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艺赛网! 公众号
2020致敬徐悲鸿全国青少年书画大赛
2020-11-23 11:35:38发布者:浏览:
 
摘要:邀你重走悲鸿之路——2020致敬徐悲鸿全国青少年书画大赛2020致敬徐悲鸿全国青少年书画大赛重走悲鸿之路艺术项目系列活动徐悲鸿师生作品世界

邀你重走悲鸿之路——2020致敬徐悲鸿全国青少年书画大赛


1606102817771845.png

2020致敬徐悲鸿全国青少年书画大赛

重走悲鸿之路艺术项目系列活动

徐悲鸿师生作品世界巡展系列活动

致敬徐悲鸿青少年艺术大展系列活动

 

一. 大赛介绍 

20世纪中国的美术先驱——徐悲鸿是中国百年艺术史上的“丹青巨擎、 教育巨子”,是我国杰出的现代画家、美术教育家,被称为中国现代美术教育的奠基者,擅长中国画、素描、油画。他把西方艺术手法融入到中国画中,创造了新颖而独特的风格。徐悲鸿创作的题材广泛,山水、 花鸟、走兽、人物、历史、神话,尤其是笔下的奔马,更是驰誉世界,几近成了“现代中国画”的象征和标志。作为影响深远的艺术巨匠、一代宗师和伟大的爱国主义者,徐悲鸿开创的美术教学体系至今仍在沿用,他培养了无数的优秀学生,其中很多人成为卓有成就的画坛大家,如吴作人、蒋兆和、李苦禅等。徐悲鸿先生桃李满天下,学生和再传学生不可胜数,徐悲鸿的艺术精神薪火相传、发扬光大。

 1606103013400804.png

20世纪中国的美术先驱 艺术大师徐悲鸿先生

 

 在弘扬徐悲鸿艺术精神的多年来,在举办多届“致敬徐悲鸿”青少年艺术展览及赛事的基础上,本届大赛在“重走悲鸿之路”艺术精神的号召下,引导广大青少年儿童学习艺术大师徐悲鸿,以艺术思维构思中国梦,以书画技法抒发爱国心。积极发挥青少年儿童的纯真和天性、展现出丰富多彩的想象力和创造力,通过书画创作立志报国,深耕艺术畅想未来,与所有的炎黄子孙一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1606103062539784.png

徐悲鸿名作 六骏图


二. 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

徐悲鸿艺术馆

中华悲鸿书画艺术研究会

徐悲鸿文化艺术网

徐悲鸿艺术沙龙

2.协办单位:

重走悲鸿之路组委会

中国书画家联谊会

中国国际艺术交流中心

北京华夏悲鸿艺术中心

北大青鸟文化艺术研究院

北京央美时尚国际文化艺术院

战略合作单位:艺术赛事网


1606103249207109.png

1606103269430691.png

北京徐悲鸿纪念馆馆长、徐悲鸿大师之子徐庆平先生题词:重走悲鸿之路

 

3.公益支持:

中国艺术节基金会徐悲鸿艺术基金

4.特别支持:

中国人民大学徐悲鸿艺术研究院、北京徐悲鸿纪念馆、中国艺术节基金会徐悲鸿艺术基金理

1606103441519563.png

北京徐悲鸿纪念馆馆长、徐悲鸿大师之子徐庆平先生题词:弘扬悲鸿精神 传承书画艺术


5.组委会专家顾问:

徐庆平——北京徐悲鸿纪念馆馆长、徐悲鸿大师之子、中国人民大学徐悲鸿艺术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

杨先让——中国书画家联谊会主席、中央美院教授、版画系主任、徐悲鸿弟子。

周国瑾——中央美院教授、徐悲鸿弟子。

徐小阳——徐悲鸿艺术沙龙理事长、徐悲鸿长孙、中国艺术节基金会徐悲鸿艺术基金执行主任、中华悲鸿书画艺术研究会会长。

舒乃仁——中国书画家联谊会副主席、中国人民大学徐悲鸿艺术研究院教授。

刘明才——中国人民大学徐悲鸿艺术研究院副院长、教授。

齐慧娟——齐白石孙女、著名书画艺术家。

吴欢——香港美协主席、香港文联副主席、全国政协委员、著名书画艺术家。

陈惠斌——共青团中央爱国主义读书活动办公室主任。

都本基——徐悲鸿再传弟子、著名书画艺术家。

李卫平——徐悲鸿再传弟子、著名书画艺术家。

汤敏杰——徐悲鸿再传弟子、著名书画艺术家。

萧鹏——徐悲鸿再传弟子、著名油画艺术家。

郑晓京——徐悲鸿艺术沙龙理事、著名国画家、著名古典诗人。

刘塑——徐悲鸿再传弟子、北京市西城区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国家工美协会油画艺委会理事。

韩学军——著名青年油画家 徐悲鸿第四代弟子。


1606103410712086.png

徐悲鸿名作 田横五百壮士


三. 大赛评选范围

1. 报名范围

青少年儿童,按年龄分为:

幼儿组(6岁以下)

儿童组(7-10岁)

少儿组(11-14岁)

少年组(15-18岁)

 

2. 评选类型

国画、油画、素描、水彩、书法、创意绘画、综合材料等。

 

3. 大赛主题

本届大赛的主题为“重走悲鸿之路”,参赛作品的题材不限,艺术形式不限,领会艺术大师徐悲鸿的艺术精神、民族气节,结合自身优点,创作出向徐悲鸿致敬的优秀艺术作品。

 1606103612249908.jpg

 

四. 赛程说明

 分为【全国大赛】和【艺术大展】两部分

(一) 大赛参评说明

1. 作品要求

1)提供作品原作,作品尺寸长或宽单边不得大于 80 cm,背面粘贴“参赛登记表(原作版)”。

 2)或者提供作品电子图片(要求小于 5MB/幅、格式为JPG) ,图片名称标注作者姓名,整理“参赛登记表(电子版)”,统一提交至组委会参评。


2. 奖项设置

大赛奖项设置为每画种、每年龄组设全国金奖10%、全国银奖 15%、全国铜奖20%、全国优秀奖30%、无奖20% 。

 (其中金奖、银奖获奖者将获得晋级“致敬徐悲鸿青少年艺术大展”的参展资格,在徐悲鸿艺术馆与艺术大师徐悲鸿作品同场展出,费用需自理。)


大赛证书示例:

1606105652241410.png

大赛证书由主办方联合颁发,证书有独立编号,组委会有信息备案。


3. 参评费用

报名费:免费。

通联费:88 元人民币/幅,包括评审、证书、运费、人工等费用。

 

4. 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12月30日 (因今年的特殊性,实行先报名先评奖的弹性报名方式)。



 


最新资讯

第十二届英皇&国音杯大赛...

第十二届英皇&国音杯大赛...

版权所有 Copyright(C)Rancho Santa Fe Culture Communication.,Ltd (京ICP备15013199号-2)技术QQ:603222316

泰兴筋斗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