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艺赛网! 公众号
江西省第四届“小白鹭”少儿舞蹈比赛
2016-06-30 02:36:46发布者:浏览:
 
摘要:江西省第四届小白鹭少儿舞蹈比赛【主办单位】江西省文联、江西省舞蹈家协会【承办单位】江西省少儿歌舞学会、有关设区市舞蹈家协会【协办单

江西省第四届“小白鹭”少儿舞蹈比赛


\

【主办单位】江西省文联、江西省舞蹈家协会

【承办单位】江西省少儿歌舞学会、有关设区市舞蹈家协会

【协办单位】有关新闻媒体

一、主题和内容
本届比赛以“少年中国梦”为主题。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充分展示我省少年儿童健康活泼的精神风貌和艺术风采,培养少儿积极向上的爱好与情趣,推进少儿的素质教育,繁荣少儿舞蹈的创作。
 
二、参赛类别和形式
(一)参赛类别:
1、原创舞蹈。凡2014年12月以后创作的少儿舞蹈作品均可参加(学习、改编作品和获得全国比赛一等奖作品不在参赛的范围),入围本届决赛的舞蹈作品将由省舞协推荐至第九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
2、考级组合。参赛组合内容必须为省舞协推行考级教材(含中国舞、国际标准舞、街舞考级教材),要求参赛组合根据考级教材各级别对应的内容进行重新编排,入围本届决赛的考级组合将由省舞协推荐至全国舞蹈考级展演。
(二)节目形式:群舞(限10人以上)。
 
三、参赛对象与分组

(一)参赛对象:

全省各幼儿园、小学、中学、少年宫、各公办及民办少儿舞蹈或艺术学校、少儿艺术团等15周岁(含15周岁)以下的学生。

(二)参赛分组:
1、原创舞蹈类:幼儿组(3-6岁)、小学组(7-11岁)、中学组(12-15岁)。
2、考级组合类:根据考级大纲分设中国舞(含省舞协、中国舞协、北京舞蹈学院考级教材)、国际标准舞和街舞。
 
四、参赛节目要求
(一)原创舞蹈类:
1、参赛节目时长不超过5分钟,人数不超过30人,舞种不限。
2、思想健康向上,题材形式多样,构思新颖独特,注重童心童趣,富于时代精神。
(二)考级组合类:
1、参赛节目名称应与考级教材级别、名称对应,时长不超过2分钟,人数不超过30人。
2、参赛演员严格按照考级大纲年龄要求报名。
3、服装统一、简洁、规范。
 
 
五、时间安排
本届比赛分三阶段进行。
(一)2016年6月—8月,为各地市开展初赛阶段。各市舞协应成立组委会,制订比赛活动方案,进行宣传发动,部署有关工作。在初赛的基础上,推荐本市优秀舞蹈节目参赛,并制成录像光碟报送省组委会办公室。
(二)9月10日,为省级录像复赛阶段。由大赛评委会对各市报送的录像进行评选。
(三)10月上旬,为省级现场决赛阶段,决赛地点南昌市。大赛评委会通过录像评比选拔优秀节目参加省级现场决赛。
 
六、奖项设置
(一)凡入选省级现场决赛的节目将分别授予“白鹭之星”和“白鹭新秀”的荣誉称号,节目编导则相应获得“白鹭最佳编导”和“白鹭优秀编导”的荣誉称号。
(二)各市组委会及参演单位将根据所报送节目的成绩和总数,评选出“最佳组织奖”和“优秀组织奖”。
(三)本届比赛为入选决赛获奖节目设立专项奖金,决赛节目将根据最终成绩获得相应等次的奖项和奖金。
 
七、报  名
(一)请各市组委会认真组织初选工作,将初赛后推荐出来的舞蹈节目进行资格审查,确定为原创舞蹈和编排考级组合方可推荐。各市报送节目总数不超过30个,原创舞蹈类节目不少于5个。
(二)为保证参赛节目质量,请一律以DVD光盘上报。在光盘外包装上注明演出单位、参赛组别、节目名称(考级舞蹈须与教材名称对应),光盘内容中不得出现单位、编导的名称及相关信息。
(三)录像光盘和参赛报名表(盖章)于2016年8月20日(以邮戳为准)前报送至省组委会办公室,地点:南昌市八一大道371号省舞协
(四)各参赛单位可登陆江西省舞蹈家协会网站查询比赛相关资讯,下载报名表。
 
八、其他事项
(一)为维护参赛公平、公正,各参赛队伍严格按组别报名,不得弄虚作假,一经举报查实,将取消参赛资格或成绩并通报批评。
(二)参加省级现场决赛的参赛队伍交通、食宿费用自理。
(三)比赛主办方享有获奖作品的发表权和出版权,参赛单位及编导对其作品享有署名权。所有报名参赛单位、参赛者均被视为同意本条规定。
(四)本方案解释权归比赛组委会。

最新资讯

第十二届英皇&国音杯大赛...

第十二届英皇&国音杯大赛...

版权所有 Copyright(C)Rancho Santa Fe Culture Communication.,Ltd (京ICP备15013199号-2)技术QQ:603222316

泰兴筋斗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