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艺赛网! 公众号
2014第四届中国国际小提琴比赛
2015-03-25 23:31:44发布者:浏览:
 
摘要: 由国家文化部主办、青岛市政府承办的第四届中国国际小提琴比赛将于2014年10月16日至10月29日在我市举办。中国国际小提琴比赛是由文化部
    由国家文化部主办、青岛市政府承办的第四届中国国际小提琴比赛将于2014年10月16日至10月29日在我市举办。中国国际小提琴比赛是由文化部主办的三大国际音乐赛事之一,首届中国国际小提琴比赛于2005年10月在青岛举办,并永久落户青岛。比赛每三年举办一届,我市分别于2008年和2011年举办了第二届、第三届中国国际小提琴比赛。目前比赛的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情况如下:

  一、成立比赛组委会

  为确保比赛筹备工作的顺利推进,在与各相关单位沟通后,并经市政府和文化部同意,比赛成立组委会。组委会主席由文化部蔡武部长担任,副主席由文化部丁伟副部长、青岛市张新起市长担任。成员包括文化部外联局、山东省文化厅、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外办、市委外宣办、市南区政府、青岛报业集团、青岛国际机场、青岛国信集团、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市广播电台、青岛市文广新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

  二、成立比赛评审委员会

  比赛组委会聘请法国籍华裔小提琴演奏家、英国皇家音乐学院教授胡坤先生,担任第四届中国国际小提琴比赛评委会主席。结合往届比赛评委会实际情况,在文化部外联局和评委会主席胡坤的推荐和指导下,最终确定由来自8个国家的10位评委组成本届比赛评委会。

  三、确定比赛章程

  为确保比赛更加公正合理,更加国际化,并逐渐形成独特的办赛风格,本届比赛组委会组织专家和部分评委对比赛章程进行了反复研究、讨论。根据章程规定,凡年龄在16-36岁之间的中外选手均可报名,经过报名和初评,确定选手正式参赛资格。正式比赛将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轮进行,比赛共设六个名次奖和七个单项奖,其中第一名的奖金为50000美元。

  四、确定比赛场地

  第四届中国国际小提琴比赛场地确定为青岛音乐厅和青岛大剧院音乐厅,其中第一轮和第二轮比赛将在青岛音乐厅举行,决赛将在青岛大剧院音乐厅举行,比赛颁奖仪式暨闭幕音乐会将在青岛大剧院歌剧厅举行。

  五、完成比赛初评工作

  目前比赛筹备工作进展顺利,经过前期宣传组织,本届比赛共有来自亚、欧、美、大洋洲的20个国家和地区的127名选手报名,比赛组委会组织英国专家对报名选手报名的音频资料进行审听、初评,最终确定其中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45名报名选手于今年10月汇聚青岛,角逐大奖。

  六、确定比赛赛程

  来自世界各地的40余名选手和11位评委以及各级领导、嘉宾将于10月16日前陆续抵达青岛,并参加当晚举行的开幕式暨选手抽签仪式。比赛共分三轮举行,10月17日-20日进行第一轮比赛,将有16名选手晋级;10月22日-25日进行第二轮比赛,将有6名选手晋级;10月26-29日进行决赛,决出最终奖项。

最新资讯

第十二届英皇&国音杯大赛...

第十二届英皇&国音杯大赛...

版权所有 Copyright(C)Rancho Santa Fe Culture Communication.,Ltd (京ICP备15013199号-2)技术QQ:603222316

泰兴筋斗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