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艺赛网! 公众号
第十五届世界华人青少年艺术节
2019-03-14 22:33:14发布者:浏览:
 
摘要:第十五世界华人青少年艺术节前言“第十五届世界华人青少年艺术节”是中华文化五洲行大型文化艺 术交流的第五十二届艺术人才选拔活动。世界

第十五届世界华人青少年艺术节

 1552574053885523.jpg

 

前言

“第十五届世界华人青少年艺术节”是中华文化五洲行大型文化艺 术交流的第五十二届艺术人才选拔活动。世界华人青少年艺术节(The Art Festival of World Chinese Adolescents)是中华文化五洲行系列活动中声势最大、影响最广的文化品牌。自 2005年首届艺术节开展以来,通过鲜明的主题、精心的组织策划、 精彩缤纷的才艺展示,快速红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受到了全球多 家媒体的广泛关注,中国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给予了全方位的报道,获得了各国选手的推崇与认可。党的第十七届三中全会提出了“要 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不断增强中华文化的国际影响力”的精神。

中华文化五洲行系列活动作为以华侨为主体的民间组织的大型国际 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的先驱者,以弘扬中华文化为宗旨,作用于促进 祖国完全和平统一的宏伟大业,对增强海内外华人的凝聚力起到了 重要的作用,为中华文化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 世界华人青少年艺术节成为一条维系海内外华人情感的文化纽带。


1552574369346170.jpg


一、宗旨和意义

(一)第十五届世界华人青少年艺术节是中华文化五洲行大型公益系列活动的第五十二个重要艺术展示交流活动。

(二)以中华悠久的民族文化为纽带,团结全球6500万华侨,促进海峡两岸和平统一的步伐,共建和谐统一的中华盛世。

(三)通过严肃、认真、公平、公正的评选,组成高质量的中华文化五洲行艺术团阵容,在2019暑假期间赴海外进行文化交流活动。

(四)为海内外有特长才艺的华人设置一个艺术展示交流的文化平台,同时对选手进行一次爱祖国、爱中华的思想教育。


二、艺术节的支持邀请全国著名社会公益活动家、艺术家、教育家等权威人士 担任艺术节顾问和评委、指导艺术节工作,评选出优秀节目,以保证艺术节活动的专业性、权威性和公正性。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


合作单位:

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一带一路国际项目合作促进委员会


协办单位:

泰国芭提雅东芭乐园


承办单位:

北京正象国际文化有限公司                 

中华文化五洲行北京组委会

 

四、艺术节时间安排

北京地区参选报名截止日期:2019年5月1日

北京地区参选时间:2019年6月(暂定)

北京地区参选地址:中国音乐学院(暂定)

北京地区报名费:580元/人/项(费用包含场地费、评审费、宣传费、证书奖杯制作费、管理费)

 

五、评委设置

1、北京选区每场不少于三名评委,并具备专业等级二级或以上。

2、总决赛每个组别及赛场国内外艺术家参加,每场不少于三名评委,要求具有国家一级职称。

3、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严格执行评委准则。

 

六、奖项设置及评分标准

北京选区奖项设置按照标准名称设置,评分实行十分制各组别将评出以下奖项:1.特金奖、2.金奖、3.银奖、4.铜奖、5.优秀奖,获得特金、金奖的选手其辅导老师获得证书。

获得特金 、金、银奖项的选手将晋级各项艺术节总决赛。

 

总决赛奖项设置:

(1)艺术节组委会按照专业组、业余组、设奖。按照各组别、类别、个人项目、集体项目设奖项:获金、银、铜奖颁发奖杯、证书,其他参加总决选的选手颁发国际优秀艺术人才奖证书。特别说明:获集体奖的选手每人均颁发奖杯及证书。

(2)获金奖选手的辅导教师将荣获“国际优秀辅导教师奖”证书。特别注意,凡未在报名表中填写教师详细资料者,不予补充颁发教师获奖证书。

 

七、艺术节参选组别

学前组:(2013年6月1日以后出生)

儿童A组: (2011年6月1日-2013年5月31日出生)            

儿童B组:(2009年6月1日-2011年5月31日出生)

儿童C组:(2007年6月1日-2009年5月31日出生)             

少年A组:(2005年6月1日-2007年5月31日出生)

少年B组:(2003年6月1日-2005年5月31日出生)             

少年C组:(2001年6月1日-2003年5月31日出生)

青年A组:(1999年6月1日-2001年5月31日出生)             

青年B组:(1995年6月1日-1999年5月31日出生)

 

八、活动项目及要求

(一)声乐:通俗唱法、民族唱法、美声唱法、童声及演唱组合。少年组以下不分唱法。伴奏碟、服装自备。

(二)器乐:(独奏时间不得超过3分钟)民乐:古筝设单项奖,其余项目按弦乐、吹奏乐、弹拨乐、乐队组合分类

西洋乐:小提琴、萨克斯设单项奖。其余按键盘、弦乐、管乐、乐队组合分类。器乐由选手自备(钢琴除外)。

(三)表演:语言表演:小品、朗诵、英语表演、相声、曲艺,时间不超过3分钟。评分标准为10分。          

注: ① 以上项目如须伴奏,统一电子版伴奏,Mp3格式,128kbps及以上;赛场不设伴奏钢琴。

 

九、参选细则

(1)各类参选作品要健康向上、热情活泼、个性突出、大胆创新、风格多样;

(2)所有参选选手需自备(表演服装、器械、道具、乐器等);

(3)北京选区提供、架子鼓(五鼓)一套、古筝两台(D\G),其他定调古筝自备,组委会不设调音服务,除以上乐器外其余乐器选手自备;

(4)参选先后次序按组委会规定的程序决定,组委会有必要时可将比赛时间调动,参赛者不可有异议;

(5)曲目演奏要求:参选作品时间不超过3分钟,删除重复段落、限定自选曲目一首、现场计时,超时叫停、不影响评分;

(6)伴奏音乐格式必须为MP3格式音乐、128kbps及以上;赛场不设伴奏钢琴;请在比赛前两周发至邮箱 (注明:姓名+参赛项目+曲目名称)2873669939@qq.com,比赛当天请带伴奏U盘备用;

(7)艺术节的各项活动,凭参赛证参加,无证者恕不接待;

(8)按规定时间准时签到、参选;迟到者在本轮比赛最后补赛;

(9)严肃赛场纪律,选手按工作人员指定位置候场,进入赛场关闭一切通讯设备;禁止大声喧哗、随意走动;

(10)报名截止后参选者已缴纳的费用将不予退还或转让他人;

 (11)请所有选手关注首页微信码,赛场时间安排会于比赛日前一周在公众微信号和官方网站上公布。

 1552574344950349.jpg


十、艺术节组委会持有对本文件的最终解释权。

(一) 艺术节组委会拥有获奖选手的肖像使用权、姓名使用权。

(二) 拥有电视晚会的录制、播放的使用权。


最新资讯

第十二届英皇&国音杯大赛...

第十二届英皇&国音杯大赛...

版权所有 Copyright(C)Rancho Santa Fe Culture Communication.,Ltd (京ICP备15013199号-2)技术QQ:603222316

泰兴筋斗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