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艺赛网! 公众号
第十四届世界华人青少年艺术节
2018-03-20 16:11:48发布者:浏览:
 
摘要:第十四届世界华人青少年艺术节世界华人青少年艺术节(TheArtFestivalofWorldChineseAdolescents),是中华文化五洲行系列活动中声势最大、

第十四届世界华人青少年艺术节


北京艺术节确定-1.jpg


世界华人青少年艺术节(The Art Festival of World Chinese Adolescents ),是中华文化五洲行系列活动中声势最大、影响最广的文化品牌。自2005年首届艺术节开展以来,通过鲜明的主题、精心的组 织策划、精彩缤纷的才艺展示,快速红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受到了全球6万余家媒体的广泛关注,中国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 给予了全方位的报道,获得了各国选手的推崇与认可。党的第十七届三中全会提出了“要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不断增强 中华文化的国际影响力”的精神。中华文化五洲行系列活动作为以华侨为主体的民间组织的大型国际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的 先驱者,以弘扬中华文化为宗旨,作用于促进祖国完全和平统一的宏伟大业,对增强海内外华人的凝聚力起到了重要的作 用,为中华文化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世界华人青少年艺术节成为一条维系海内外华人情感的文化纽带 。


一、艺术节宗旨和意义
(一)第十四届世界华人青少年艺术节是中华文化五洲行大型公益系列活动的 第五十一个重要艺术展示交流活动。
(二)以中华悠久的民族文化为纽带,团结全球6500万华侨,促进海峡两岸和平统 一的步伐,共建和谐统一的中华盛世。
(三)通过严肃、认真、公平、公正的评选,组成高质量的中华文化五洲行艺术团 阵容,在2018暑假期间赴海外进行文化交流活动。
(四)为海内外有特长才艺的华人设置一个艺术展示交流的文化平台,同时对选手 进行一次爱祖国、爱中华的思想教育。

☆艺术节的支持
邀请全国著名社会公益活动家、艺术家、教育家等权威人士担任艺术节顾问和评委 、  指导艺术节工作,评选出优秀节目,以保证艺术节活动的专业性、权威性和公正性。


二、艺术节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         

承办单位:北京正象国际文化有限公司


艺术顾问(排名不分先后)
潘志涛:“桃李杯”舞蹈大赛创始人;
高度:著名舞蹈艺术家、 北京舞蹈学院教授、学术委员会副主任 ;
王小丫:全国推广普通话形象大使、央视著名主持人;
包胡尔查:国内著名音乐人、演艺策划人;
王惠然:中国柳琴学会会长   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常务理事;
崔鸿根: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教授、硕士生导师;
刘连伦:中央电视台戏曲音乐频道编导;
许文绮:中国民族民间舞考级教材编委、考级部主任;
法兰克·许:全美弦乐教师协会副会长;
杨  青:北京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副会长;
伊莉娜·波波娃:(IrinaFedorovnaPopova)教授;
陈幼倩:美国乔治亚洲大学钢琴教授;
刘长安:中国原创音乐家协会副会长  广东省音乐家协会主席;
马小红: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
崔锦兰: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
张盛金:世界华人音乐家协会副主席;
Read Gainsford:博士,佛罗里达州立大学钢琴教授;

第十四届世界华人青少年艺术节组委会

荣誉主席:

汪伟 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常务副秘书长

马平顺    中华文化五洲行组委会主任

总 策 划:王绣华  中国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会长 

主      任:王俞丹
副 主 任:王礼京
秘 书 长:刘丽娜 
艺 术 总 监:杨 青     李嘉彬
活 动 总 监:孙 兵     刘克伟     
技 术 总 监:邝乃坚
外联部主任:李 锐


三、评委设置
1、北京邀请赛每场不少于三名评委。
2、总决赛每个组别及赛场国内外艺术家参加,每场不少于三名评委,要求具有国家 一级职称。
3、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严格执行评委准则。


四、艺术节时间安排
北京地区选拔赛报名截止日期:2018年5月30日
北京地区选拔赛时间:2018年6月23日-24日
北京地区选拔赛地址:中国音乐学院(暂定)


五、奖项设置及评分标准
北京赛奖项设置按照标准名称设置,评分实行十分制各组别将评出以下奖项:
1、金奖、2、银奖、3、铜奖、4、优秀奖,获得金奖的选手其辅导老师获得证书。


总决赛奖项设置:
1、艺术节组委会按照专业组、业余组、海外组设奖。按照各组别、类别、个人项目 、集体项目设奖项:获金、银、铜奖颁发奖杯、证书,其他参加总决选的选手颁发国际优秀艺术人才奖证书。特别说明:获集体奖的选手每人均颁发奖杯及证书。


2、获金奖选手的辅导教师将荣获“国际优秀辅导教师奖”证书。特别注意,凡未在报名表中填写教师详细资料者,不予补充颁发教师获奖证书 及不入选世界华人特刊。


3、获奖选手的照片(剧照和获金奖选手辅导教师的照片)将在世界华人杂志彩色版 刊登。组委会将免费赠送获金、银、铜奖选手彩色精装《世界华人》特刊一本。


4、集体荣誉奖设置:优秀组织奖、育才成果奖。  


六、艺术节参选组别
活动组别:本次艺术节设专业组、业余组、海外组

学前组:3 - 6岁(2015.5.31-2012.6.1出生)      

儿童A组:7-8岁(2012.5.31-2010.6.1出生)

儿童B组:9-10岁(2010.5.31-2008.6.1出生)     

儿童C组:11-12岁(2008.5.31-2006.6.1出生)

少年A组:13-14岁(2006.5.31-2004.6.1出生)   

少年B组:15-16岁(2004.5.31-2002.6.1出生)

少年C组:17-18岁(2002.5.31-2000.6.1出生)   

青年A组:19-21岁(2000.5.31-1997.6.1出生)

青年B组:22-25岁(19975.31-1993.6.1出生)    

青年C组:26岁及以上(1993.5.31.以前出生)



七、活动项目及要求

(一)声乐:通俗唱法、民族唱法、美声唱法`童声及演唱组合。少年组以下不分唱 法。伴奏碟、服装自备。

(二)器乐:(独奏时间不得超过5分钟)

民乐:古筝设单项奖,其余项目按弦乐、 吹奏乐、弹拨乐、乐队组合分类。
西洋乐:小提琴、萨克斯设单项奖。其余按键盘、弦乐、管乐、乐队组 合分类。器乐由选手自备(钢琴除外)。

(三)表演
1、书法、绘画(儿童组、少年组):书法分为软笔书法、硬笔书法。绘画分为国画 、西洋画、儿童画。其中国画、书法的纸张不得小于四尺对开(110×32厘米);水彩、水粉、儿童画的纸张为(55 ×39厘米)。进入总决选选手需带上当地获奖作品(装裱好),自备现场书画用品。满分为10分。笔墨纸等需选手 自行准备。
2、语言表演:小品、朗诵、英语表演、相声、曲艺,时间不超过5分钟。评分标准 为10分。
3、少儿模特:只限少年组以下:自备伴奏碟、服装。个人节目不超过5分钟,集体 节目不超过5分钟。
4、戏曲:戏曲分京剧、地方剧两种。自备服装、伴奏碟。时间不超过5分钟,满分 10分。
5、武术:武术表演时间不超过5分钟(集体节目不限时间),服装、器械选手自带。 满分为10分。
注: ① 以上项目如须伴奏,统一电子版伴奏,Mp3格式,128kbps及以上;赛场不 设伴奏钢琴。


八、参选细则
(1)各类参选作品要健康向上、热情活泼、个性突出、大胆创新、风格多样。
(2)所有参选选手需自备(表演服装、器械、道具、乐器等);
(3)北京选区提供架子鼓、古筝一台,其他定调古筝自备,组委会不设调音服务,除 以上乐器外其余乐器选手自备;
(4)参选先后次序按组委会规定的程序决定,组委会有必要时可将比赛时间调动,参 赛者不可有异议;
(5)曲目演奏要求:参选作品时间限定在5分钟之内。请删减重复段落、限定自选曲 目一首、现场计时,超时叫停、不影响评分;
(6)伴奏音乐格式必须为MP3格式音乐、128kbps及以上;赛场不设伴奏钢琴;请在比 赛前两周发至组委会邮箱:2873669939@qq.com (注明:姓名+参赛项目+曲目名称)比赛当天请带伴奏U盘备用;
(7)艺术节的各项活动,凭参赛证参加,无证者恕不接待;
(8)按规定时间准时签到、参选;迟到者在本轮比赛最后补赛;
(9)严肃赛场纪律,选手按工作人员指定位置候场,进入赛场关闭一切通讯设备;禁 止大声喧哗、随意走动;
(10)报名截止后参选者已缴纳的费用将不予退还或转让他人;
(11)请所有选手关注“艺术赛事网”微信公众号,赛场时间安排会于比赛日前一周在微信公众号和官方网站上公布。

九、艺术节组委会持有对本文件的最终解释权
(一) 艺术节组委会拥有获奖选手的肖像使用权、姓名使用权。
(二) 拥有电视晚会的录制、播放的使用权。


参选材料

※参选者必须在报名截止日期前,将报名材料递交组委会或完成网络报名。

※选手每人一表(复印有效),请认真填写《报名表》各项内容,并提供2寸免冠证件照(白底)两张。

※请务必填写正确的选手身份证号码,获奖证书需要。

※请认真填写辅导教师的姓名及电话;否则选手获奖后老师不获相应荣誉,一律不予补报。

※监护人或指导老师以外的他人联系方式视为无效!


报名费用

※参选费:初赛480元/人

※参选报名截止日期:2018年5月30日

※参选时间:初赛2018年6月23日-24日  (暂定)

※参选地点:中国音乐学院(暂定)      

最新资讯

第十二届英皇&国音杯大赛...

第十二届英皇&国音杯大赛...

版权所有 Copyright(C)Rancho Santa Fe Culture Communication.,Ltd (京ICP备15013199号-2)技术QQ:603222316

泰兴筋斗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