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艺赛网! 公众号

世界著名大提琴演奏家:王健公开课教学观摩课报名

浏览数:

2018-12-06 23:49:10 来源:中国艺赛网

National Cultivation Plan for Qualified Cellists

“大提琴音乐教育人才培养”项目


微信图片_20181206235214.jpg

1544111653632016.jpg


2018年10月,由中央音乐学院主办、中央音乐学院附中承办的“大提琴音乐教育人才培养”项目正式启动,这是国家艺术基金首个大提琴音乐教育资助项目,该项目全面系统的教学安排与国内外著名大提琴教育家、演奏家的演出、公开课,集演奏、教学、研究、创作、实践于一体的新型艺术人才培养模式,为我国大提琴音乐教育高端人才的普及培养提供了有益的探索,并首次创建了完整的教学培训课程体系。



项目一阶段

在项目的一阶段,30天的密集培训汇集了19场国内专家讲座;7场国际顶级大提琴家独奏音乐会;2场中国大提琴当代经典作品音乐会;11位国内外专家大师课与公开课,学员一对一接受专家公开课总学时近120节。堪称不可多得的大提琴艺术盛宴,通过为期30天的集中培训、交流、学习,组织邀请国内外著名大提琴音乐家、教育家、演奏家为学员进行讲座和授课,使学员们全面提高大提琴演奏、教学能力,实现了演奏水平的全面提高,向国内大提琴音乐教育人才、青少年大提琴艺术人才、古典音乐、室内乐爱好者等完整展现出国际、国内高水平的大提琴演奏艺术、教学水平。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两场《中国当代优秀大提琴作品系列音乐会》。音乐会汇集近年来中国大提琴当代经典作品,在两场音乐会中进行了全新的演绎。音乐会从体量上阵容强大,由中国当代杰出的女性指挥家陈琳教授担纲指挥。16位中外大提琴演奏家中,三位国际大提琴大师演奏了3首中国作品,用外国人的视角和艺术理解和演绎中国作品,为中国作品发声。

最后的《学员汇报音乐会》,30位学员展示了30天的学习成果。学员们将就大提琴演奏、教学法、新作品推广论著成文,进入自主演奏、实践,专家远程教学,论文远程指导阶段。

全国各省市的音乐教育人才在此接受到的最好音乐教育,是大提琴教育培养的一次最高规格的教学实践,必将对其他学科全方位国际化的培养模式起到模范作用,对未来我国大提琴教育事业的发展产生深远意义。




项目二阶段

12.23王健大师公开课

项目二阶段期间,学员们将在自己工作、教学所在地自行消化、吸收一阶段集中所学,并借助远程、直播等先进互联网教学手段,自主开展演奏练习、创作实践等一系列教学研究活动,来自中央音乐学院的大提琴专家、教授们将远程在线指导、帮助学员们进行演奏教学交流、艺术创作采风等。

2018年12月23日,项目特别邀请世界著名大提琴演奏家王健莅临中央音乐学院附中音乐厅,面向大提琴音乐教育人才、青少年大提琴艺术人才、古典音乐、室内乐爱好者们,讲授大师公开课。由于现场的座席所限,中央音乐学院附中还将借助互联网直播平台进行远程直播,以同时满足在现场、不在现场的学员、观众需求。

很多外国演奏家善于在大师公开课上用各种生动形象的比喻来引导学生,或者给学生大量的演奏示范,让他们迅速找到“感觉”。相比之下,王健更善于在授课中不断提出问题,带动学生自主思考。他几乎不做示范,代之以生动的语言和身体动作来引导他们。他曾说,模仿是一个最快的进步方法,但也是一个最不好的进步方法。真正改变一个学生的能力,是要教会他怎么自己去学习。

12.23世界著名大提琴演奏家王健大师公开课现开放报名,每场仅限300席,报满即止。




王健-世界著名大提琴演奏家

微信图片_20181206235221.jpg


王健四岁开始学习大提琴,父亲是他的启蒙老师。九岁时考入上海音乐学院附小,两年后与上海交响乐团合奏圣桑的《大提琴协奏曲》,更赢得举世赞誉。后拍摄了名为《从毛泽东到莫扎特》的奥斯卡获奖纪录片。美国著名小提琴家斯特恩曾预言:“王健将是东方最有希望的音乐家。”在斯特恩的鼓励与支持下,王健踏上赴美学习之路。1985年,王健进入耶鲁大学音乐学院深造,师从著名大提琴家奥尔多·帕瑞索


1987年2月,他首次在纽约卡内基威尔厅以色列耶路撒冷音乐中心举行了独奏会,得到强烈反响和高度评价。从此开始,他便逐渐开始了世界性的音乐会活动,并取得成功。

王健和世界很多顶尖乐团进行过合作,其中包括底特律交响乐团、旧金山交响乐团、芝加哥交响乐团、克利弗兰交响乐团、柏林爱乐乐团、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管弦乐团、法国国家交响乐团、荷兰国家交响乐团、英国伯明翰交响乐团、日本NHK交响乐团、比利时广播交响乐团、瑞典广播交响乐团、斯德哥尔摩爱乐乐团、苏黎世音乐厅管弦乐华沙交响乐团等。

王健的音乐主张是一种主观体验式的互动形式,这种私密性的音乐,带有更加细致入微的感染力,也是他一直都在维护的。



【个人报名】点击“艺术赛事网”,选择[世界著名大提琴家王健大师公开课],报名即可。

【团体报名】[世界著名大提琴家王健大师公开课]100张以上可享受团体票优惠,团体报名请电话咨询报名。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C)Rancho Santa Fe Culture Communication.,Ltd (京ICP备15013199号-2)技术QQ:603222316

泰兴筋斗云网络