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艺赛网! 公众号
第十七届世界华人青少年艺术节
2021-03-31 15:59:06发布者:浏览:
 
摘要:第十七届世界华人青少年艺术节【北京站】展演宗旨第十七世界华人青少年艺术节是中华文化五洲行大型青少年艺术节(TheArtFestivalofWorldChi...

第十七届世界华人青少年艺术节【北京站】

1617177968955440.jpg

 

展演宗旨

第十七世界华人青少年艺术节是中华文化五洲行大型青少年艺术节(TheArtFestivalofWorldChineseAdolescents) 是中华文化五洲行系列活动中声势最大、影响最广的文化品牌。自2005年首届艺术节开展以来,通过鲜明的主题、精心的组织策划、精彩缤纷的才艺展示,快速红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受到了全球多家媒体的广泛关注,中国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给予了全方位的报道, 获得了各国选手的推崇与认可。党的第十七届三中全会提出了“要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不断增强中华文化的国际影响力”的精神。中华文化五洲行系列活动作为以华侨为主体的民间组织的大型国际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的先驱者,以弘扬中华文化为宗旨,作用于促进祖国完全和平统一的宏伟大业,对增强海内外华人的凝聚力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为中华文化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 世界华人青少年艺术节成为一条维系海内外华人情感的文化纽带。

 

展演意义

* 第十七届世界华人青少年艺术节是中华文化五洲行大型公益系列活动的第五十一个重要艺术展示交流活动。 

* 以中华悠久的民族文化为纽带,团结全球6500万 华侨,促进海峡两岸和平统一的步伐,共建和谐统一的中华盛世。

* 通过严肃、认真、公平、公正的评选,组成高质量的中华文化五洲行艺术团阵容,在2019暑假期间赴海外进行文化交流活动。 

* 为海内外有特长才艺的华人设置一个艺术展示交流的文化平台,同时对选手进行一次爱祖国、爱中华的思想教育。

 

 

 

欧洲青少年交流活动

 

主办单位

主办单位:五洲行艺术团有限责任公司

支持单位: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一带一路国际项目合作促进委员会

承办单位:北京正象国际文化有限公司

 

 

 

部分评委嘉宾

谷峰-国家一级演员、著名音乐人

 

 

杨青-北京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音乐家协会副主席

 

 

崔鸿根-著名钢琴演奏家、中央音乐院钢琴教授

 

 

蒋瑛-首都师范大学钢琴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修骏-作曲家、中国职工音乐家协会常务副主席、中国音协合唱联盟秘书长

中央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

 

中国著名青年二胡演奏家、音乐家

 

孙兢兢-全国总工会文工团青年指挥家、北京合唱协会副理事长

 

 

 

展演项目及要求 

 *声乐

通俗唱法、民族唱法、美声唱法、童声及演唱组合。少年组以下不分唱法。伴奏碟、服装自备。

 

*器乐

民乐:古筝设单项奖,其余项目按弦乐、吹奏乐、弹拨乐、乐队组合分类。(独奏时间不得超过3分钟)

 

*西洋乐

小提琴、萨克斯、架子鼓设单项奖。其余按键盘、弦乐、管乐、乐队组合分类。器乐由选手自备(钢琴除外)。

 

*表演

语言表演:小品、模特、朗诵、英语表演、相声、曲艺,时间不超过3分钟。

 

 

展演组别

学 前 组:3-6岁(2017.5.31-2014.6.1出生)

儿童A组:7-8岁(2014.5.31-2012.6.1出生)

儿童B组:9-10岁(2012.5.31-2010.6.1出生)

儿童C组:11-12岁(2010.5.31-2008.6.1出生)

少年A组:13-14岁(2008.5.31-2006.6.1出生)

少年B组:15-16岁(2006.5.31-2004.6.1出生)

少年C组:17-18岁(2004.5.31-2002.6.1出生)

青年A组:19-21岁(2002.5.31-1999.6.1出生)

青年B组:22-25岁(1999.5.31-1995.6.1出生)

青年C组:26岁及以上(1995.5.31以前出生)

 


奖项设置

北京选拔区奖项设置按照标准名称设置,评分实行十分制各组别将评出以下奖项;

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 获得特金、金奖的选手其辅导老师获得证书;

获得金、银奖项的选手将晋级各项艺术节总决赛;

﹡按项目年龄分组设奖:金奖15%;银奖25%;铜奖35%;以上颁发证书及奖杯,优秀奖颁发证书;

 

 

以上各类奖项根据现场展演情况可空缺。

备注:北京选拔区参选荣获金、银选手有资格入选总决赛。

 

 

 

往届证书、奖杯

 

 

展演时间和地点

 

 

 

*北京选区展演费:含专家评审费、证书与奖牌制作、宣传费、报名费、整理费等。

*展演时间:2021年5月 底-6月初(周六/周日)

*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5月10日

*展演地点:世纪坛剧场、魔释剧场(暂定)。

 

 

 

 

 

展演须知

﹡展演选手须由指导老师推荐进行报名和参赛,并根据自己的情况提供相关资料;

﹡在收到参赛选手报名材料及报名费后,组委会将制作参赛证,确定参赛资格;

﹡报名手续一经办理,报名费用概不退还,亦不可转作他人使用;

﹡个人请在 “艺术赛事网”微信公众号在线报名;授课机构【团体报名表】,请添加微信客服索要。

﹡近期3张2寸白底免冠证件照(可提供电子版);

﹡身份证或户口本复印件一份(身份证要正反面复印在一张A4纸上)可提供电子版;

﹡未满18岁以下的参选选手由监护人签字。

个人照片、伴奏(标注比赛名称+姓名+参赛项目)发送到邮箱:2873669939@qq.com

﹡如遇不可抗力因素推迟或变更赛事地点,组委会会官方通知。

 

展演细则 

﹡ 各类参选作品要健康向上、热情活泼、个性突出、大胆创新、风格多样。

﹡ 所有参选选手需自备(表演服装、器械、道具、乐器等);

﹡ 北京选区提供钢琴一台、架子鼓二套、古筝两台(D\G),其他定调古筝自备,组委会不设调音服务,除以上乐器外其余乐器选手自备;

﹡ 参选先后次序按组委会规定的程序决定,组委会有必要时可将比赛时间调动,参赛者不可有异议。

﹡曲目演奏要求:参选作品时间限定在3分钟之内、集体节目演奏时间限定在5分钟之内。请删减重复段落、限定自选曲目一首、现场计时,超时叫停、不影响评分。 

﹡伴奏音乐格式必须为MP3格式音乐、128kbps及以上;赛场不设伴奏钢琴;请在比赛前两周发至组委会邮箱2873669939@qq.com(注明:姓名+参赛项目+曲目名称)比赛当天请带伴奏U盘备用。

艺术节的各项活动,凭电子展演证参加,无电子参赛证者恕不接待。

 

 

 

备注:本次艺术节的所有条例及最终解释权归组委会所有。

 

最新资讯

第十二届英皇&国音杯大赛...

第十二届英皇&国音杯大赛...

版权所有 Copyright(C)Rancho Santa Fe Culture Communication.,Ltd (京ICP备15013199号-2)技术QQ:603222316

泰兴筋斗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