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艺赛网! 公众号
2021奥林匹克青少年舞蹈展演北京展演(冬季)
2021-11-06 19:00:22发布者:浏览:
 
摘要:奥林匹克青少年舞蹈展演北京展演2021年冬季《征选办法》自1896年现代奥林匹克诞生起,艺术即成为奥运会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从早期奥运会的“...

奥林匹克青少年舞蹈展演北京展演

2021年冬季《征选办法》

 1636196534789850.jpg


自1896年现代奥林匹克诞生起,艺术即成为奥运会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从早期奥运会的“缪斯五项艺术竞赛”到奥林匹克文化艺术节,从历届奥运会的开闭幕式到1992年体育舞蹈被列为奥运会表演项目,无不反映出人类用舞蹈表达了对现代奥林匹克的无比赞美和期许,同时“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也赋予了广大舞蹈爱好者对舞蹈艺术、人类文明和崇高理想的追求

 

一、活动背景

1636196554576732.jpg

为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举办,贯彻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冬奥组委关于《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中小学生奥林匹克教育计划》文件精神,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青少年奥林匹克价值观教育,奥林匹克博览会组织委员会在北京市举办“奥林匹克青少年舞蹈展演”。

奥林匹克博览会是根据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2020议程》规划,由国际奥委会、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北京冬奥组委、中国奥委会支持的一项以奥林匹克为主题的国际活动,亦是北京冬奥会官方活动。

 

 

二、活动口号

 1636196594894353.jpg


三、活动宗旨

传播奥林匹克文明,参与奥林匹克运动,追寻奥林匹克理想

 1636220147294759.jpg


四、组织机构

项目支持

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

北京 2022 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

中国奥林匹克委员会

项目主办

国际奥委会文化遗产基金会

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

北京奥林匹克文化促进会

项目指导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

国际奥林匹克学院

中国成人教育协会

项目承办

奥林匹克博览会组织委员会

项目协办

北京卡酷传媒

执行机构

奥林匹克青少年舞蹈展演全国委员会

北京区执行机构

奥林匹克青少年舞蹈展演北京市执委会

 

五、征集对象

全国4-18岁幼儿园、中小学、校外培训机构及各社会团体。

 

六、组别设置

学龄前组:4-5岁(不设独舞)

儿童A组:6-8岁

儿童B组:9-12岁

少年A组:13-15岁

少年B组:16-18岁

 

七、参赛形式

国标舞、中国民族民间舞、中国古典舞、芭蕾舞、现代舞、街舞等均可

个人舞: 独舞 

小组舞A: 2-4 人

小组舞B: 5-9 人

集体舞: 10人以上

注: 学龄前组不设独舞

 

八、参赛要求

1、作品不限舞种、不限形式、不限主题,内容思想健康、积极向上, 提倡“奥运”“冰雪”内容,具有时代特色;

2、独舞时长不超过 3 分钟、小组舞蹈时长不超过 4 分钟、集体舞蹈时长不超过 5 分钟;

3、自备伴奏音乐,伴奏音乐需符合舞蹈主题,内容健康。

 

九、活动时间

报名时间:2021年8月20日-2021年12月10日

展演时间:2022年1月2-3日

展演地点:北京广播大厦2号演播厅、4号演播厅

展演形式:

【线上展演】选手提交视频,评审委员会通过观看选手视频给与评价及指导意见。

【线下展演】舞台现场展示。

【北京电视展播专场】初选的优秀节目可推荐参加奥林匹克青少年舞蹈北京展演电视展播专场。

注:选手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线上或线下形式参与,参与展演后可推荐电视展播节目录制。

 1636220189299606.jpg

十、报名方式:

① 关注“艺术赛事网”微信公众号,在线报名。报名截止至2021年12月10日。

② 报名表信息需填写完整,且明确标注选择形式:线上或线下。

③ 参报线上展演形式的选手,视频录制需带妆,妆发服饰请与舞台展演一致。

④ 参报线上展演的选手由指导教师或选手将录制好的参选视频及报名表以附件形式发送至指定邮箱2873669939@qq.com,邮件名称命名为: 姓名(个人)+ 形式 + 剧目,例如: 张晓明(个人)+ 独舞 +《蓝鸟》。视频提交时间截止至12月15日。注:集体及个人报名结束后各参选选手将拥有唯一报名号。

 

线下展演特别说明

1、本次展演线下共征集优秀舞蹈作品500件。其中独舞30%,小组舞40%,群舞30%;

2、北京市初选展演后将有20个展演作品入选奥林匹克舞蹈展演北京电视台展播专场;

3、展演当天统一提供春晚专业化妆团队造型支持。

4、节目拍摄由北京广播电视台专业摄制团队提供。

5、初选的优秀节目会推送全国总展演,总展演获得“荣耀之翼”荣誉的优秀节目和选手可免费参加卡酷少儿卫视“荣耀盛典”电视晚会节目录制,并在卡酷少儿频道播出。

 

十一、奖项设置及活动权益

选手权益:

a. 参演选手根据展演表现将获得相应个人奖项【金、银、铜、单项】及专家指导意见;

b.  参演选手均获得由卡酷传媒颁发的荣誉证书,授予“卡酷美育小使者” 的称号;

c.  线下参演选手全程享受春晚专业化妆团队打造演出妆容,走进演播厅, 有机会与卡酷少儿主持人进行演出交流;

d. 参演优秀选手将有机会推荐参与奥林匹克青少年舞蹈展演(北京)电视展播专场录制;

e.  获奖的优秀选⼿将直升为“卡酷派”俱乐部成员,参加卡酷派俱乐部的各项公益讲座、沙龙活动、演出及影视拍摄、节⽬录制以及对外交流活动享有优惠政策;线下参演选手可获得卡酷专属精美礼物一份(卡酷动画吉祥物周边)。

 

教师权益:

a.  优秀节目指导教师将有机会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及“卓越贡献教师奖”; 

b.  优秀节目指导教师将获得由卡酷传媒颁发的荣誉证书,授予“卡酷美育教师”的称号;

c.  优秀教师可受邀参加奥林匹克青少年舞蹈展演采访,分享教学知识, 交流心得。访谈将在北京时间及奥林匹克青少年舞蹈展演全国委员会官网、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及查看;

d.  优秀教师将直升为卡酷派俱乐部课外辅导员,被邀请参加卡酷各项公益讲座、沙龙、节目录制及对外交流等活动。

  

机构权益: 

a.  输送优秀学员达一定数量,将获得由卡酷传媒颁发的“青少年艺术培养基地”荣誉铜牌(基地有效期一年,每年授予一次); 

b.  优秀机构可纳入北京卡酷美育中国行官方名录单位体系,有向北京广播电视台各类青少年节目录制优先输送节目的资格;

c.   优秀机构将会在北京时间、奥林匹克青少年舞蹈展演全国委员会官网及多媒体平台进行报道或推广。

 

全国总展演权益:

a. 参演选手晋级全国总展演参与评选,将获得相应奖项及奖牌,最高奖“荣耀之翼”还将颁发奖杯。

b. 参与全国总展演的优秀选手,有机会前往国际奥委会总部参加奥博会官方主题活动(视疫情情况而定)。

c. 获得“荣耀之翼”荣誉的选手有机会与卡酷少儿主持人演出交流。

d. 同一机构输送选手达 100 人,可获得由卡酷传媒颁发的“青少年艺术基地”荣誉授牌(基地有效期一年,一年只授予一次)。

e. 优秀机构可纳入“北京卡酷美育中国行”官方名录单位体系,有向北京广播电视台各类青少年节目录制优先输送节目的资格。

f. 优秀机构将会在“北京时间”、奥林匹克青少年舞蹈展演全国委员会官网及多媒体平台进行报道或推广。

g. 总展演获得“荣耀之翼”荣誉的优秀节目和选手可免费参加卡酷少儿卫视“荣耀盛典”电视晚会节目录制,并在卡酷少儿频道播出。

1636220220476764.jpg

最新资讯

第十二届英皇&国音杯大赛...

第十二届英皇&国音杯大赛...

版权所有 Copyright(C)Rancho Santa Fe Culture Communication.,Ltd (京ICP备15013199号-2)技术QQ:603222316

泰兴筋斗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