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艺赛网! 公众号
2021阿图尔·鲁宾斯坦杯青少年国际钢琴比赛
2021-09-17 21:11:59发布者:浏览:
 
摘要:2021阿图尔·鲁宾斯坦杯青少年国际钢琴比赛The Artur Rubinstein Cup International Youth Piano Competition赛事简介波兰伟大的钢...

2021阿图尔·鲁宾斯坦杯青少年国际钢琴比赛

The Artur Rubinstein Cup International Youth Piano Competition

 1631884482734867.jpg

 

赛事简介

波兰伟大的钢琴家阿图尔·鲁宾斯坦(1887-1982)作为二十世纪的钢琴泰斗已家喻户晓,是艺术生命最长的钢琴家之一。1976年,获得由福特总统授予的美国自由勋章。鲁宾斯坦是肖邦音乐的最佳演绎者之一,他那如火般的热情和诗意的情感抒发非常适合于肖邦音乐的演奏。在古典乐曲方面,他的演奏倾向于形成气势磅礴的效果,他并没有沉迷于矫揉造作的风格,他演奏的莫扎特,贝多芬,舒曼和勃拉姆斯的作品的确非常鼓舞人心。幽默风趣的他经常拿那些据说被他遗漏的大量音符开玩笑,但他宣称,对音乐本身最糟的违背行为就是在节奏和力度方面的迂腐不变。


1631884501173439.jpg


鲁宾斯坦获得过为数众多的国际荣誉;是法兰西艺术学院院士,为授予法国荣誉勋位及波兰荣誉勋章;获得伦敦皇家爱乐协会的金奖及美国多所大学授予的荣誉博士学位。1973年,原肖邦音乐学院院长比斯特里茨基先生在以色列以鲁宾斯坦的名字创办了“阿图尔·鲁宾斯坦国际钢琴大师比赛”(国际A类赛事)。1974年,首届大赛在以色列美丽的海滨城市特拉维夫拉开帷幕,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4届。该赛以其一流的艺术水准、顶尖的评委阵容、严苛的选拔和竞赛规则,吸引了全世界顶尖的钢琴家们,比如Emanuel Ax、陈宏宽、许斐平、Danil Trifonov、宋悦云等。该赛已成为与肖邦国际钢琴比赛、柴可夫斯基国际钢琴比赛、范克莱本国际钢琴比赛并肩的顶级国际赛事。


2021阿图尔·鲁宾斯坦杯青少年国际钢琴比赛(ARPC)为纪念伟大钢琴家鲁宾斯坦,由中教所青少年美育教育中心、北京金珂文化联合创办,大赛拥有最高规格的行业资源,具备国际A类赛事办赛标准,比赛面向那些对于音乐充满热情的青少年钢琴爱好者开放。参加者将有机会演奏丰富的音乐曲目,在音乐大师面前展现自己优秀的钢琴演奏技巧。这次比赛将不只是传统意义上的竞技,更是具有深度和广度的文化交流,一座联通中国和世界的音乐之桥。鲁宾斯坦说过,“在舞台上,无谓的精神是创造伟大音乐的必要因素。” 我们必将迎来一次充满激情碰撞、高水准的音乐盛会。


一、主办单位:

中管院教育科学研究所青少年美育教育中心

北京金珂文化交流中心


二、嘉宾评委:

大赛嘉宾评委由德高望重的国内外著名钢琴艺术大师及音乐教育专家、海归青年教师齐齐坐镇,彰显了比赛高规格和高水准。


三、参赛形式:

独奏、四手联弹


四、比赛分组:

(1)独奏

1、幼 儿 组:(2015年1月1日以后出生)

2、少儿A组:(2013年1月1日—2014年12月31日出生)

3、少儿B组:(2011年1月1日—2012年12月31日出生)

4、少儿C组:(2009年1月1日—2010年12月31日出生)

5、少年A组:(2006年1月1日—2008年12月31日出生)

6、少年B组:(2003年1月1日—2005年12月31日出生)

7、青 年 组:(1997年1月1日—2002年12月31日出生)

(2)四手联弹

1、少儿组:(2009年1月1日以后出生)

2、少年组:(2003年1月1日—2008年12月31日出生)

3、青年组:(1997年1月1日—2002年12月31日出生)


五、曲目要求:

自选曲目一首,演奏时一律要求背谱,不限风格、不限体裁,中外作品均可,限时三分钟。


六、评分标准:  

作品完整性:

●不能完整地完成曲目,有很多错音、错节奏、弹奏断断续续

●基本完成整首曲目,但有几处错音、错节奏、断续不明显

●基本完成整首曲目,只有个别的错音、错节奏,无明显断续现象

●作品完成较好,无明显错音、错节奏。没有出现断续现象

●作品完成较好,无错音、错节奏。没有出现断续现象

演奏技巧及熟练程度:

●演奏状态良好,触键均匀,完整流畅

●基础扎实 ,技巧熟练、规范

●声音集中,音色处理得当

●演奏完整流畅,技术能力强

●合理运用踏板

艺术表现力:

本项将根据选手对音乐作品的理解以及艺术表现能力打分,意在考察参赛者对音乐节奏、分句、音乐风格的把握以及自身音乐素质。

●基本演绎作品

●能够较好的完成作品,并具有一定的艺术表现力或者其他特色演绎

●能够非常优秀的演出作品,并且表现力优异

●比赛采取评委现场独立打分并签名的方式,评分表一旦交出,评委既无权改动。评委人数将采用单数制,以平均分计算,最高分为10分,最低分为8.00分。


七、参赛对象:

面向全国各类艺术院校(含特殊教育)幼儿园、青少年宫、群众艺术馆、青少年文化艺术培训机构和社会文艺团体均可参加此次比赛。


八、报名方式:

请在“艺术赛事网”微信公众号在线报名,机构集体报名可索取报名表填写提交。


九、中国总决赛奖项设置:

【选手】

独奏(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颁发证书奖牌

四手联弹(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颁发证书奖牌

【教师】:颁发“最佳指导教师”证书

【学校】:授予“最佳组织奖”奖牌


十、中国总决赛时间安排:

1、总决赛报名截止日期:2021年12月10日

2、总决赛比赛时间:2022年元旦假期

3、比赛地点:北京


十一、京津冀赛区日程安排

京津冀赛区报名时间:2021年11月10日截止

京津冀赛区比赛时间:2021年11月28日

京津冀赛区比赛地点:北京市大红门国际会展中心

 

十二、京津冀赛区奖项设置

1、选手

独奏(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颁发证书奖牌

四手联弹(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颁发证书奖牌

2、教师:颁发“优秀指导教师”证书

3、学校:授予“优秀组织奖”奖牌

 

十三、京津冀赛区收费标准

单证:580元/人/项(包含:评审费、比赛获奖证书、奖牌等)

双证:680元/人/项(包含:评审费、比赛获奖证书、美育素质测评证书、奖牌等)

 

最新资讯

第十二届英皇&国音杯大赛...

第十二届英皇&国音杯大赛...

版权所有 Copyright(C)Rancho Santa Fe Culture Communication.,Ltd (京ICP备15013199号-2)技术QQ:603222316

泰兴筋斗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