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艺赛网! 公众号
2021奥林匹克青少年舞蹈展演
2021-06-21 15:30:27发布者:浏览:
 
摘要:2021奥林匹克青少年舞蹈总展演章程一、活动背景为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举办,贯彻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冬奥组委关于《北京2022年冬奥...

2021奥林匹克青少年舞蹈总展演章程

1624260989977210.png


一、活动背景

为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举办,贯彻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冬奥组委关于《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中小学生奥林匹克教育计划》通知精神,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青少年奥林匹克价值观教育,奥林匹克博览会组织委员会将在其体系下举办“奥林匹克青少年舞蹈展演”活动(下称:展演活动)。活动启动仪式已于去年11月6日在北京举办。


二、活动口号

世界,因梦想而伟大


三、活动宗旨

传播奥林匹克文明,发展奥林匹克运动


四、活动意义

奥林匹克不仅是运动的,也是艺术的,更是当今人类最具影响力的全球文化盛会。自1896年现代奥林匹克诞生起,艺术即成为奥运会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从早期奥运会的“缪斯五项艺术竞赛”到奥林匹克文化艺术节,从历届奥运会的开闭幕式到1992年体育舞蹈被列为奥运会表演项目,无不反映出人类用舞蹈表达了对现代奥林匹克的无比赞美和期许,同时“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也赋予了广大舞蹈爱好者对舞蹈艺术、人类文明和崇高理想的追求。

青少年是“理想担当拼搏奋进共同体”的代名词,教育是奥林匹克的核心内容之一,艺术教育既是审美教育也是情操教育和心灵教育,肩负着启迪思想、陶冶情操、温润心灵的重要职责。广大青少年通过参与展演活动能够感知奥林匹克文化魅力,感受相互理解、团结友谊、公平竞争和挑战自我、追求卓越、勇于创新的奥林匹克精神,并以此提高其综合素质能力,促进青少年全面、均衡、协调地发展。


五、活动愿景

通过展演活动的举办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奥运东道主意识,促进奥林匹克精神的国际交融,展现中国青少年热爱和平、友好热情的精神风貌,以此带动四亿中国青少年共享冬奥举办成果,奥博会组委会也将立志于把活动打造成全国乃至世界青少年广泛参与的奥林匹克青少年主题活动,构建起具有国际性、创新性、现代化的国际青少年奥林匹克艺术交流互动平台。


六、组织机构

项目支持:

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

中国奥林匹克委员会

项目主办:

国际奥委会文化遗产基金会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

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

学术支持:

国际奥林匹克学院

中国成人教育协会

项目承办:

奥林匹克博览会组织委员会

项目执行:

奥林匹克青少年舞蹈展演全国委员会


七、活动特色

1、列入奥林匹克博览会官方主题活动,国内外权威机构支持。

2、全新认知、传播、体验奥林匹克文化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

3、走近奥运冠军,同国内外著名艺术家同台演出。

4、奥林匹克特色文艺演出,亲近奥运主办城市感受奥林匹克魅力。

5、全国优秀选手将受邀参加并探访国际奥委会、国际奥林匹克学院、奥运会举办城市等研学活动(视全球疫情发展情况而定)。

6、全国总展演大师课。

7、全国优胜选手将受邀参与“走向东京”奥林匹克博览会主题活动,奥林匹克博览会相关主题活动的文艺演出(视全球疫情发展情况而定)。

展演组织形式展演组织形式分为初选、全国总展演。


八、征集对象
全国4-18岁幼儿园、中小学、校外培训机构及各社会团体。


九、组别设置(展演按年龄分组,不按舞种分组)
学龄前组4-5岁(注:本年龄组全国总展演不设独舞)

儿童A组6-8岁
儿童B组9-12岁

少年A组13-15岁

少年B组16-18岁

展演类别国标舞、中国民族民间舞、中国古典舞、芭蕾舞、现代舞、其他(街舞等)


十、具体要求
1、参与形式:个人舞(独舞)、小组舞(小组A:2-6人、小组B:7-15人)、集体舞(16人以上)

2、个人舞蹈时长不超过3分钟、小组舞蹈时长不超过4分钟、集体舞蹈时长不超过5分钟。

3、参与选手应是各学校或培训机构推荐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舞蹈爱好者。
4、自备伴奏音乐。

5、参演作品不得含有任何涉嫌种族歧视、宗教歧视、威胁国家间睦邻友好关系,以及其他有悖于社会道德风尚和公序良俗的内容。参演作品要求思想健康、积极向上、鼓励原创,题材形式多样、构思新颖独特、赋予时代精神。

6、严格遵守报名规定,不可跨省、跨级别报名。

(本次展演活动原则以线上方式举办,根据全国疫情防控情况,各级管理部门根据当地政府要求和实际情况,确定线上或是线下展演活动,具体活动形式需提前上报全国委员会,获得批准后方可进行。展演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奥林匹克博览会组织委员会)

 

十一、展演时间地点

时间:2021年8月16日-2021年8月18日

地点:厦门

 

十二、奖项设置

1、比赛将评选出金奖、银奖、铜奖和各单项奖,由奥林匹克博览会组织委员会和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统一颁发获奖证书和奖牌,晋级选手受邀参与全国总展演。

2、全国总展演将评选出“荣耀之翼”奥林匹克青少年舞蹈展演最高奖并颁发特制奖杯,并分别获得全国级金、银、铜奖及各单项奖,以及主、承办单位联合签发相对应的获奖证书。

3、参加全国总展演选手将评选出奥林匹克青少年舞蹈展演“小小宣传员”。

4、获得全国、各省、市级大奖的个人和团队参与者,有机会被邀请与奥运冠军、著名艺术家同台演出,参加“奥林匹克青少年舞蹈展演”文艺演出,并有机会参与拍摄奥博会相关主题活动MV。

5、全国优胜选手有机会参加“走向东京·奥林匹克博览会”主题活动(视疫情情况而定)。

6、优秀选手有机会前往国际奥委会总部参加奥博会官方主题活动(视疫情情况而定)。


*全国各城市选手,可选送【视频】参加选拔,经评审团评定晋级,可直通【总展演】

【视频参赛要求】

1、个人舞(独舞)、小组舞(小组A:2-6人;小组B:7-15人)、集体舞(16人以上舞蹈);

独舞时长不超过3分钟、小组舞蹈时长不超过4分钟、集体舞蹈时长不超过5分钟;

2、自备伴奏音乐,伴奏音乐需符合舞蹈主题,内容健康;

3、视频格式为:MP4、MOV、AV1、MKV、FLV、RMVB等,视频分辨率:1280×720;

4、视频画面:横版视频,画面清晰,优先正面、单机位录制,不含媒体或其他活动LOGO;

5、录制时间:参赛作品必须为半年内录制;

6、独舞时长不超过3分钟、小组时长不超过4分钟、集体舞时长不超过5分钟;

7、参演作品要求思想健康、积极向上,题材形式多样,构思新颖独特,鼓励原创、富于时代精神;

8、请将参赛视频发至邮箱:2873669939@qq.com(请备注比赛名称+选手姓名+舞种)。


报名截止日期:2021年7月25日

最新资讯

第十二届英皇&国音杯大赛...

第十二届英皇&国音杯大赛...

版权所有 Copyright(C)Rancho Santa Fe Culture Communication.,Ltd (京ICP备15013199号-2)技术QQ:603222316

泰兴筋斗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