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艺赛网! 公众号
2016第五届中国—东盟音乐周作曲比赛
2015-09-19 23:12:36发布者:浏览:
 
摘要: 2016第五届中国—东盟音乐周作曲比赛以中国—东盟音乐周为平台,依托广西南宁的地理优势,以每年举办的中国—东盟博览会及国际民歌节为契机,借助广西与东盟各国间的商贸往来为基础

2016第五届中国—东盟音乐周作曲比赛章程


 
  一、 总则
 
  中国—东盟音乐周作曲比赛以公平、公正、公开为原则,旨在发现和培养青年作曲人才,加强国际音乐文化交流,拓展中国音乐的全球视野。
 
  2016第五届中国—东盟音乐周作曲比赛以中国—东盟音乐周为平台,依托广西南宁的地理优势,以每年举办的中国—东盟博览会及国际民歌节为契机,借助广西与东盟各国间的商贸往来为基础,加强世界各国间的文化交流。音乐节以民族性、探索性、学术性为主要目标,在音乐文化中发现问题,揭示矛盾,并予以解决。建立和加强国内外音乐艺术院校、音乐团体之间的互通与交流,将民族音乐素材与现代音乐的创作技法和理念结合在一起,传承各国优秀的传统音乐,致力于宣传和推广各国优秀青年音乐家及音乐作品,建立和夯实一条严肃音乐艺术的海上丝绸之路。
 
  二、组织委员会
 
  组织委员会主任: 邓 军、郑军里
 
  组织委员会副主任:禤 思、赵焕春、李沛新、陈应鑫、韦俊平、侯道辉、韦春灵
 
  组织委员会秘书长:钟峻程
 
  组织委员会副秘书长:蔡 央、龚小平、黄朝瑞、王晓宁、林贵雄、吕军辉、韦柳春
 
  评审委员会主席:叶小纲(中国音协主席、中央音乐学院副院长、教授、著名作曲家)
 
  评审委员会成员: 有5位或7位成员,名单暂不公开。
 
  三、参赛作品要求
 
  1、本届作曲比赛为钢琴独奏作品,作品时长不超过8分钟。
 
  2、每位参赛者限提交2部作品,作品为2013年(含)以后创作,已获奖的作品不能参赛。
 
  3、作品必需为参赛者原创,不接受改编作品。
 
  4、在提交5份纸质乐谱的同时,还需提交作品的电子版乐谱。(除标明作品名称外,纸质乐谱中不得出现作曲家姓名及个人信息。)
 
  5、具有时代感和民族风格,兼容艺术性、技术风格的多样性、可听性。
 
  6、鼓励作品突出中国-东盟音乐文化特色,运用中国民歌与东盟各国民歌为素材进行创作。
 
  四、报名方式
 
  1、参赛者不限国籍,不限年龄。
 
  2、个人报名及院校、音乐团体组团报名均可。
 
  3、提交报名表。 (报名表下载)
 
  4、报名表中的参赛作品简介、作者简介务必填写清楚。
 
  5、参赛者身份证或护照的复印件1份。
 
  6、参赛者将所有电子版参赛资料发送至本活动的电子邮箱。
 
  7、纸质乐谱、报名表、身份证或护照复印件等材料邮寄地址:
 
  8、参赛资料发送至本活动邮件和电子邮箱期限:2016年3月1日至2016年3月25日(邮件以邮戳为准)
 
  五、奖品和奖金
 
  一等奖:1名 奖金10000元
 
  二等奖:2名 奖金5000元
 
  三等奖:5名 奖金2000元
 
  优秀奖:10名
 
  注 * 各项奖项名额可由评委会调整或从缺
 
  * 以上各奖项均为税前奖金
 
  六、2016第五届中国——东盟音乐周将举办本届比赛获奖作品专场音乐会。
 
  七、其他

 
  1、入围获奖作品无偿提供颁奖音乐会演奏。参赛、获奖、优秀作品的出版、演出及相关事宜,由组委会与作曲家根据著作权法另行签订相关协议。
 
  2、参赛者提交作品至2016第五届中国——东盟音乐周作曲比赛组委会,即意味着参赛者同意和接受本章程所有的规则。
 
  3、本章程有中文和英文两个版本,以中文版本为最终法律依据文本。
 
  4、本章程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中国—东盟音乐周组委会
 
  2015年9月
最新资讯

第十二届英皇&国音杯大赛...

第十二届英皇&国音杯大赛...

版权所有 Copyright(C)Rancho Santa Fe Culture Communication.,Ltd (京ICP备15013199号-2)技术QQ:603222316

泰兴筋斗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