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艺赛网! 公众号
中国教育电视台《丝路艺起来》全国首档跨文化明星圆梦节
2018-06-25 15:43:39发布者:浏览:
 
摘要:中国教育电视台《丝路艺起来》全国首档跨文化明星圆梦季播节目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众信普惠艺术基金

中国教育电视台《丝路艺起来》

全国首档跨文化明星圆梦季播节目节目征集

1529912906366126.jpg

中国教育电视台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众信普惠艺术基金


 

节目概况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大型跨文化明星艺术圆梦节目《丝路艺起来》应运而生。节目由中国教育电视台立项,并与中艺未来(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制作,共36期分4季每季9期每期45分钟,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一套卫视播出,全台联合播出。节目通过艺术展演和真人秀的形式,搭配明星导师、文化专家,以多角度、多层次、多元化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

节目旨在挖掘弘扬丝绸之路沿线各国文化,深度剖析丝路历史典故及文化艺术形式,创建和平、繁荣、开放、创新、文明之路,让丝路相关的文化艺术形式得到更好的展示与传播。

 

 


 中国教育电视台丝路艺起来节目征集函


 

各相关单位: 

共建“一带一路”是顺应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文化多样化、社会信息化的潮流,为充分挖掘丝路文化中的艺术形式,推动文艺工作者深入探索,奋力开创文艺新境界,绘制美育新蓝图,谱写新时代文艺工作的新篇章。以“跨文化艺术交流舞台 展现才艺成就艺术梦想”为宗旨的中国教育电视台大型跨文化明星圆梦季播节目《丝路艺起来》正式启动,并邀请鞠萍姐姐、乌兰图雅、王亚彬、李玮琦等明星担任第一季节目圆梦大使。


该节目以全球视野展示中国特色和丝路各国的优秀艺术,通过艺术展演和嘉宾点评的节目形式,普及艺术教育专业知识,打造青少年的艺术课堂和才艺展示交流平台。从而进一步促进国际文化艺术交流、提高青少年在文化交流中进行文化创新与融合的能力,并且在深层次的艺术交流中实现文化艺术进步,展现新时代下青少年的美育成果,凝聚中国力量,弘扬中国精神,与世界各国优秀文化艺术同心谱写新篇章。


该节目植根丝路文化,旨在传承丝路文化,给艺术赋予历史意义与文化价值。少年博才,丝路情怀,精彩舞台等你来。《丝路艺起来》节目现面向全国师生征集优秀艺术节目,请收到邀请函的单位高度重视,请广大艺术师生围绕主题进行充分艺术创作,积极配合做好相关组织工作。

 

特此邀请!

 

 

一、活动宗旨:跨文化艺术交流舞台 展现才艺成就艺术梦想


二、组织机构 

联合制作:中国教育电视台

中艺未来(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国务院直管国家正部级】

公益支持: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众信普惠艺术基金


三、节目概况

播出频道:中国教育电视台一套卫视首播,全台联播

播出时间:每周黄金时间播出,每期45分钟

节目构成:简介小片+出场环节+现场表演+明星导师+明星互动+第二现场+丝路宣言

表演时长:每个节目完整播出+单节目播出占时8分钟


四、明星导师

鞠    萍:中央电视台著名少儿节目主持人

乌兰图雅:著名蒙古族歌手

王 亚 彬:著名青年舞蹈家、国家一级演员

李 玮 琦:北京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全总文工团演员、歌手


五、录制时间:2018年7月28—30日


六、活动地点:北京603文创园演播厅【1200平米】


七、立体报道: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北京电视台、新华网、央视网、今日头条、优酷网、爱奇艺等全方位多形式立体报道


八、申报方式

1、在全国设立战略合作单位并授牌,大型教育机构、文化传媒公司、广播电视媒体、文化艺术单位优先。

2、需由组织或机构推荐,提倡各省市、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局、学校、青少年宫、艺术培训机构、电视台选拔推荐、集体报送或相关单位选拔推荐。个人报名联系栏目组进行报名。

3、丝路文化、“一带一路”主题优先申报。


九、申报资料

1、学员竖版宣传照一张(电子版),文件名格式为“机构+学员”【姓名需同身份证件一致】。

2、节目视频完整版,格式为avi、wmv、mp4、mov均可,时长5分钟以内,不超过200M。

3、节目录制回执单(复印有效)。

4、以上资料发送至2873669939@qq.com

注:节目视频通过审核,获得【录制邀请函】才可参加录制。


十、节目要求

1、节目形式不限。

2、个人节目或集体节目均可。

3、内容积极向上、编排精彩。


十一、荣誉回报

1、活动将为优秀组织机构颁发节目选送基地铜牌。

2、活动将为指导教师颁发优秀指导教师荣誉证书。

3、活动将为优秀演员颁发优秀演员荣誉证书。

4、设置明星导师最喜欢的“十佳节目奖”,获得所有导师签名的荣誉证书。

5、《丝路艺起来》栏目组将针对参与录制的节目设置投票环节,选出最佳“丝路文化小小传承人”,根据投票结果,前5名选手获得免费参加第十届中艺盛典的资格。《丝路艺起来》栏目推选选手参加中白“丝绸之路”国际艺术交流活动可享受补贴基金3000元人民币。

6、优秀节目将推荐至中央电视台《大手牵小手》《非常6+1》《音乐优等生》《快乐大巴》《英雄出少年》卡酷卫视《少儿春晚》等栏目的录制。


十二、时间安排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8年7月15日

节目审核:2018年6月25日—7月15日

节目录制:2018年7月28日—30日


十三、相关权限说明

栏目组对活动所有节目及作品、选手肖像、音像资料、图片等拥有版权处置权、播出权、发布权、解释权、出版权及无偿使用权(限于人力,作品一律不退),解释权归组委会所有。

最新资讯

第十二届英皇&国音杯大赛...

第十二届英皇&国音杯大赛...

版权所有 Copyright(C)Rancho Santa Fe Culture Communication.,Ltd (京ICP备15013199号-2)技术QQ:603222316

泰兴筋斗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