考虑在就近城市出发,无需到北京上海集中。

最新资讯

第十二届英皇&国音杯大赛...

第十二届英皇&国音杯大赛...

版权所有 Copyright(C)Rancho Santa Fe Culture Communication.,Ltd (京ICP备15013199号-2)技术QQ:603222316

泰兴筋斗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